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碗皇家傳承冠軍牛肉麵的風暴
2020/11/13 21:56:59瀏覽4687|回應0|推薦62

▲▼皇家傳承牛肉麵事件,成了網路熱搜和話題熱議

「喂,同學,中午一起用餐吧?」我在電話裡問。

友人欣然同意:「好啊,去哪裡吃?」

我斬釘截鐵說:「皇家傳承牛肉麵。板橋新海總店見。」

天啊,我們到了現場,店家還沒開門營業,門口已經大排長龍。而且,十幾家電視台和平面媒體,都在店內圍著老闆陳家斌聚焦訪問。

友人看到這陣仗,不耐想要離開。

我說大老遠跑來,不吃到我不走。最重要的是,昨天看到麵店遭到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的公然抹黑,我一定要嚐嚐這牛肉麵是怎麼得罪了政府

▲看看這人龍,排到三家店之外 ▼店內被各大媒體先來爆棚訪問

可是,我原以為沒有什麼人會來吃被高官指控、被網軍出征的牛肉麵,不料現場居然〝人山人海〞,這是一位大媽用高分貝跟家人講電話的形容詞。

人龍排到經理頻頻跟進門客人道歉久候,等我吃飽抹嘴離開時,店外還有人在排隊。這種盛況,連店家都大感意外。

不過,前面30人(多是銀髮族)是衝著免費名額,早上9點就來排隊。排第一的老阿北說,平常一碗冠軍麵賣220元,免費當然要搶,而且又沒有用毒牛,怎麼會不敢來吃?

原來台北市牛肉麵比賽冠軍的麵店,誣指用萊牛,一度引起民眾疑慮,造成店家名譽和生意受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自掏腰包力挺,交代每日招待20碗「麻辣藤椒牛肉麵」給來新海店的民眾享用,皇家傳承負責人也表示每日再加碼10碗。

注意了!每天免費招待30名,一直連續五天哦。要搶要快~

我跟友人自費,還是要排隊拿號碼牌。就連外帶也不例外。等候期間有幾個人想偷雞摸狗插隊,都被排隊排出火氣的民眾公幹制止。

真的,我這輩子從來沒有為了吃一碗麵,竟然要等上超過一個小時!落座還跟人併桌,跟兩位不認識的陌生人頭碰頭一起吃。

▲搶排第一名的阿北,成了媒體訪問的對象  ▼進食的客人也成了被拍攝的目標

在等麵上桌時,像我這麼喜歡哈拉的人,自然義不容辭擔負起掃除侷促尷尬氣氛的重大責任:「欸,你們常來嗎?住附近嗎?怎麼今天會來吃?﹍﹍」

原以為同桌是位大學生的男生,竟然是家住景美的老師,今天休假便專程來吃麵,他忿忿不平的說:「政府官員怎麼可以沒有根據胡亂說話?還有惡質網軍用一顆星評論追打,這種不分青紅皂白的傷害,豈是道歉一聲的問題?」

我懂他的意思,今天會來吃麵的客人,也多是以行動力挺店家。行政院拿一家小麵店開槍,結果打臉自家檢驗合格證明,也被官方「未檢出」結果打臉,明年開放萊豬進口,又不知哪家豬排豬腳滷肉店要倒楣了?

有綠委說又沒強迫你們,反對者可以不要吃萊豬啊。

拜託,可以選擇的話,小老百姓當然不想吃萊豬,可是我們辛苦賺的血汗錢,繳稅去養你們動不動可以享用公帑的官員立委,百姓手中剩下的錢,越是弱勢越沒有選擇。

眼下諸多餐飲的製作材料,衛生局有徹查成分標準、有強制執行產地標示嗎?現在都做不到,還敢夸夸而談將來會嚴格把關控制?不說所謂銅板美食會用便宜材料,就說一般餐廳為了成本而用萊豬,誰會笨到明白標示嚇走客人?

再說了,有時只是下游的店家,哪裡分辨得出萊豬肉是黑是白長怎樣?政府只管承包放毒,卻要商家明確標示,還要百姓自己承擔風險?這是什麼邏輯?

當年死活擋下萊豬進口的民進黨,今天竟然主動決定開放萊豬進口,理由是「時空不同」,那以後跟現在也時空不同,以後再禁?所以現在餵人民吃下萊毒,等百姓倒地抽搐,再來道歉?

我家附近的自助餐店,老闆做了45年餐飲生意,對萊豬議題破口大罵(本文省略三字經部分),他說萊豬議題肇始於民進黨為了爭取選票,等到民進黨坐上執政位置,又把萊豬議題變成跟美國政府交易的籌碼。人民食安的題旨,都只是政治操作!

聽聽,一個自助餐店的老闆都能洞悉時務,政府玩這些花樣是在掩耳盜鈴嗎?不過,這個政府是多數人民選出來的,民主的代價就是大家服毒自殺?

疫情搞到美國政壇變天,台灣開放萊豬要想清楚後果。

幸好我點了一碗麻辣藤椒牛肉麵,端上桌來香味四溢,讓人雜念拋在腦後,舀湯入口,就把我的食慾帶上來了,牛肉軟嫩不爛,麵條也有嚼勁,麻辣十分對味。

同來的友人點了清燉牛肉麵,我嚐了一口,還是比較喜歡麻辣的。他家麻辣不是讓你吃得眼淚鼻涕直流,而是嘴唇有點麻、舌根有點辣,恰到好處,而且不像很多台灣麵食都是味精的甜味。

▲清燉牛肉麵好吃 ▼麻辣藤椒牛肉麵更好吃

▼我對麻辣牛肉麵唯一的不滿,就是這麼好吃的牛肉太少了啦~

同桌另一位陌生人,從中和來板橋辦事,聽朋友推薦特意來吃,他也點了麻辣藤椒牛肉麵,他把整碗麵吃得一滴湯不剩,還把空碗拍照留念。讓我想起韓劇《一起吃飯吧/ Let’s Eat》,男主角專拍吃完的空碗上傳部落格,以示美味可讚。

離開之前,陳老闆送幾位趕來打氣的藍委到門口,我趁機請問:「為什麼行政院要針對皇家?是你們有政治立場嗎?」

陳老闆和陳太太齊齊喊冤:「我們做生意怎可能選立場?」可是他們也想不透為什麼被當成箭靶?

其實,牛肉麵風波已然延燒到整個產業,大受影響的不只是皇家傳承店,政府為了護航萊豬,不惜把無辜業者都拖下水。

我看了一下皇家歷年紀事,他們曾幫兩粒拍過8點檔本土劇的片尾,又為台灣出國宣揚美食,綠政府官員是哪根筋不對了?叫大家怎麼看得下去這樣糟蹋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店家?

據說風波是一位網民先在網路造謠,只因為菜單上標示美牛,可是政府官員居然不查證就開槍,難道治國被網民牽著鼻子走?最可笑的是,這位興風作浪的網民從來沒有親自到店裡吃過麵。

想起排隊時,身邊一位熟齡大媽跟一位年輕人說:「萊豬若是進口,會由你們下一代承受,請你們守護台灣之前,先守護好自己健康吧。」

這麼悲情的庶民心聲,政府對不起牛肉麵店而已嗎?

▲皇家傳承牛肉麵四度稱王 ▼藍委也來給店家加油打氣,中間為老闆陳家斌

皇家傳承牛肉麵

地址: 220新北市板橋區新海路134號1樓

電話: 02 8258 5388

營業時間:每天11:00–21: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899988&aid=152898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