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里覓友記 - 第三章 晚宴 (3-3)
2007/04/10 23:37:03瀏覽148|回應0|推薦3

「因為去年我就想要來看葛莉,可是她找了好多的借口,讓我錯過了假期。」尼可有點愁眉苦臉的訴說。

「所以今年你就先下手為強,來了再說,是不是?」

「……」尼可愣了一下,然後哈哈大笑,說:「妳這先下手為強說得很妙。」

「呵呵,抱歉,我是開玩笑的啦,請不要介意。可是你有沒有想過萬一你沒找到她,或是她不見你的話呢?」

「莉,說真的,我原本也有些擔心,後來我想,萬一找不到她,至少在我的人生日記裡,可以寫下我曾到蒙特婁一遊。」

「所以你也不是真的想看她囉。」

「 NO,NO,我有感覺,這一次我一定可以和葛莉見面的。」尼可很有信心的說。

特製的蒜烤麵包先送上來了,過了一會兒,就是第一道蟹肉玉米濃湯,湯很鮮,味道很甘美,尼可讚不絕口。

湯喝了差不多,服務生送來第二道生菜沙拉,很快的 cheese拼盤和鵝肝醬也送上來。第三道是主食,莉點的是鮭魚魚排,莉幫尼可點的是上等菲力牛排。

「莉,是不是葛莉跟妳說過我不喜歡吃魚?」

「是啊,她特別吩咐說你吃海鮮但不吃魚,十分愛吃牛排。」

「想不到,葛莉還記得這件事。」尼可聽了又高興又感動。

「那當然,她的記憶力很強呢。有過目不忘的本領喔。牛排烤得還好吧?」莉關心地問。

「烤得剛剛好七分熟,牛肉很鮮 嫩。 」

「聽說你很會煮……」莉用手比畫出炒菜的動作。

「馬馬虎虎,這又是葛莉說的?」

「呵呵。當然。」

「這麼說來,葛莉一定對妳說過很多我的事情吧。」

「多不多,我不知道,有一些些是肯定的。」莉伸出姆指和食指,俏皮地比出一滴滴的樣子。

「希望都是些好話。我敬妳一杯,十分感謝妳的晚餐。」

「當然是好話,如果是壞話,現在我就不會和你坐在這裡了。呵呵。來,乾杯。」莉說完,忍不住的輕笑幾聲,舉杯和尼可對飲。

「明天,一大早有一堂課,要到九點半才下課,葛莉說她將在十點左右到旅館接你,請你先辦好 checkout 的手續,可以嗎?」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886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