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消失的美味老店─致美樓、楓林小館
2008/01/24 10:58:12瀏覽3787|回應0|推薦14

人的感官裡,味覺和嗅覺的記憶最神奇,總能輕鬆召喚出鄉愁與念舊。飲食文化不斷精進改良,兒時吃過的美食再端到眼前,可能一點也不覺可口,在回憶中的地位卻永難替代。小時候,全家共同的嗜好之一就是上館子,吃過的美味老店十有八九已不復在,正因如此,想念更甚。

▓致美樓

老爸是北方人,家庭聚餐最常光顧的就是中華路的致美樓。數十年前,那兒的伙計們都是一口京片子,老客人點菜時也鮮少需要看菜牌子(菜單是也),只見雙方一陣捲舌,五分鐘搞定。拌菜心兒、糟溜魚片、炒雞絲拉皮、炒羊肚絲、芥苿拌大芹菜、炸小丸子、醬肘子配麻醬燒餅等招牌菜,在現今的北方館也都還吃得到,但據老爸說,致美樓的調味最接近他記憶中的北京飯館,鹹就是鹹、衝就是衝,絕少有事沒事加個糖向南方菜靠攏。

完整版請點擊 http://news.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080122000553">想念消失的美味老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1216&aid=1563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