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里覓友記 - 第三章 晚宴 (3-4)
2007/04/14 04:50:55瀏覽176|回應0|推薦5
「沒問題,我會準備好等她。她家住得遠不遠?」

「不遠,在西島,開車要25分鐘。」

「那還好,不算遠。」

「碰到塞車或尖峰時段,就要一個小時以上。如果坐bus,要先坐metro,然後再轉乘bus,至少也要一個半小時。」

「乘坐bus要一個半小時,可就算遠了。」

「你放心好了,明天她會開車來接你。對了,這次你打算要停留幾天?」

「前後十一天。」

「今天是星期四,明天星期五,後天是周末。你有沒有什麼計劃?」

「還不太確定,我想先和葛莉商量看看。」

「很抱歉,你來,我們還要上課……」莉說了一半,發現自己說溜了嘴,臉頰開始發燙,都怪紅葡萄酒在作怪。

「妳剛說什麼?」尼可奇怪地看著莉。

「沒有,我是替葛莉說,你好不容易才有機會從大老遠的地方來到這裡,她還要上課,不能每天陪你,盡地主之誼啦,她深覺過意不去。」

「只要能將時間安排好,我和葛莉會有很多相處的時間,兩人可以到處走走。」

「如果你能在暑假來就好了。」

「可是妳們的暑假,我還要上課。」

「對喔,在七、八月的時候,每逢週三和週六晚上,都有放煙火比賽,好美麗壯觀的煙火,在黑夜的深空中開放出好漂亮的色彩和火花。」

「去年葛莉有向我提過。還有戶外的爵士樂晚會……」

「對,對,那爵士樂的晚會,整晚整條馬路擠滿了人,所謂的人山人海,就是這個樣子,好不熱鬧喔。」

「可惜,我不能來,也許等明年我畢業之後,後年的暑假我就能來了。」

「你不繼續唸博士?」

「妳也知道我要唸博士的事?」

「是啊,是葛莉告訴我的。」莉說完,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尼可收起的笑容,眼裡放出愛的光芒,笑容又再度綻放出來,柔聲地叫著坐在面前的漂亮女孩:「葛莉。」

莉抬起頭回應尼可,像個迷途的小女孩,看著尼可柔情萬分的眼神。最後忍不住地「哈哈………」開朗的鬨然大笑。

「妳笑什麼?」尼可不解地問。

「沒有啦,不過,我們必須先向你表達我們的歉意。」

「我們?歉意?」

「是的,下午你見到的才是葛莉,我是荷莉,我們是孿生姊妹。」

「啊………」葛莉尚未說完,尼可已大聲地驚叫了一聲,事情的發生太超出他的意料之中了。

「抱歉,讓你嚇一跳了。」

「那以往和我在網路交談的是妳們兩個人了?」

「只有葛莉一個人,沒有我,真的,沒有我。」

「……」尼可沒想到事情會是這樣子發生。

「想什麼呢?尼可。我和葛莉,雖然是雙胞胎,很多方面是相似相近,卻有一點是完全不同,就是葛莉很內向、害羞,尤其是在男孩子的面前,她
很少說話的,網路上也是一樣,你倒是唯一的例外。至於我嘛,對於這一點,完全和葛莉不一樣。我已有個要好的男朋友,他叫威廉,等一下,他作完實驗就會到這
裡和你見面的。應該差不多要到了。」荷莉一口氣全吐她和葛莉的關係,又看一下手錶。

「……」尼可聽了,不知該不該相信,滿臉頓時縮成一團。

「你不相信?」

「我……」此時的尼可一個頭兩個大時,被兩個莉搞得頭暈,霧煞煞地,一時不知如何是好。

突然,荷莉向樓梯口剛上來的一位年輕男子揮手,叫:「威廉,here。」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89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