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里覓友記 - 第三章 晚宴 (3-2)
2007/04/08 07:14:57瀏覽146|回應0|推薦4

「喜歡吃什麼?」莉問。

        「什麼都喜歡。」

        「到蒙特婁就要嚐嚐這裡的法國料理,我帶你去一家法式餐廳,離你住的旅館只有四條街遠,那兒的菜做得很精緻美味,尤其是鵝肝醬和cheese,很好吃喔。」

        「會不會很貴?」尼可目前在研究所念碩士,能力有限,聽到鵝肝醬,那可是很貴的,對自己的盤纏不能不考慮一番。

        「今晚,是我請客,也是葛莉要請你,你不用擔心你的荷包啦。」莉很開朗大方地說。

        走了約十五鐘,到達了Le Lutetia餐廳。這家餐廳是設在Hotel de la Montagne的二樓,進了門,就看到一座寬大的旋梯,旋梯轉彎處頂上的天花板,吊了一串很大很氣派的水晶燈,亮晶晶的閃爍在燈光照耀下,上了樓之後,在餐廳裡,每張桌子上擺著古色古香的檯燈和鮮花,格調很高雅,氣氛十分迷人。

        服務生帶領他們到一個四人座靠窗的位子,等兩人對坐好之後,同時遞上兩份menu給他們。

        「這裡的cheese 拼盤很棒,還有這鵝肝醬,你一定要嚐嚐,還有它的糕點,不很甜,做得很細膩,很可口。」翻開menu,莉迫不及待似的親切介紹,看來莉好像是這裡的常客。莉說了一堆,沒聽到尼可的聲音,抬頭一看,尼可很出神地正看著自己,莉覺得有些羞怯,朝他傻笑地問:「不喜歡?」

        「不,很喜歡。」

        「這只是我的建議而已,看你喜歡什麼,自己盡管點好了。」

        除了葛莉之外,尼可從沒看到這樣坦白率真又有點淘氣、談吐幽默、聰明睿智,又令人感覺出她是位文靜端莊的女孩,認識四年以來,葛莉一直讓尼可很動心,難道這些都是中國女孩具有的傳統美德?

        「我聽取妳的意見,妳點什麼我就吃什麼,但是不要太多,會吃不完。」

        「好,我知道。」

        「莉,妳換了衣服嗎?我記得下午妳穿的是粉紫色的襯衫和牛仔褲。」

        「是啊,要來這裡吃飯,總要穿正式點吧。」

        「可是我還是穿著牛仔褲。」

        「這次你沒關係,我嘛……,是小姐,就不能太輕便了。」莉的語氣間總是帶了點隨和又淘氣。

        莉點了每人都有five meals的大餐外,又多加cheese 拼盤、鵝肝醬和一道燒烤cheese布丁,似乎今晚她的味口大開。

        「會不會太多了?」

        「這裡的食物都是純手工料理,份量不多的,別擔心,你一定能吃完。」

        趁著還未上菜,兩人一邊喝著紅葡萄酒,一邊聊天。

        「莉,我能問妳一個問題嗎?」

        「可以,請問。」

        「妳是中國人嗎?」

        中國人華裔第二代。」莉很快的回答。

        「土生土長的Chinese-Canadian。」

        「沒錯。」

        「喔!」

        「有問題嗎?」

        「沒有,沒有。」尼可的嘴裡是說沒有,其實心裡頭正納悶著一些事。

        「現在我也想問你一個問題,好嗎?」

        「好,妳問。」

        「尼可,我真的很好奇,你怎麼會事先沒通知葛莉,自己一個人就從德國飛來這裡。」莉像對老朋友說話般,開口直接問。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87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