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ㄇ. 祝福:給予祝福的能量
2021/06/13 17:56:40瀏覽227|回應0|推薦5

ㄇ、祝福:給予祝福的能量

 

          總是失去才知珍惜,懊悔未能溫和相待,

          莫待無花空折枝,子欲養而親不待時!

 

從小看著父母倆吵架、打架,總是因為經濟、婆媳等問題,這些問題都要把夫妻感情揉碎了,所幸兩人還有親情存在。

說起來父親是老實人,母親在那年代算是時髦人,一個人嫁到大家庭,和她的生活大相逕庭,母親曾是百貨公司小姐、國光號遊覽車小姐、衛生所護士小姐,民國50、60年代那些都是時髦行業,百貨公司小姐都是類似選美那樣要挑選過才得任職的。 

父親就是一個農業大家庭的小孩,初中輟學,替他年邁的父親耕作那幾畝地,藉由相親認識母親,母親欣賞他的純樸與孝心,但祖父母兩家當時都算是大戶人家,祖父為愛半入贅到祖母家,祖母管理著家中產業,因此母親嫁過來,被祖母嫌棄不會做飯、不會做農事,她就一直學到做農事至可獨當一面,做飯可以辦桌的程度,可以說一生相當辛苦,連生產前一天都還在大埕晾曬稻子。

那樣的生活非常不容易,尤其父親是向祖母領薪水的,薪水並不高,以致父母常為錢吵架,終於好不容易熬過了那個經濟艱困的年代、熬過了風風雨雨,幸好還能是「少年夫妻老來伴」。

母親一開始發現生病時,皆由父親陪伴前往醫院檢查,只因我們的父母總是為我們子女著想,怕我們工作忙,不願我們擔心,不好意思打擾我們,所以都不說。

沒想到母親生病後,看到父親對她的照顧,讓她感動了!

在母親離世的十個月後,我翻看母親手機,方發現母親曾經幾度給父親的line上說:

「讓你那麼辛苦照顧我,感恩在心。謝謝你的愛!」

「老公,感恩你今生今世給我的愛,由衷的感謝你,這些日子,你的照顧才知愛比海深……」我從未聽聞母親喊過父親老公的,在醫院那段日子卻常聽到。

母親開始住院後,我的確看到父親對母親的愛。那時候我突然想到:莫非這時倆人又回到最初的相遇,那般的心情,那般的愛?

記得有次父親不在醫院照顧,父親回母親以語音留言,母親轉傳至家人群組,所以我們子女都聽到了父親說:「我愛你!」這句話。

甚至有次,父親竟也當著我們的面,開玩笑似的想要用嘴餵母親吃東西,可惜那時剛好新冠肺炎疫情出現,被妹制止了!不過主要是因為當時母親檢查出白血球指數太低,易受感染,因此全家從此都極為注意清潔問題!

當時心裡還頗訝異父親難得大膽表現,難得如此表達他的情感,我想彼時父親或許已經感覺什麼了吧

從這些不經意表現的行為,這些未曾做過卻自然表現出來,隱藏著靈魂暗示著死亡將近的訊息,但是我們一般都看不到。

在醫院照顧時,父母互動、父親對母親的不捨、照顧,致使母親還屢屢勸說父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限來時各自飛!」母親竟巧妙把大難改成大限,就文學技巧,真令我驚嘆。

我後來才知道倆人早有心理準備了,夫妻之間這些感應似乎更清晰。

母親開始住院後,我感覺她也開始依賴父親,雖說我和妹也在一旁照顧,弟弟們、弟妹也會來輪流照顧,但我發現母親總是呼喚父親。有時父親夜裡在睡覺,她也一直叫喚著父親的名字,我曾多次說:「讓爸睡吧!不要一直叫他啦!我來處理就好!」、或者說:「你一直找爸要幹嘛?我來弄就好!」

 

有次,母親竟回我:「我想他不行!我想看他不行喔!」那表情真的很絕,還翻白眼呢,有種不高興我這樣阻礙的意思。

爸到母親跟前坐定後,跟爸說:「我們就這樣互看。」

我在一旁聽到,頗為驚訝母親這樣的表達!

那時常看父母互相深情對望,其實是很感動的。這也代表雙方所有過去的不愉快,在此刻父母親都放下、轉化了這一生的因果,祝福了彼此。

現在回想起,很顯然當時母親已經知道或已經準備要走了,感覺她想起了曾經的那份愛吧,也許也是正在和父親圓滿此生的情份。

好像離開前都會做一些以前絕不會做的事,看著母親這樣「異於平常」的表現,也是一種訊號,只是我都沒想到!

因此母親一走,讓我特別觀察父親情緒,原以為父親難以承受,臨到了的時候,父親又回到了一家之主那樣地有條不紊地處理母親後事的狀態,看到他想把母親後事辦好的心,我更看到父親對生命的了然,事後我覺得父親其實表現很得體,在每個當下,他適切表現他的情感,恰如其分!

 

我相信眼淚也代表了很多意義,在傳統的七七法事中,總會要我們哭,好像哭才代表孝順,確實我也只有在那時候才敢盡情的哭,可是心裡覺得依然不應該哭的,就怕母親看到我們這樣哭,會捨不得走,我更希望母親能放下人間一切,跟著老母娘、佛祖去、不要再留戀或擔憂我們了,所以有時候也會盡量克制自己。

這樣想以後,突然理解「節哀」這兩字,原來有著深切的含義,這古老文化告知我們不宜放肆的哭,就像仙佛教導的「要給祝福能量,送靈魂前往下一個旅程」,而哭是一種連結,讓離去的人捨不得離開,反而影響靈魂的發展,所以要「節哀」,這也是一種放手,對方安心走他的路的意思。

因此莊周在妻子亡後,還「鼓盆而歌」,大概從古至今大家都不解其深意,或許還覺得無情,其實莊子是真懂生命意義、真正有情的,才會唱歌恭送其妻再次「從人間畢業」,可以再前往下一站了。

莊子表現其對人生理解已達很高的境界,知道每個靈魂有其不同任務要去完成,因此高興送她,祝福她下一站順利、開心。不懂的人會傷心、捨不得;了解靈性成長任務者,會為對方高興,他的靈性可以再往前邁進一階了。

 

話說回來,雖然這些道理都我知道,但人是有情動物,有時思念母親,或責怪自己沒有照顧好母親等等,使我在回歸自己生活後,常於下班回家後忍不住地哭泣,送走母親一陣子之後,才敢釋放自己的情緒。

有一次我竟然在仙佛處、老師面前放肆地哭了,然那次哭完釋放很多,原本一直卡在胸前的那股鬱結的能量,竟就散了。

或許我才是放不下的那個人吧!

也因為如此之故吧,母親透過老師告訴我,叫我不要想那麼多!

甚至母親多次讓我知道她來看我們了,就是為了安撫我們。

 

很神奇的事是母親仙去的隔天二月十九日晚上,大弟老婆回來告訴大家:

「媽早上有去找我,剛好我同事看得到,說媽要我們找一個她最喜歡的戒指。」大弟妹又說:「我同事還說『媽笑容滿面地說她很好,不要擔心她』,要我們子女好好照顧爸爸。」

我聽到這樣的事,我的心頓時放鬆了些。

同時我也心知母親可以這樣顯現,應該也是仙佛同意的、協助的,實在說真的不是每個靈魂都可以這樣顯現的,我心裡感受到一股仙佛想讓我知道母親狀況後,可以安心的感覺!

這件事之後我真的放心了,也為母親開心,因為仙佛與老師的協助,讓母親返鄉的路很順利。

原本家人的愁容因此煙消雲散了,想到母親笑容滿面,我開始感覺開心了。我和妹都認為她在另一個平行世界生活著,只是暫時不能見面而已。

    

我從小就害怕看到死亡的畫面,也擔憂親人離去,所以自母親生病後,我根本不去想死亡這事,因為很難接受,尤其當母親生病後,更恐懼母親離去,我後來才曉得仙佛與老師這期間也一直用各種方式,引導我慢慢面對現實。

我慢慢接受後,我也開導了我妹,由於我妹和母親感情至深,我曾經也很擔憂她會無法承受,我想我母親也了解,所以母親走的當天就讓我妹感受到她了,就在入殮後,我們回家路上,我妹說她聞到媽媽身上的牛奶味,因爲母親後期都是喝牛奶,是以身上都是牛奶味,感覺母親也坐上了車,一起回來了,我相信她想要安慰妹、安慰我們。

 

之後又陸續發生了幾件母親顯靈的事。我知道這都是仙佛用以協助家人理解母親雖離開人間,靈卻依然存在另一空間,並不是真正的「死」,以為安慰之意。

 

入殮後隔天開始了七七四九天的法事,靈體暫厝於板橋殯儀館,靈位則設於對面佛堂,法事祭祀完畢後,我們會到殯儀館燒紙錢給母親,有一次燒化紙錢時,妹又說:「剛剛化紙錢時有聞到媽身上的牛奶味。」母親應是想安慰妹妹,才會讓她感受到這些,雖然此時我自己沒有感受到甚麼。

    母親走了,當晚母親的床位空了,我依舊睡旁邊那個位子,那陣子我沒有回自己家睡,有次父親說:「你母親有兩次都在三更半夜時,一直叫喊我的名字,一直呼喊到我醒來。」

父親說第二次時,他感受到母親不捨的語調,就對母親說:「你既然去做神了,你就去吧!」(父親認為仙佛接走的,就是去當神)

    我聽到父親這樣說,我想媽應該是放心不下父親,才會屢次回來,但我想聽到爸的回答,媽應知父親還是懂得放下的,因此之後就沒有了。

父親一向都很鐵齒,不相信靈魂的存在,不相信有來生,母親這兩次的呼喚,應該也讓父親改觀了吧!

而且在母親往生前,母親明明閉著眼睛,但卻多次說她看到老母娘、王母娘娘、佛祖、阿彌陀佛等仙佛,也說看到阿公等過世祖先來。

母親當時閉著眼睛卻什麼都看到,連我們怎麼樣她都知道,妹曾經覺得很神奇,但我跟仙佛及老師所學,我知道那是靈魂在看。

很多事真的只有自己碰上才會相信!

 

    回到自己家住後,多次下班後回家因思念而哭,有次睡覺到三更半夜,突然感覺自己的衣服被慢慢拉起來,彼時我身上還蓋著棉被,棉被和衣服之間是有空隙的,但我感覺到衣服被拉起來,我當時馬上意識到是母親在拉我衣服,但是我卻並沒有醒過來,感覺像夢中,又像在現實世界中,然而,隔天醒來我卻依然有很清晰的感覺,那是母親第一次讓我感受到她回來看我。我想我的眼淚把母親召喚來了。

    後來有很多次我感覺到母親回來,我有個清洗眼鏡、飾品的清洗機,有次我清洗眼鏡後,已洗完很久,客廳很安靜,連我都忘了自己在洗眼鏡。突然,機器出聲,自己清洗起來,我馬上感覺是母親按的,這樣的情況後來發生很多次,有時候是才開下去清洗,沒幾聲就突然停了;有時候裡面沒有眼鏡,機器也自己又清洗起來,這樣情形我就知道是母親來看我了。

有次告訴老師這事,老師說:你不是很想你媽媽嗎?

原來這個思念也會連結到母親,但人之常情,又奈何?

只好盡量不去連結她、思念她,想到她就給她最深的祝福,期望她往下一站前進!

後來有陣子,我感覺我自己有喘不過氣來的症狀,呼吸超困難的,跟我母親的病況好相似,當下,我突然理解母親呼吸不到空氣,急著想要氧氣的感受是什麼了?

    我請教廖老師,得知我的此種情況,乃因母親時常靠近我所致,而我又感受得到她,所以我身上有母親生病時的感受,也是她現在靈體的感受。我知道那不好過,於是時相請求仙佛協助渡化,讓母親好過些,後來我慢慢感覺到喘不過氣、呼吸不到空氣的情況減輕了,直到沒有再感受到那種狀況了。

我很驚喜從老師那兒得知「您母親好了!」,也就是母親的靈體恢復健康了,這樣她就不會再有這病,也不會把這病帶到下一站去了,真好!

    現在已經是母親離開十個月的時候了,我已經沒有再感受到母親,我盼望母親可以在那個世界過得很快樂,好好準備下一段旅程,我相信總有相見的時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63758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