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姐,請給他一個面子!(7-2)
2007/04/20 07:41:06瀏覽195|回應0|推薦4
        小姐:「周先生你好,有事嗎?」

        周三:「是這樣的,今天和朋友來此用餐,剛才妳有拿menu給我們,記得不記得?」

        「……」小姐看著周三一眼,沒回答。

        周三:「小姐,我跟妳說,坐在我旁邊的先生就是黃董,他已經結婚了。」

        小姐有點不耐煩地說:「結婚又怎麼樣?」

        周三:「聽說他要给妳他的名片,妳都不接受。」

        小姐:「是啊。」

        周三:「小姐,反正他已經結婚了,這是他的名片,在眾人面前,請妳就給他一個面子,把名片收下……」

        周三晃一晃手上的金名片,話還沒說完,小姐不悅地說:「為什麼我要拿?」

        周三好像沒聽到她說的話,很自然地繼續說:「請妳先把名片收下,等一下沒有人看到的時候,妳再丟到垃圾桶,不就沒事了。我想請小姐在眾人之下給他點面子。」

        小孫子一聽,高興地拍手叫道:「妙,好辦法。」

        小孫女也附和著哥哥:「真是好辦法。」

        老爺爺摸著鬍子笑逐顏開:「我要繼續說下去了。」

        小姐猶豫了一下,又看了五觀很正、長像英俊的周三一眼,聽周三禮貌客氣又帶磁性的溫厚聲,不由得伸出手將名片拿過去。

        「謝謝妳。還有,想要再麻煩妳一件事。等一下,妳送菜過來時,請妳向黃董說聲謝謝他的名片,好不好?」周三很客氣地,也不等她開口,一口氣說出來,又對那小姐親切的一笑。

        小姐:「什麼?」

        「我是說……」周三停了一秒,才重覆地說:「等一下,妳送菜過來時,請妳向黃董說聲謝謝他的名片,好不好?」

        小姐再次猶豫了一下:「……」

        周三:「小姐,大家都出社會,妳能給黃董面子,我很感謝,我想請妳,也就是麻煩妳好人做到底,妳看這樣好不好?很不好意思,一直在麻煩妳。」

        小姐聽了周三坦誠的話,想了一下,有理,就點了點頭。

        「謝謝妳,小姐。」周三再度很有禮貌謝謝她,才回座。

        周三還沒坐定,黃董已高興的快跳起來:「周董,你真行,她收下我的名片了。」

        李董:「是啊,還是你行。」

        沈董:「看你沒說幾句話,那小姐就收下名片。你跟她說什麼?」

        周三:「沒有啊,我只說小姐請妳把這張名片收下。」

        這時,那小姐送湯過來了。當她將湯分完每個人之後,笑盈盈地說:「黃董,謝謝你的名片,我收下了。」說完了,立刻走開。

        黃董聽得樂不可交,喜的眉開眼笑,目不轉睛地看著那小姐離去。

        李董:「唉啊,真是不得了。周董,你到底跟她說什麼?你也洩露一下。」

        黃董:「是啊,到底你用了什麼方法呢?」

        周三:「沒有,真的沒有。我說的和那小姐說的都是一樣。」

        李董:「真的這樣?」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907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