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蘆竹大古山櫻花步道 粉紅浪漫〈椿寒櫻〉
2023/03/03 05:00:05瀏覽7357|回應0|推薦82

2月開始各地櫻花綻放臉書幾乎天天被武陵農場櫻花洗板很想拍粉色櫻花但武陵農場、福壽山司馬庫斯拉拉山又太遠,年紀大了也沒體力舟車勞頓跑太遠,況且武陵農場櫻花季我好像也去了89次,唯一遺憾的是福壽山千櫻園沒去過
桃園市區公園裡大都是紅色的山櫻和八重櫻不太容易見到粉色櫻花網友說在龜山東方球場路旁有粉紅色櫻花,讓我又撩起了追花的心
翌日和老公騎機車來找果然找到了就在東方球場路旁有56棵開的澎派浪漫的粉紅櫻花只是山區天氣不佳始終陰陰的,但能拍到就很高興了

隔天我在臉書發表照片時,有網友告訴我下圖櫻花後面高塔就是東方球場的會館

拍照時剛好有球場員工開著高爾夫球車出來整理另一邊路旁高大叢生的雜草

對面的櫻花也開得很漂亮但無法過去拍,這邊的這幾棵就很美了,而且沒有其他路人加入,我可以隨心所欲的拍,唯一遺憾的是沒有藍天和陽光加持

這麼粉粉嫩嫩的櫻花不像河津櫻和昭和櫻,我一時也想不起品種名後來請教部落格史故問原來是"椿寒櫻"有人稱香水櫻真的很香

幾天後又在臉書看到網友分享蘆竹大古山路旁的一排粉櫻很是心動 日便和老公騎機車靠著谷哥導航終於找到這處有點遠的景點,路旁整排粉紅色櫻花盛開著很是壯觀,只是電線和電線桿太煞風景了

今天天氣很好,步道上見到一波波扶老攜幼賞花的民眾,後來才知原來山上的福山宮今天有辦活動,又是228連假最後一天天氣轉晴了,大家都出來活動筋骨

整排粉紅色花覺得像是椿寒櫻枝幹上已見到許多花掉了的痕跡,可能是前幾天有下雨所致,但是在藍天映襯下還是很漂亮,讓我按快門的手捨不得停下來

上網查了關於椿寒櫻的資料 :
椿寒櫻原株大約五十幾年前在日本愛媛縣松山市伊予豆比古命神社〈椿宮〉發現,是由中國實櫻〈食用櫻桃〉與台灣緋寒櫻自然交配衍生,因此具備中國實櫻雄蕊突出,帶有強烈香氣,容易長出氣根的特徵,由於開花早,型態優美,又有初美人的別稱。
台灣椿寒櫻由日本引進,廣泛種植在中部武陵農場、福壽山、阿里山區等,因大家還不懂櫻花,也搞不清楚品種,所以就各自取名號,武陵農場叫紅粉佳人,福壽山農場叫富士櫻園藝業者叫香水櫻,等等不同名稱。

椿寒櫻盛開一個花苞約有4-6朵花,因此花團錦簇,集結成球,可惜的是椿寒櫻不會結果,因此要靠嫁接繁殖。

椿寒櫻又叫香水櫻,確實很香,不但吸引蜜蜂嗡嗡忙著來採花蜜,連這隻蝴蝶也停留甚久不肯離去呢

走累了,剛好旁邊就是香火鼎盛的福山宮2月中旬開始到月底從山腳到福山宮約1.2公里「櫻花步道」的櫻花盛開,這些櫻花樹都是由當地社區志工認養照顧,綿延1.2公里,漫步在步道上,不僅是櫻花美景視覺饗宴、更是浪漫心靈享受。

香火鼎盛的福山宮

福山宮旁就是大古山登山步道公園網路上說走上去視野極好,可以看飛機、鳥瞰桃園景色和台灣海峽,可是我急著下山就沒再往上走,下次等野百合綻放時再來

(此圖擷自網路)

~ 2023.02.22東方球場路&02.28蘆竹大古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7845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