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終曲25. 覺觀
2022/02/20 01:12:18瀏覽442|回應0|推薦4

25. 覺觀

打坐持續進行,這一晚覺天行發訊息說:「祂們今天給大家送這個禮物希望大家能受用!今晚十點的課程相信會很精彩⋯⋯我也要努力加油!」

    「分享是讓大家理解一些事情,不是要比較,所以沒有畫面的同學不用灰心,只要平常心按照步驟即可,過程中盡量讓自己心靜下來,如此簡單!祝大家打坐愉快!」

唐沁兒歡喜分享所聞,她是個很甜、很溫柔的傻大姊型,文字美,給人感受的力量很強。 

「能量石像是菩薩坐在蓮花臺,有象徵六度還是七寶的能量石環繞,這不知是幾維空間了,是五維嗎?非常神秘的地方,如如不動的菩薩沉靜的看著下方。因為打坐前先觀看老師的能量石,念心世界聖經時感受比較強,頻打哈欠,打坐本不該有念,但我想能不能借坐一下,竟然也坐上去了。覺得頭內部似乎在旋轉,不知坐了多久我開始咳嗽,好像大夢初醒,便趕緊退下,不知何時菩薩又坐在那裡了……過了好一會,突然間菩薩脫離祂的位置,飄浮在空中,但還是維持方才姿態,安穩的盤坐於虛空中,原來,空間是創造出來的,其實沒有所謂空間,一切還是回到本我、本心。感謝仙佛指引,感謝能量石降臨,感謝老師指導,感謝同學一起共修。」

 

   安宇晴也分享:「背著巨無霸粽子開心的前往佛堂,一到佛堂,一看全是著古裝的古代人,心想是不是走錯教室了?

突然聽到一聲『進來』,我躡手躡腳地找到空位。

心想『氣氛怎麼這麼凝重?』

仔細看看其他人,『OMG ( OH ! My God )全是帶刀、帶劍、帶法寶的』。

『怎麼辦?粽子是要怎麼練啊?』……

鼓起勇氣:『報告老師,我今天帶錯工具了,請問我可以申請換教室嗎?』

『一切在於己!』

『換?不換』天人交戰了一會兒,躡手躡腳離開古代班,換了個教室。

正在上課的主題是<無 2D 3D 4D 空>

大家圍坐著上課。

『誰能說說?』

我舉手。

無。無所思,無所為。

2D。XY線性思考,你和我,受限於表象。

3D。XYZ立體思考,跳脫本位,我可以是你,你可以是我。

4D。加了時間軸,可以穿越。

空。心念成相。無念無相。

這是自省觀照的角度和方法。

目的是讓我們去思考,顯現在我們四周的訊息。分析。解碼。理解。修正。最後要進入空的境界。

『再想!』

 

佛堂裡。

『怎麼辦?粽子是要怎麼練啊……』

『管他的、都來了,誰說粽子不能練!』

此時粽子飛到空中,打開粽葉,食材還原成生米、花生,粽葉變成綠綾,米、花生變成驅邪法寶……』

心念所生,無限可能……」

看到安宇晴的分享,畫面後的眾人,看得哈哈大笑,和她同住的魚遇禪更是捧腹大笑,安宇晴問她:「怎麼樣啦?你笑得太誇張了喔!」

「沒有啦!很有趣的畫面!創意無限,想不到看起來很卡通,核心理論卻很有深意,確實是『心念所生、無限可能』,真是受教了!」

 

「當眼睛閉上看到自己在宇宙之間快速的飛行,(額頭裝扮有點像神力女超人那樣的裝扮),慢慢的看到很多人一起飛,突然發現是一個團隊,因為看到老師在最前端,帶領著大家快速飛行(有看到很多同學),我們經過很多漂亮的星球,但是一切寂靜無聲,只有不斷的快速前進,突然又發現我們後面有一艘極其壯觀雄偉的銀灰色的星際戰艦,戰艦上有二位同學在駕駛戰艦,有一位同學像是聯絡官之類,正在跟其他星球聯絡。

原來我們覺識之手群組上的66人一起乘著戰艦出發了⋯⋯大家各司其職,有在外飛行的,有負責戰艦內部的⋯…真的呼應老師所做的飛船與66尊,眼睛所見就是呈現那個隊形,一模模一樣樣⋯…」

「今晚很快進入狀況,承接昨夜,很多人在前方飛行,戰艦在後方支援看顧著隊形前進,此時突然很多小飛行船,從戰艦裡面降下來,每個飛行者都進入小飛行船,慢慢變換隊形,有一些小飛行船在前方引領,戰艦進入隊形的中間,還有一些小飛行船,於戰艦兩側護航飛行,另有一些小飛行船殿後,成這樣的隊形前進。

到了一個星球去通關,戰艦隊形在這顆星球旁邊等,艦上有幾位同學進到很先進、很摩登的星球上辦理繼續前進手續,接著戰艦隊伍航行到一個看起來已經枯槁的星球,此時在小飛行船裡面的同學們都飛出來了,大家在枯槁星球上空圍成一個大圓,從上頭星際傳來極為強烈的白光,發射到每位同學手上,大家一手往上高高舉起接收白光,一手往下將白光送往這個星球,慢慢的星球變亮了、甦醒了,可以維持100年。

接著又成戰艦隊形,航行到一個星球(不知其名),這顆星球是大家在外太空的家,每個人回家一下下,就出來集合,全部上星際戰艦,快速返航回地球,直接到佛堂,66人全到達,我也回來、意識也回來,成打坐姿態,請示仙佛是否需要練法器,此時雙手往前收到一個禮物--氫氣槍,很現代的武器,然後被教導輕輕扣即可,從槍發出的氫氣,不會傷人,但可以阻擋對方,改變對方的想法⋯⋯最後唸了幾遍六字大明咒,結束今日打坐。」

「感謝仙佛及老師引導,讓我有一趟星際之旅。我們都是同一艘星際戰艦的一員喔!飛行途中隱約知道星際間也是有規矩的,才要辦理繼續前進手續!宇宙星際間的美麗,與光影流動真是光彩燦爛,難以言喻啊!」

 

「今晚在唸心世界聖經時,就有點迫不及待,等心世界經唸完,原來大家都已經在佛堂了,星際戰艦在佛堂外等待,等老師ㄧ聲令下,戰艦上有個金色光梯下來,同學一個接一個踏上光梯,光梯運送大家上戰艦,老師押後。

戰艦光速上太空,遨遊在星際間,星際宇宙真的好美,看到戰艦內部有二層,每位同學都在坐在單獨的位子上,位子都在戰艦兩旁側身,一邊一排,讓同學可以看到星際美景,突然來到了虛無空間,一片黑壓壓,老師請同學飛出去,每位同學都很用力飛,但這個空間沈悶虛無飛不動,大家有點辛苦…⋯,之後老師請同學上艦,老師說這只是讓你們感受沈重讓人喘不過氣無力感的能量狀態。

之後來到正常的美麗的星際,老師一樣請大家飛出去,同學們在這空間很開心的飛或漂浮,還有好多顏色的光,穿插其中,玩了一會兒,大家上戰艦直接回佛堂,依然是金色光梯運送大家到佛堂。

全部的同學進入佛堂,老師說:『剛剛帶大家去玩,但是該做的功課還是要做。』大家全部在佛堂打坐,此時安靜無聲、時間彷彿靜止⋯…然後老師開始講三綱五常⋯…我就神遊了(哈哈),連現實中打坐的我,頭都低垂到不能再低了。醒來後請示是否要練功,練了一會兒,接著進行感謝,感謝很多人,請示是否結束打坐,得到允許,就收工,今天還蠻開心的。」

「我猶豫了很久,昨天沒分享,但今晚還是有去外太空,感覺是要我分享給大家,所以跟同學們分享我這二天的奇異旅程。」

上官寧分享的星際之旅,像是團體郊遊趣,其實是遊樂中學習,真是很美妙的課程安排。

 

慕容儀也分享她的星際之旅,她和上官寧像是雙胞胎似的,常很有相關的感受或體驗。

「另一個星球。

遠遠看到一個大城門,門外有兵將駐守,要有通行證才能進出。 走到門外拿出通行令牌,順利的進入城內。城內人很多,感覺每個人臉上都帶著笑容,親切的問候,滿城從容又優閒的氛圍,讓人感覺很舒適。

有好大的學校,還有宮殿,有廣大的草地、花園、公共設施,一切生活都在城內。突然拿到一張地址,那是要暫居的地方,道路非常寬、卻沒有半台車子,順著地址找到住所,進門是人臉辨識開門,房子內無處不是高科技。

拜訪國王。

這個國王穿的像玉皇大帝一樣,威嚴中帶著和藹。國王說:『所謂天界,每一天都是一個國度,都有不同的特色與規範,這是其中一個國度。這裡每個子民對地球人來說都是神。這裡的子民沒有男女,靈魂不滅,一切都很安逸美好,唯一的缺點是在這裡住一百年、一千年、一萬年都不會升級,因為太安逸了。在這裡住久了,就會想去考場(現在是地球)學習,闖一闖看能不能升級?去了考場又覺得辛苦,一直想回來。要想一想當初為什麼要去地球,目的是什麼呢?想要達成的目標又是什麼?做到了嗎?可以功成身退了嗎?

聽到這裡非常汗顏,低著頭。

又去參觀大圖書館 圖書館也可以說是一個大資料庫,裡面竟挑高到看不到頂端,周圍都是書架,書架上滿滿的書,按照不同星系排列,每本書就是紀載每顆星球的生滅。我拿起其中一本書,這本書是地球,這根本是平板、不是書,想翻最後一頁,我記得有看到,但忘記了。這裡很特別,如果有星球誕生、毀滅或有大事發生,那本書就會閃出不同的警訊光,圖書館管理員就會去查看,並向城主做每天的晨報。

還有參觀學校,學校也有分類似小學、中學、大學,學生都帶著平板上課,試聽一堂課,老師教的是某一顆恆星的生到滅的過程,跟地球上的學校很不一樣。

後記。

這裡真的很是廣袤無垠,參觀好多天、還參觀不完,很多地方去過,但都不記得了。城裡還有一片工地正在蓋房子,因為有新的住民要來住了,我問國王我以後可來住這裡嗎?城主說努力就可以啊!感謝仙佛讓我體驗了不同星球。」

慕容儀感性的發言:「今天這個過程,真的非常感恩仙佛,靈主靈父靈母及元靈的指導,讓我明白人在這宇宙中有多渺小,這天地間能量有多大,曾讀過《道德經》:『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真正可謂之自然者,純任自然,以無為為法則,今略體悟萬事萬物,順應其自身的本性規律而行,天地間所有事物也依自身本性規律去發展,是順應宇宙間律法而行,遵循自然而然的規律,誠如老師不厭其煩教導我們的:遵從三綱五常、行孝善,這一切正是遵循天理。

明白橫8字型是無限大,是告訴我宇宙浩瀚無垠,無限寬廣,人雖渺小,但心胸可以更寬闊,我會努力去修正,人不要妄自菲薄,但也不能自滿、狂妄自大。

修行過程中身心時時擺正,停之是讓我明白要謙卑之心,行之時要常常停、聽、學、修正,要常向老師確認、再學習,修正、再繼續行之,不要一味埋頭自以為是的修,往更正確之路走,非常感恩今天所有一切,感恩眾仙佛引導,感恩老師護佑。」

從打坐中所體悟的正是智慧生,覺天行看到也讚賞道:「體悟是件非常重要的事!也是修行的一環⋯⋯需要看到自己的每個起心動念,雖然難,但有心就有機會!應該是看見當下的自己,然後要想見真正的自己,然後就有機會觀照自己、看見真正的自己!」

 

南宮璃,一個有很頑強生命能量者,自小身體總有各種狀況讓她難以承受,但她依然挺過煎熬,遇見覺天行,才發覺自己得天命,如今臣服於天命,身體也享受到正常人健康的待遇,令她很感動。

她也分享這兩天的經驗。

「開始打坐,一坐下一直乾嘔,最後吐了,然後看見青龍來了,腳踏上青龍,往天際前去,一路光影變化,到ㄧ訓練場,場地是八卦形狀,中央坐太上老君,八方各一位仙佛,我坐一方,與仙佛合體,開始運功,紫光金光在身上環繞,隨後從老君連一道白光連到我身上,總共八道白光,連著八方八位仙佛,此時光非常強大,眼睛快張不開,後來我跟中央連線的光有點弱掉,然後我背後有很多位仙佛助我,光又恢復了。太上老君上方還有一層八卦,八卦上是盤古開天始祖,上八卦跟下八卦一起轉動,光如同太陽一般。隨後聽到要再進一層,隨即進入更高一層沒有形象,只有白光,此時全身大汗太熱了,又聽到再進一層,此時進入全金光,無形無相,心清清淨淨,本來無一物,一陣子收工,又回到八卦陣中,收陣。回來坐很久才能回神站起來,感謝仙佛,讓我有機會參與。」

  

    「今天開始打坐時,頭頂能量灌入,我知道仙佛開始守護了,很放心的騎著青龍出門了,來到陣台跟著仙佛們練功。師父問今天還敢不敢去打,我說好,但我想穿戰甲去。來到戰區,漆黑一片,開始設結界光球,把自己和青龍包住,免得又被攻擊。果然第一位黑灰色的怪物出現,劍砍幾下它沒倒下,拿出弓箭三箭才讓它倒下。正要離開時,一隻黑色噴火龍出現,火有夠大的,用猛攻我,我騎青龍飛在天空,黑龍追來,打到很激烈,後來砍下黑龍,黑龍變一道光不見了。

隨後回到佛堂,跟仙佛和老師行禮後,自己去後排跪著,突然拿到一面框是黑色的大銅鏡,還蠻好玩的,開啟後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影片,不知道要做什麼先收起來,然後跟仙佛報告今天打黑龍的事,在佛堂打坐一會充充電,跟仙佛老師行禮回神,回來後還起不來,仙佛慈悲幫我療傷,好神奇療傷後手就不那麼痛了!」

當這些文字分享出去後,覺天行感受到很多學生產生了羨慕之心、自愧不如的感受。

看到大家的分享,描述所見畫面,也易引起一些閱讀人比較的心態,心念不對,打坐就容易走火入魔,所謂「一念成魔、一念成佛」。

 

為此仙佛們認為需要再提醒這些龍兒鳳女得注意自己起心動念。

覺天行不動聲色發了一篇文章,未知能有多少人體悟到這其間所蘊藏含義?

噶瑪巴尊者<你的念頭,就是飄蕩輪迴之因>

之前我們談到很多執著,到底「執著」有幾種?

修行空性的目的,就是為了要瓦解我們根本上的執著:「無明」、或稱「誤認」。

談到「無明」時,大家好像覺得這是一種與生俱來的「遺傳」之類的東西。

關於無明,有個故事。

岡波巴大師有四大繼承衣缽的弟子,其中帕莫竹巴大師在還未見到岡波巴大師之前,見過許多大師,他都問他們一個問題:「請問生死輪迴的原因是什麼?為什麼我們一直遊蕩在生死輪迴中?」許多大師給予不同的回答,普遍的答案都是說,是無明導致輪迴,但他一直沒有受到啟發或感觸,直到他見到岡波巴大師。

他第一次見到岡波巴大師時,聽說大師當時正在吃糝粑,就是那種青稞粉和成的糝粑,他就把糝粑堆成一個糰說,現在你的證悟不值錢,我的糝粑糰,可能比你現在的證悟還值錢。

帕莫竹巴還是問了那個老問題:「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們流蕩在輪迴?」

岡波巴大師回答說:「你的念頭,就是飄蕩在輪迴之因。」當下讓他受到很大啟發,之前其他大師說的無明、執著什麼,好像和自己的念頭、和自己的這顆心或現狀,連結不上,因此帕莫竹巴就沒有什麼感觸。

 

於是打坐課程再度回歸內心的覺觀學習,對自我內心的覺察。

首先,由覺天行開始進行引導課程。於是在群組提問:「今天打坐前請再思考自己為什麼要打坐?然後回答問題!」

言珞夏、安宇晴一看,心想:「哇!隨時考試啊!這個要小心應答!」

確實這些先天靈隨時都在考試,一個念、行為舉止、儀容、態度、思想……不一而足,無一不考,想修煉、升級成神豈是容易之事?

南宮璃回應:「在打坐觀照中覺察缺失、反省、懺悔、修正、感恩。跟元靈報告我要如何修正,接著靜心、調頻,領受系統更新及指導,歸零再出發。持續砥礪自己精進不懈怠。期許自己能與元靈攜手同行,了愿返鄉。」

慕容儀也回應道:「自己為什麼要打坐?以前打坐只懂得在呼吸吐納中,自以為的練身體,現經由老師指導如何打坐,才知過去無知無明狀態中打坐,是一種危險的行為。

如今在一個磁場安全無慮的環境中,調整到一種安靜穩定狀態中打坐,感恩仙佛庇佑,靈主靈父靈母元靈引導,及老師的守護,讓我在進行打坐中,學習到靜心,定心念、沈澱忙碌的心、身心靈放鬆,內觀、反省、懺悔。

感恩所有一切,繼續修正自己,持續進行再精進,期許自己也祈願自己早日讓自己與元靈契合,完成該做的事。」

「打坐目前對歸蝶來說,是將自己沉靜、將一天歸零,練習讓自己在行住坐臥呼吸之間,都能處在一個寂靜的狀態,聽見自己內在的聲音。練習感恩每一個時刻所發生的一切,歸零所有,讓明天晨起時,遇見最好的自己。努力做好當下的每一件事,期許自己能將仙佛給予的愛與恩典,透過自己傳播給來到歸蝶身邊的每一個人,讓他們也能有緣接收到仙佛給予的祝福,日覆一日,成為自然。」

果然是一個有歷練、有沈澱的思維,這也引起一些人認真的思考。

「就我個人來講,打坐可以幫助我收拾散亂的心,安住當下,在呼吸收放之間氣息漸漸緩和平順,氣順了,人也靜了,腦的意念消失,心會變得清明淡定,知道何以放下?」

「靜能生慧,讓頭腦暫時關閉,靜靜的感受放空的感覺,期與元靈連結,接收衪的靈感與指引,共同合作善盡天職。」

「透過打坐練習靜下心,觀察自己並反省、檢討、修正、感謝、感恩,思考自己該做的事是什麼,有什麼新的體悟,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有什麼感受,告訴自己要更努力一步一步的往前邁進。」

「打坐讓我學習與感受,心平氣和,覺照性靈,無有空無,與天同靜!」許珩也難得分享心得。

「打坐超級好玩的,每天都有新發現,發現有許許多多跟我想的不一樣,用人有限的認知看世界太狹隘了,世界好有趣喔!每天都迫不及待的要打坐上課!打坐好好玩。」南宮璃此番口氣令人感到新鮮,似乎另外有一個有趣的她。

「打坐帶來平靜、歡喜、靈感,這段日子因打坐體會而重新定義生命態度,知道其美妙。」

「對於我來說,透過打坐是讓自己忙碌一天的心沉澱下來,感恩、檢討、反省自己這一天所有發生的事,覺察每一個起心動念,為何重複的事一直發生來考驗自己,思考要如何改進?」

「打坐可以讓自己放鬆透過感恩、反省和懺悔會感覺通體舒暢身心靈都輕鬆了。更珍惜每一天、每一個瞬間和當下。」

覺天行回應、並繼續引導:「目前11位寫出了為什麼要打坐的原因,每位同學都寫的很好,從原因再深入探討,是否有認真的打坐?是否有想認真的探索自己?是否真心想打坐?」

陸陸續續有一些人應答。

「感謝老師真切提點,深切檢討懺悔,持續修正調整,期許早日與真我同步,不枉此行。」

「非常愧疚,常有心煩意亂無法認真打坐。愧疚的是肉身定力不足,常有愧對仙佛恩典,還乞求仙佛原諒。」

南宮璃打坐時曾感應到仙佛指點此詩句,便記錄下來,如今剛好可以分享。

「忙忙碌碌之間,讓心靈片刻安歇。

ㄧ呼ㄧ吸之間,讓生命回到起點。

動靜剎那之間,用心來感受世界。

虛實映照之間,用心來觀照發現。

宇宙時空之間,來來去去多少遍。

生生死死之間,如夢似露且幻滅。

過去未來之間,當下把握即永遠。

神性人性之間,細微中修得關鍵。」 

看著學生們陸陸續續上傳答案,覺天行還在想要如何引導這群先天靈呢?

他先分享自己的體悟:

「打坐對我來看它並不是工具或行為,我覺得它是一個路徑,透過身體靜下來的狀態下,讓心靈自由的翱翔中看見自己,心與靈的對話展開,透過單純的召喚下,逐漸與天地宇宙聯繫,此刻的肉體不再孤單,一陣一陣的暖流湧入這不簡單的肉體,進入光與量場的世界,此時的靜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只有身在此刻當下的肉身才能感受,這是單純的境!不需要執著,只要靜靜地享受!結束後感恩一切,願祥和之光普照一切,眾身皆自在!」

這下同學們才知道等級有差呀!

「怎麼思考的,就怎麼發展啊!」

當下很多學生開始有所反省。

接著,又發文引導學生思考,希望可以在行、住、坐、臥的日常生活中,覺觀到自己的言行舉止、為人處,知道何以要修行?又如何修行?……等等喚起「覺」的意識。

隆波默尊者:「什麼程度才算是會修行?

大家會看嗎?

雖然出家師父們在動來動去,但是他們並沒有走神,即便走神了,也只是短暫的走神,而不會走神很久。這是源自於(經過了)心的訓練:迷失了,知道;迷失了,知道;不停地及時知道心。

一旦我們的心開始成為觀者,接著就可以開發智慧了。開發智慧的心,必須先要成為觀者。比如當下這一刻,身體坐著,大家感覺到了嗎?

身體坐著,能感覺到嗎?坐著的身體是被觀察的對象。

能感覺身體是被觀察的對象嗎?

如果看得出來,說明已經會修行了,心已經安住成為觀者,看到身體是被觀察的對象。

能夠看到自己的感覺嗎?苦樂的感覺來了就走、來了就走。能感覺到嗎?

快樂是被觀察的對象、痛苦是被觀察的對象,貪瞋痴也是被觀察的對象,任何境界或狀態都是被觀察的對象。

一旦我們開始訓練心,並且獲得了觀者(能觀),我們就可以看到被觀察的對象(所觀)。但是假如沒有觀者、知者,心就會跳進所緣。比如,當我們覺察自己的身體時,心跑去盯著身體,或者浸泡到身體里,這樣是不行的。又或是覺知腹部的起伏時,心跑到了腹部,或者做手部動作時,心跑到了手上,這樣都是不行的。

心如果沒有跑掉,並且安住成為知者、觀者,就會看到身體只是被觀察的對象,不是我;苦樂的感覺只是被觀察的對象,不是我;好和壞是被觀察的對象,也不是我。當觀察越來越細膩以後,我們甚至會看到心本身也是被觀察的對象:時而變成觀者,然後滅去;時而變成思維者,然後思維的心又滅去,再變成觀者的心。

於是,我們看到心本身也是被觀察的對象,時而成為觀者、時而成為思維者,最後智慧徹悟到『心本身也不是我』。

一旦我們修行領悟到了『心不是我』,五蘊就都不是我了。一旦五蘊不是我,整個世間也就都不是我了。

因此,真正的分水嶺在於心。

在親證『心不是我』時,那個誤以為『我存在』的身見結(邪見)就被徹底根除,行者將會體證初果——須陀洹。」

 

可以感應到群組裡同學的「念」的人,也發文抒發自己體悟。

南宮璃就其所感,分享了老母娘曾教導她的話:「『比較』是人類特有的習慣,人類因比較而進步,若因比較而能進步是好事,但比較的過程會不會產生忌妒、不平的情緒呢?

修行如馬拉松競賽,一定有人走在前面,也有人走在後面,強行追趕,走不遠就體力耗盡,慢慢走,又浪費時間。可行的方法是調整好,最適合自己的步調與呼吸。眼睛看前方,我要往哪裡去,而不是眼睛看旁邊,跟同行的選手比較誰先誰後,比賽的目標是要到終點,挑戰的是自己的體力與耐力,不是比一時的先後。

修行中考驗一定有,如何在考驗中增長智慧呢?就是謙虛學習,莫與人比較。我們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比較的對象是自已,今天的自己有沒有比昨天更進步?今天的自己有沒有比昨天更清靜?

修行必修功課去三毒『貪、瞋、癡』。從比較產生的瞋心不得不小心!修行不要急躁,『比較』不會快樂,放下比較按部就班,靜心才能接受神的指引,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老母娘傳達的一番義正言辭之語句,讓人感受到語言、文字的力量,開始專注發覺到自己的起心動念,而開始反省者有之。

仙佛們透過很多有感知能力的人發聲,便是希望能喚起大家的「覺

「靈的世界,因為人看不到、聽不到,所以用人的思維,想像靈的世界。因無知而產生恐懼、排斥與對立。人的世界與靈的世界是重疊的,造成人類很多的不舒服現象,因此會害怕。靈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的心念,隨著心念吸引磁場相近的靈來。心念正善,吸引的就是善靈,所以隨時修正我們的起心動念,比害怕無知的靈的世界更重要。菩薩的心,看世界有形、無形皆眾生,慈眼視眾生,眾生皆平等,有緣皆得渡,修行當效法學習菩薩的精神。」南宮璃將其打坐所學、所感,記錄之、並分享。

覺天行也給她贊襄,「很好的分享,大家要互相學習、成長。」

唐沁兒也提出所悟:「昨天晚上夢見去上課,跑了很多班,聽好幾個老師上課。最後心得感想是,修行這件事情,看起來很高深,卻是在最細微處著手。修行這件事情,要學的像宇宙一樣浩瀚,每踏出一步,會發現要學的東西更多。這艘船,三綱五常、四維八德是船身,靈魂團隊是船員,決心和願力是動力,還要恭請元靈來掌舵,才能航向正確的航道。」

覺天行趁此熱烈討論之際,打鐵趁熱,進行觀念的修正。

「自人類歷史以來,修行是對人類最大的考驗,人性與靈性之間充滿矛盾,人類的貪、嗔、痴,與靈性嚴重的悖離⋯⋯不知道天高地厚,總是批評他人!因此把批評與背後閒言閒語收起來,好好的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做滿!這樣的人生會覺得不同,變得有意義!」

「二十一世紀是身心靈世紀,在身心靈領域中,著重在個人的省思、修正、調整,而後提升至靈性層面!」

「許多人只表面上說要學,卻不知悔改、不知修正,這樣會被自己的靈性所修理⋯⋯然後再來說都是別人的錯⋯⋯這樣會更慘!希望同學們能小心謹慎地過每一個當下。」

一番言語,苦口婆心只為喚醒學生們的覺識、希望學生可以開啟他們的覺觀能力,修正心念、言行,以修回真我,完成先天靈的大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7171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