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夜,全台集體焦慮症發作
2008/03/21 21:16:38瀏覽2003|回應0|推薦12

2008總統大選開票前二十四時,打開電腦,MSN上超過八成的聯絡人都換了暱稱。


「答案即將揭曉,結果會是如何呢?」

「我在上海回不來,希望不差我這票….」

「當然是投x號啦,幹嘛問我?」

「黨籍:xx黨,投x號,不要看錯喔!」

在上海工作的好友羅絲叮咚m我:「昨天夢到xxx落選,嚇到一身冷汗」

我說,幸好你留在上海,萬一惡夢成真,隔個海峽,震撼力還能減幾分。

她立刻氣嘟嘟的說,你不知道,回不去的才焦慮呢!剛才一堆人還一起對時──四年前的下午一點四十五分那個關鍵時刻剛過,順便約好明天一起看開票,現在則正在進行選前大猜謎,狂猜最後奧步是哪招,是有人會表演詐死?還是有人會揭開懸案真相?愈猜愈疑神疑鬼,七上八下。

焦躁一族,還有剛被某女士取消「台灣人」資格的那群人。

中午,我跟朋友在一家人氣頗旺的韓國館子吃飯。吃了滿嘴辣,高頭大馬的大嬸適時端過來一冰涼酸甜的五味茶,意有所指的對我們說:「多喝點,去去火!」我說,咦,聽起來怎麼像是您的火氣比較大,她說那可不,我媽剛從國外回來投票,就聽到有人說她不是(台灣)人,氣得勒…..

(作者按:某女士演說那天的失靈麥克風是否恰巧遮掉到了台灣二字尚無定論,
特此加上括弧,以示懸案一樁)

心煩、緊繃、提心吊膽、夜不成眠,台灣像陷入了集體焦慮,最後二十四小時無比難熬,就怕天外要飛來無法想像的大驚奇。不論你是吃飯逛街搭捷運,兩個候選人的名字總像一陣風飄來,伴隨著忽遠忽近的搖頭嘆氣或口沬橫飛。

 

點閱全文64http://news.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0803210017" target="_blank">選前一天,全台集體焦慮症發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1216&aid=1715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