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里覓友記 - 第三章 晚宴 (3-1)
2007/04/01 06:58:46瀏覽168|回應0|推薦9

         這個博物館真的很值得參觀,裡面有許多古代和近代的生物和有機物,各行各樣的礦石,以及關於人類的文物與資料,很快兩個小時就過去了,尼可還沒看過癮,便急急忙忙地回到Wong Building。到了Cafeteria,只見莉已在那裡等了。

        「莉,抱歉讓妳等了。葛莉呢?」尼可心想著只有葛莉,一出現就問。

        「葛莉她要我問你,你今晚住在那裡?」

        「就在校門口那條大道,離學校不遠的假日酒店。」話是回答了,尼可的心裡卻感到有點失望。

        「住假日酒店的費用也不便宜。」

        「是啊,除了機票花我最多錢外,就是旅館的住宿費了。」年輕的尼可很坦白的相告。

        「葛莉說今天你已經check-in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她想請你明天開始到她家去住。」

        「那真是太好了,不過會不會太打擾她的家人。」尼可很意外也很高興的聽到這個消息。

        「不會啦。」

        「對了,莉,葛莉她現在在那裡?」

        「喔,她要我向你說聲抱歉,她已先回家去幫你整理客房。晚上,她要我請你吃飯,肚子餓不餓?我們先去餐廳,到時候再聊,好不好?」

        「好啊,不過,真不好意思,麻煩妳很多了。」尼可覺得他和這位莉小姐很談得來,那種感覺就像是和葛莉說話,哎!不想那麼多了。

        莉發現尼可停頓的表情,說:「你怎麼啦?」

        「沒有,沒有,我是在想應該我請妳才對。」

        「有客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妳說什麼?」尼可聽不懂。

        「這一句是出自論語,聽過論語這本書嗎?」

        尼可點點頭。

        「意思是說朋友從很遠的地方來,是一件很高興的事。」莉繼續說,然後憋著小嘴,又是那嘴角微翹,淡淡一笑的動作。

        這次尼可注意到了,莉剛才剎那間微笑的臉龐有點像蒙娜莉莎,多麼的亮麗引人,不知道葛莉長得怎麼樣,有沒有莉的美。他和葛莉是在網路上認識的,那次葛莉為了解決網頁語法問題,在yahoo的交誼廳求助,他好心的幫忙她解決問題,從此成為很談得來的好朋友,他曾寄幾張相片給葛莉,她卻不肯寄相片給他,現在自己留了一把鬍子,外表有些改變,至少是更成熟點,相信葛莉見了也會認不得自己。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86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