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仔掛彩」猜老歌一首
2008/06/19 23:47:44瀏覽1191|回應2|推薦7

來個猜謎。

建仔掛彩,猜老歌一首。

猜到了嗎?

「如果沒有你,日子怎麼過…」

王建民跑壘傷了腳,九月才能再上投手丘,傷心的人一大掛,當然包括只要王建民出賽就半夜不睡覺、上班來補眠的男人幫。

雖然建仔迷不只是男人,但男人的傷心顯然更劇烈,特別是那些累死也要看live轉播的fans。

關於「堅持要看直播」這點,很多男人的另一半始終很疑惑。為什麼非要看live不可呢?看重播不行嗎?不就只晚個幾個小時,頂多半天一天,有差嗎?

此時,男人多半要暗地罵聲「蠢」。live跟重播怎麼比!看比賽,就是要享受競技場上勝負一瞬間的快感,不能到現場看已經夠遺憾了,還叫我看重播!有誰讀推理小說先看結局的嗎?

 
這味道,很像專業被嚴重冒犯。但男人通常不想解釋,統一的答案是:「妳不懂啦!」

我問了幾位老婆,大家的遭遇都一樣。我決定再做個實驗,在msn上掛了這句話「請問男人幫,三個月看不到王建民會怎樣?」。

在網路公司上班的雷蒙在第一秒亮燈回我。「像生命缺了一塊的感覺,妳懂嗎?」

厚,果然又是「妳懂嗎」!

那麼到底是缺了哪一塊哩?「好大一塊,早上打開電視就失落,而且沒有任東西可以補,不知如何是好…」四十好幾的人搞得像失戀,絮絮叨叨沒個完,說全台灣可能有超過一千萬人跟他得了一樣的「失心症」。為何是一千萬呢?台灣有兩千多萬人口,至少有一半是建仔迷,假設男女各半,扣掉不愛王建民的男人跟狂愛王建民的女人,「一定不只一千萬!」

王建民投不投、勝不勝,還真的左右著這幫人的心情。雖是苦苦熬夜看建仔打球,但只要勝投,第二天還是能準時起床刷牙洗臉,精神抖擻的打開晨間新聞,再看一次精采畫面重播,才腫著熊貓眼去上班,進辦公室前不忘繞到超商買一杯大號的黑咖啡努力挺住。

如果打輸了,那非同小可,早上四個鬧鐘都挖不起來,睡意濃稠的要老婆自己送小孩上學;等非起床不可,才蓬頭垢面、滿眼血絲的坐計程車上班(稱職的老婆絕不會在老公只睡兩小時的情況下還同意他開車),萎靡不振的情況會連續三天以上,直到王建民的下一場為止。

我一個朋友忍不住抱怨她老公,只要大聯盟一開打,王建民打一休四,老公也跟著打一休四。我忍不住問,莫非那個「休」字別有所指?她啐我一口「色鬼」,說只是受不了這些男人年紀一大把卻無自知之明,還玩這種晨昏顛倒的把戲。

太太們的怨言,無非是出於愛護。但也可看出王建民真是台灣半數人口的心靈寄託啊!儘管偶而打亂了生活作息,卻是另種神奇的咖啡因,生活中似乎終於有了一個健康的依靠,隨著他投出的每一球,決定那一秒的歡喜、惋惜或驚嘆。工作壓力也因此有了疏散的方向,打開電視聚精會神之際,「老闆是個豬」、「主管是只會向豬鞠躬的另一頭豬」…通通拋到腦後。

妻子們若無法領略其中奧妙,不如想像一下自己在迷韓劇、日劇或偶像劇時的情緒狀態。每天到了播出時間,誰來打擾都會討來一頓好罵,眼睛直勾勾的盯著咖啡王子、安中根醫師、木村拓哉、老少咸宜的阮經天或汪東成的迷人眼神…等那齣戲播完了,第二天的同一時間,就別提心中有多麼失落。

所以球賽雖造成老公百般叫不動,三天兩頭睡眼惺忪,至少還頗有益身心。最近很多辦公室裡的男人幫,一提到建仔受傷就唉聲嘆氣,上班沒力;老闆也就多體諒點,這一如戀人遊學去的寂寞心情,可是需要時間調適的。

如果沒有你--白光版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1216&aid=1973901

 回應文章

violet
竊喜
2008/06/30 09:35

我替建仔的老婆高興...

說不定建仔沒有了比賽壓力

"做人成功"

到時他可要擔心"小建仔"搶了他的版面了........

http://www.wretch.cc/blog/violet817


藍色修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要看直播
2008/06/20 00:02

即使黑眼圈越來越嚴重

還是要日以繼夜的看MLB直播

尤其是建仔先發 錯過絕對會氣到失眠

無論是凌晨1點還是早上7點都甘願忠實守候

對球迷來說 沒有建仔的日子像什麼?

心中肯定下起六月雪

槁木死灰般的心情瀰漫整個夏季......


如果你愛上棒球,你就會愛上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