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ㄌ.生死一線間: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
2021/08/09 14:33:23瀏覽311|回應0|推薦3

ㄌ、生死一線間: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

 

 生命這般脆弱,總在不經意中流逝。

    若能心無罣礙,則無有恐怖,亦能隨光而去。

   

我放寒假才兩天,我一早起來餵了母親吃點東西以後,看到母親安穩的睡覺,我也跑到沙發補眠,父親本來幫母親打胰島素、吃藥等等,她又沒吃多少,爸也不敢打,只好任母親睡覺,爸就跑到陽台抽煙,大約十點多吧!

爸走進來跟我說:「你媽都要沒了!你還可以睡?」我一聽嚇一跳,趕快跑進去看媽,剛好媽要起來上廁所,我趕快跑去拿便盆,也大聲喊著爸說媽要上廁所,然後扶她起床,上完了廁所,媽要拉褲子的時候,突然暈倒!  

我嚇得大叫媽、媽,卻叫不醒她,然後我邊大叫我爸過來,邊把媽抱起來,沒想到我也沒力氣抱她,只能扶她躺到床上,我把媽上半身抬到床上,偏偏這時候她的腳又被椅子夾住,下半身卡在床邊,我忙著要把媽的腳拉出來,我就一直大叫著「爸!爸!」,爸才趕過來,這時候就恨這間房子隔音效果實在太好了,關個門,連聲音關在外面,聽不到動靜,爸在陽台抽煙,我想我應該叫得很悽厲,爸才會聽到吧!

因為我突然看到了母親的眼睛往上吊,嚇得我大哭,爸趕過來後,幫媽挪到床上,我們倆趕緊急救,爸要我去叫救護車,他用CPR搶救媽。

說實在我摸到我媽胸部,發現都是骨頭我有點按不下去,我怕傷了她,躊躇了一下,幸好這時爸叫我趕緊打電話,但我忘了手機放哪兒,找又太浪費時間,所以直接跑到客廳拿起家用電話打119,慶幸當時還有家用電話。

打通後,我的聲音是又發抖、又驚嚇、又緊急的樣子,好不容易說明,要救護車趕快過來,偏偏接線生一直問我,「現在情況怎樣?」

我說:「我在客廳看不到,不知道!你們趕快來就好!」

他還是一直問我,「現在情況怎樣?」

我真是火大極了,也就很大聲地吼他:「我不知道,我看不到!我不是打手機,我打家用電話,你們趕快來就好!」

重複了至少有三次,然後他才說他們會派車過來!

真的有這麼難理解嗎?

我掛斷電話後,趕緊跑進房間看,幸好父親已經把母親救醒了,看到母親躺在床上休息,我就放心了。

我和父親陪著媽,等著救護車的到來。

我爸趕緊去通知弟妹們,我則先用保全系統通知樓下保全,告知他們等一下救護車人員來,不必再打電話上來通報,直接請他們上來就好。

結果,我們等了十多分鐘,感覺都快半小時了,還等不到救護車!

我又打去119,接線員竟然告訴我,「剛剛有個男的打電話來說取消了!是同一個地址的!」

我氣急敗壞地說:「什麼男的,我家只有我和我爸在,我確定他沒有打電話!你們什麼時候可以過來?你們聽我的聲音也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你們這樣是草菅人命,你知不知道?你們沒有來現場確認就敢取消?簡直草菅人命!」

我非常之火大!

接線員才趕緊說:「五分內就到了!你們等一下!」

後來我跟父親說起這事,他說沒有人打啊!當然沒人打,因為我和父親一直顧在媽身邊。

他才剛忙著打給弟妹們而已!

這讓我和父親都直呼「太扯了!」

後來我才想到,我租這房子家人根本不知道地址,怎麼打?

我把這事告訴了我弟,他說:「他們會先教你急救方式。」

那時我才了解,原來還有這S.O.P.流程,但難道不會變通嗎?

他可以先派車出來,再跟我說啊,而不是直接不理我,還欺騙我們說有人取消,真的是拿命開玩笑呀!回想起當時跟他的通話很久,都不只五分鐘,對話中車都到了呢!

 

何況我當下不止一次表明:「我在客廳看不到!」

就算想教我可以怎麼急救,我也看不到啊!

事後回想到此,我想接線生或許是生氣我吼他吧!

如果119接線員都不懂變通,可能很多生命剛好差那麼一點時間吧!

還是這就是生命的安排呢?

果然不到5分鐘,救護車就到了!

然而更扯的事又發生了!

我先前已特地告知大樓保全說:「等下有救護車來,不用通報,請讓他們直接上來。」

沒想到,同一個保全還是打電話問我,「要不要讓他們上來?」

說真的,當下真想罵人,想到之前打119的經驗,不想多說了,只叫他「快點讓他們上來!」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難道這還要問嗎?難道第一天當保全嗎?

我一直無法理解,一般有常識的人應該都知道,救護人員說要上去救人,就趕緊帶上來了吧!不是嗎?

竟還把人擋下來,再問我說:「要不要讓他們上去?」

又不是什麼大人物,又不是拍電影,彷彿有人假冒似的。真是電影看太多了嗎!

當真有這麼扯的事嗎?

難道是我事先就預感會遇到這種素質的保全,所以才會想要先交代一下?

不然一般應該不需要交代就知道吧?何況我還特地先說明了!

這一天到底是都遇到什麼樣的人啊!

直到現在我想到都還覺太誇張了,讓人火大!

幸好當天父親搶救得宜,如果我母親當場就怎樣的話,我在想我恐怕不知道要如何原諒那接線生和保全?

事隔一陣子,再細思這整個過程,這些找碴的,是否就是母親的冤親債主在作弄、從中阻撓?或者就是生命即將結束時,安排的障礙?

任何事的發生總有它發生的理由,如今,所有這些就隨風而逝吧!

我回想起,好幾次母親瀕臨死亡的瞬間,感覺是否就是那些「人」的手在捉弄的?

這也彷彿已經在訴說什麼了!

如果說這也是命運的手,那麼我們應該算幸運了吧!又逃過一次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6628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