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京》暮春的新宿御苑
2017/09/28 05:32:00瀏覽4176|回應15|推薦104

  日本賞櫻行的最後一天來到東京,前一晚投宿在東京灣台場希爾頓飯店,陽台的view非常的好,可以觀賞到彩虹橋、東京鐵塔、自由女神雕像三景合一的美麗夜景,竹子想要趕著去瞎拼沒架腳架拍,因此拍的夜景和夕照慘不忍睹。

    天公不作美,第二天一早就下起了雨,我們在飯店用完早餐即驅車離去,還好雨已經不下了,但是天空依然灰暗的很。

  首先來到東京車站,東京車站是明治時代學習西方建築技術,模仿英國維多利亞女王風格的一棟磚造建築,完工於1914年,是日本早期的西方建築代表作之一。 

  從車站前廣場漫步走到皇居前,翠綠葱蘢的大樹整齊矗立道路兩旁,仔細一看扇形的小葉片,「是銀杏耶」我像發現至寶似的興奮的叫了出來,在台灣能看到銀杏樹的機會太少了,沒想到東京的銀杏卻是路樹,唉!如果是冬季來那該有多好,滿眼黃澄澄的景象,那肯定又是讓竹子拍到忘我捨不得走的「冬季戀歌」。

    一行人漫步來到日本皇居外苑廣場,皇居就是現在日本天皇居住的地方,我們只在外面觀賞和拍照並沒有申請入內參觀,點綴著黑松的大草坪廣場,聳立著的江戶城圍繞著美麗的護城河,醞釀出莊嚴的氛圍,看著天鵝悠遊河上,池畔柳樹下幾位專注寫生和悠閒賞景的人們,好喜歡這樣的場景。 

 

       從廣場可以看到二重橋和忙碌的警衛(好像一直在互換位置),這裡是最受觀光客和一般民眾喜愛的景點,紛紛留下到此一遊的影像。

   

 

 

  隨即上車來到新宿御苑,新宿御苑原是江戶時代信州的高遠藩藩主內藤家宅邸所在地的一部分,在明治時代改設為農事試驗場,於1906年修建為皇室庭園,並在二戰結束後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在佔地58萬3千平方公尺的腹地內,精巧設計了日式庭園、法式幾何庭園及英式景觀庭園。這裡以春櫻及秋楓美景聞名,可說是東京都內的綠洲,為民眾閒暇遊憩的場所。(資料來自網路)

  一進入公園放眼望去就是讓人非常舒服的綠,因為4月已經是日本的春天了,很多樹木都已換上嫩綠新裝,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樹都長得好高大」,畢竟這是座一百多年的園邸,也不禁讚嘆日本人對古蹟及花草樹木維護之用心!

 

  今天剛好有小朋友在老師帶領之下來這裡遠足,全部圍坐在大樹下野餐,天真活潑又歡樂的氛圍感染著我,不禁讓我佇足,也忍不住按了幾下快門

  記得之前有看過格友去年在新宿御苑拍的披滿黃色外衣的銀杏,我一入園後當然趕緊找到這幾棵高大的銀杏樹,雖然已換上綠色新衫,但仍對它們高大魁梧的身軀留下深刻印象(請看圖中樹與人的比例),大樹雖老,但仍充滿著盎然生機,因為銀杏是樹齡很長的植物,維基百科上說可活到3000歲呢,是植物界的活化石。 

 

    除了銀杏,秋天的新宿御苑也是以賞楓聞名,這個季節的楓樹也已經換上嫩綠新裝,葉縫間還掛著紅紅的小東西非常引人注目,那是楓樹的「翅果」(藉著風力而散播果實),而且只有青楓和槭樹是長翅果的,台灣的楓香樹是長「毬果」的,不知您有沒有注意到?但是台灣青楓翅果好像是淡粉紅色的

       因為天空偶爾還飄著雨,以致鏡頭上沾了水漬卻沒發現,真是抱歉! 

  我們在園裡停留時間並不多,為了要把握時間邊跑邊拍的當下,仍然對這幾個水池留下美麗印象,日本人園藝造景的用心,當然也是讓外國人喜歡到日本旅遊的原因之一。

  前幾天在日本東北已經觀賞到舖天蓋地的美麗櫻花,導遊說4月底在東京可能看不到櫻花了,新宿御苑的春天也是以賞櫻聞名,沒想到我們這時候來還看得到櫻花最後的身影,因為都已經長葉子了,但還是很漂亮,愛花的竹子當然還是要拍。

   這裡的櫻花樹和別的樹木一樣長得高大,人行步道上落英繽紛,真不忍心踩下去呢

  新宿御苑的櫻花以複瓣的染井吉野櫻居多,不過現在已過了花季暮春季節比較多的是八重櫻關山櫻、普賢象櫻和少見的黃色櫻花「鬱金」。

普賢象櫻

  關山櫻 (或是八重櫻?)

少見的黃色櫻花「鬱金」

    高大的櫻花花葉並存、一樹澎湃,當然她的落花也是很驚人的,你看滿地的落花讓人憐惜之心油然而生,我只能用淒美2字來形容,可惜沒時間來仔細拍落花,匆匆的按下快門,讓惋惜留在心底

       每年春天,東京「根津神社」的杜鵑花季總是吸引非常多的遊客前去觀賞繽紛的杜鵑花球,沒想到在新宿御苑也看得到,數目雖然不多,但也讓我們看得瞠目結舌,如何把杜鵑花修剪得讓它開花時成為一毬一毬的圓球狀,而且要同時開花,真的是要特殊技術吧!

  老天很配合,這個時候太陽公公露臉了,放眼望去,一毬毬色彩斑斕的杜鵑花球染紅了整座優雅的園邸,把暮春的東京渲染得繽紛多彩!

    其實園裡也有其他美麗的花發現這棵開白色的花很漂亮,但始終不知道花名,前一陣子得知有一手機軟體「形色APP」可以查花名,終於查到它的名字「多花狗木」。再用此名上網估狗,原來多花狗木植物學名叫大花四照花(Cornus florida),為山茱萸科,山茱萸屬,落葉小喬木。而花苞捲起來的品種,叫「神奇山茱萸」。

  四照花是美國人最喜愛的庭院花樹,在許多美國人庭院常見到,四月底在日本足利公園也拍到紅色的四照花,這次是拍到白色花,花苞還是捲起來的,覺得很新奇。

  另外拍到下圖的紫色花,我直覺是鳶尾花,用「形色APP」查出的結果就叫~蝴蝶花鳶尾科鳶尾屬的蝴蝶花(Iris japonica)中文學名就叫蝴蝶花也稱日本鳶尾

     我們是從大木戶門進入,從下圖的新宿門出,出了這個門就是熱鬧的新宿地鐵南口,我們在這裡午餐並逛街自由活動,也親眼見證了繁忙的新宿街頭。 

 

               ~ 竹子.2017.04.27.拍攝于 : 日本. 東京~


    後記 : 4月份的6天賞櫻之旅收穫還不錯,也斷斷續續集結成了連這篇10篇文章,總算能為自己的足跡留下記錄,而賞完了櫻花也貪心的想要再去賞楓賞銀杏,但對體力、財力都匱乏的竹子真是奢望啊,想想就好~ 不是說有夢最美嗎?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022431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9 11:25
新宿御苑的櫻花品種很多,如果適逢賞櫻期來參觀,肯定會拍花拍得不亦樂乎呢!
竹子(AAC3343) 於 2017-09-29 17:30 回覆:

新宿御苑也是春天時東京地區的賞櫻名所

資料說,園裡櫻花品種有六十幾種、有一千多棵

春天來,應該也是非常漂亮的賞櫻地點~

謝謝小樹!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8 21:26
(時間急迫,怕竹子沒看到,在些再提醒一下)
紅色鐵皮屋的走法,我有回覆了,但有點擔心花況。
另外大溪橋(觀光路橋)下方的溪谷裡,現在芒花盛開
也可以去拍照
竹子(AAC3343) 於 2017-09-28 23:28 回覆:

我有去看了你的回覆但忘了說謝謝

害你以為我沒看到    再留一次    真是抱歉!

十分感謝你!  還有你的花訊!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8 21:18

感謝竹子的愛(好)攝精神
邊跑邊拍的留下這麼多美麗的影像

新宿御苑,若有去東京一定要在此慢行留連

竹子(AAC3343) 於 2017-09-28 23:25 回覆:

新宿御苑這麼美   春秋季各有特色

因為竹子愛拍. 愛亂拍  當然要邊走邊拍

一方面也怕耽誤到大家時間~

謝謝木頭!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8 19:56
日、韓的銀杏與楓葉都值得追,竹子姊一定要放心上,有朝一日就會夢想成真。
竹子(AAC3343) 於 2017-09-28 23:22 回覆:

如果我能夠去

應該還是去日本

我是排韓的呀~

謝謝琪仁!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8 18:46

有一張滿地淡紫色的櫻花花瓣

原是紫色的還是光線的關係呢?

竹子(AAC3343) 於 2017-09-28 23:21 回覆:

哈哈~ 拍勢!

竹子拍照技術不好  所以讓Susan 誤以為落花是淺紫色

其實都是粉紅色, 可能是光線和樹蔭造成的誤差~

謝謝Susan !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8 17:42

下午好啊 竹子姐姐

日本的環境真的讓遊客身,心,靈都享受到..尤其是乾淨的街道及守規矩旳居民!!

看到蒼綠的美景及一大片的花兒..在忙了一天的此刻.有種超抒壓滴FU...金甘蝦竹子姐姐分享這日本行美好遊記喲!! 讚的...不要不要啦..哈哈~

竹子(AAC3343) 於 2017-09-28 23:18 回覆:

丸子媽晚安~

所以日本被推崇為外國人最喜歡去旅遊的國家不是沒有理由的

我這次雖然只去了6天,但也讓我更想再去呢~

謝謝丸子媽!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8 13:46

竹子(AAC3343) 於 2017-09-28 16:35 回覆:

這座銅像我有印象,是在皇居外苑松樹公園旁邊

那天我也有拍,只因天空太灰暗一直拍不好

只是不知道這銅像的本尊是哪位大將軍?

謝謝終南山!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8 13:21

秋日剛剛上市  冬季未至  為秋老虎送上一襲清涼  足甘心

時日相隔甚久  記憶尚能如此清晰  足厲害

好了  為減輕你回文壓力  少寫一些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7-09-28 16:30 回覆:

4月底拍的,回來台灣趕著拍台灣及時的風景和花況,也趕著寫文

因此日本賞櫻的文一直拖到現在才有時間整理相片

不是頭腦好,很多資料都要上網找,要靠估狗大神幫忙

總覺得這麼美的地方一定要分享給好朋友們~

謝謝無限生命!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8 11:41

我拍過綻放的櫻花

卻不曾拍那落一地的櫻花

好漂亮喔........

竹子(AAC3343) 於 2017-09-28 16:26 回覆:

台灣也有櫻花,武陵農場我幾乎年年都會去

但幾乎沒見過這麼大面積的落花,所以我用淒美來形容

謝謝幸福Anita!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8 11:09

新宿御苑在2013年日本新誠海的動畫片"言の葉の庭"

就是以此處做為場景用動畫卡通細膩描繪

全片長45分鐘如下


他畫的地方就是妳許多入境的地方

另外一片是將卡通片與實景對照的部分

非常令人驚訝

這是給一般成人觀賞的超短篇愛情物語

值得一看

妳可以看見有座尖尖的高樓妳拍到了

電影裡也畫出來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7-09-28 16:20 回覆:

因為公司電腦不支援YOUTUBE

晚上回家再來看您分享的動畫影片

謝謝你! 晚上另行回覆~

竹子(AAC3343) 於 2017-09-28 20:59 回覆:

專心的看完了你分享的"言葉之秋"動畫,描繪的好細膩

最喜歡那垂在水面上的楓葉,好美

那棟尖塔的建築好像是日本國會還是什麼政府機關大樓

不過我始終不知道2人雨中相遇的涼亭,我對照了拿回來的DM

原來位置在"日御涼亭"的對面,我因為趕時間只有站在日御涼亭拍那座很優雅的水池

看了第2片場景對照,讓我舊地又重遊了1次~

謝謝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