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虎頭山 桐花飄落五月雪
2023/05/02 00:01:00瀏覽7531|回應0|推薦183

迎接夏天來臨前絕對不能錯過的油桐花季,因為才剛搬來桃園不久我選擇離家不遠的虎頭山風景區來賞桐花

虎頭山風景區鄰近桃園市區,地勢居高臨下視野極佳,為城市景觀保留了豐沛綠意,因而享有「桃園後花園」的美譽公園內規劃有多條步道系統,每天都有許多居民來公園運動晨操,假日的人潮更是暴增,每年4-5月是桐花季節可以一邊爬山健行一邊欣賞桐花美景

 

經國梅園位置在虎頭山風景區入口處上方,為紀念蔣經國先生而設立以素雅的白牆藍瓦搭配半月型拱門,園內種植多種花草樹木,冬末春初有暗香浮動的潔白梅花,春末夏初油桐花飄落織成的雪白花毯,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緻吸引民眾上山接近大自然

拱門旁就有一棵高大的油桐花,白花隨風紛紛飄落,把階梯鋪成雪白地毯,讓人不忍心走上去怕踩壞了

 

走入園區映入眼簾的是讓人咋舌驚嘆的一處又一處雪白花毯,只是油桐樹太高看不見花,只有滿地落花



人家都說油桐花落花最美,我也來拍拍草地上和樹葉上的落花



看到了懸浮在半空中的落花,以前都以為是拍照技術好才能拍到,自己拍了才知道原來是落花剛好被蜘蛛絲絆住停留,很像是飄落的花 ~ 



沿著山徑而上除了高可蔽天的樹木之外,園區也有種植40多種竹子,行走其間滿眼綠意、舒人心胸



好心的山友看我拿著相機在拍,告訴我上面有一處生態池飄滿落花,叫我一定要去拍,緩緩走上階梯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水池裡雖然水不多,但雪白桐花點綴水面,憑添不少詩意


水池旁2棵油桐樹算很大棵的,老樹幹旁的落花無數滿地5月雪,所以很多人都說 ~ 油桐花落花最美 ! 


離開經國梅園我們驅車往上來到「明倫三聖宮」廟主祀關聖帝君,因此廟內可見關公各式塑像和大關刀,廟宇建築採宮殿式風格,殿內木雕石雕相當精緻入口處的九龍壁雕栩栩如生

九龍壁雕圖來自官網 )


這裡算是虎頭山風景區的制高點,可以俯瞰桃園市區,山坡上五月雪油桐花白花點點,漂亮極了!


山友告訴我們明倫三聖宮後山步道,可以環山走一圈,山路平坦好走,沿途又可看到桐花

這是沿路拍到的桐花,只是大都被樹擋住很難拍

 

登山步道入口處的這棵油桐樹算是此行拍到最完整的油桐樹,樹沒有很高大又可以接近拍攝油桐花



台灣的油桐樹大都為千年桐及三年桐,皆為日據時代日本人從大陸引進栽培,千年桐更佔台灣油桐樹比例的95%以上



過去,油桐樹是台灣重要的經濟作物,因此廣泛種植,尤其以客家人聚居的桃竹苗地區及中部山區栽植最多,所以每當四、五月春夏交替時節,都可以欣賞到油桐花滿山遍布的雪白美景,尤其是桃園、新竹、苗栗一帶客家庄更是白雪紛飛,形成初夏台灣最美的風景。

拍桐花時也很幸運拍到一隻來採花蜜的斑蝶 ~ 

我們沿著登山步道行走,有幾處也是形成桐花毯步道十分浪漫漂亮。


 

落在山泉小水漥和草地上的落花,我見猶憐



有遊客帶著小人偶和桐花一起入鏡,我也借來拍



自忖年紀大體力、腳力衰退,已經很久沒有爬山了,今天雖然沒有走很多山路,但一萬步加上有些地方有階梯,對我來說已經很吃力了,不過能欣賞到雪白桐花五月雪,也算是不虛此行啊 ~


~ 2023.04.28.于桃園虎頭山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7908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