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男熟女注意,「酷熟族」來了
2008/03/04 22:07:10瀏覽1695|回應0|推薦12

「熟」這個字大家都很熟,尤其當「熟齡」、「熟女」成為媒體愛用語之後。

 

「熟」的好處是它不帶貶抑或嘲諷,說這人不再年輕很具侵犯性,但若喊她熟女、輕熟女,就有點兒讚美她沈穩不幼稚、多了生活智慧的美意。

 

所以「熟」,不見得只是相對於「年輕」;在心理狀態上,它已被視為可與「嫩」、「急躁」或「淺層」做對比。

 

這可不是要倚老賣老或藐視年輕人,歲月的美妙正在於此,青春有青春的美,熟齡有熟齡的妙。

 

熟齡之妙,是已經歷過年輕,對其中的妥與不妥、美與不美了然於胸,於是在接近或已進入人生下半場之際,取其精髓融入熟齡人生。

 

因此,你會看到馬路上轟隆而過、一身勁裝的超酷重機騎士,帽子一脫,是一頭灰白。

 

你會發現周休二日在出租農園裡揮汗鋤地的,是企業中高主管。努力盯著五線譜苦學唱歌的,是退休的學校老師。買來稿紙一字一句爬格子的,是孩子長大終於有空上寫作班的家庭主婦。

 

熟齡人,可能還在為生活奔忙,卻更明白人生苦短,要趁著經濟還允許、手腳腦袋還靈光的時候追求夢想。

 

如果你願意,熟齡,將是你人生最酷的階段。誰說四十歲的人不能學鋼琴、五十歲的人不能愛上街舞?而且你比三十歲以下的人,更知道為何而學、為何而做。

 

最近一些年近相仿的朋友,很當一回事的要倡導「酷熟」風氣。你猜對了,這詞兒的靈感是從KUSO而來。年輕人很迷KUSO,愛它打破一切的邏輯、語法、制式觀念與慣性思考,氣息對了,玩起KUSO恰如其分;但有點小年紀的人還勉強自己玩無厘頭,就顯得裝可愛。

 

點閱全文http://news.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080304001" target="_blank">不玩kuso改愛酷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1216&aid=1667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