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里覓友記 - 第二章 抵達 (2-3)
2007/03/28 01:18:13瀏覽192|回應0|推薦6

        「你叫我嗎?」黑髮小姐立刻停止腳步,轉過頭來,看著尼可問。

        「是,是我叫妳,對不起,剛才叫那麼大聲。」尼可有些彆扭,對自己的失態有些尷尬地說。

        「沒關係,你有什麼事?」黑髮小姐很客氣,和藹可親的說。

        「是這樣,我有一位朋友叫葛莉,在這裡唸材料工程,她是中國人,不知妳認不認識她?」

        「葛莉?你是?」黑髮小姐臉色頓然出現一份訝異的表情,瞬間又恢復原來的態度。

        尼可沒注意到她的表情,立刻接著說:「我是她的朋友,我專程來找她的。妳認識葛莉嗎?」

        「認識,我們是同系同學,她現在正在上課。」

        「同班同學?」尼可覺得有些奇怪,葛莉曾說她班上只有兩位女生,她和一位當地法國女孩。

        「嗯,嗯。」莉馬虎地應兩聲。

        「她什麼時候下課?」

        「大概還要兩個小時。」

        「喔,兩個小時?妳能不能見到她,向她轉達我的message。」尼可很高興自己真幸運,能遇到一位認識葛莉的人。

        「好啊。你要在這兒等她嗎?」

        「我想是的。」

        「先生,能不能問你是從那裡來的?」

        「我是從德國來的。」

        「你是不是叫尼可?」

        「妳怎麼知道?」尼可很驚訝的問。

        「當然是葛莉告訴我的囉。」

        「妳是她的好朋友。」

        「當然是她的好朋友,所以才知道嘛。」黑髮小姐有些淘氣,笑嘻嘻地說。

        「感謝上帝,能遇到她的好朋友。」尼可更是心喜,嘴裡喃喃自語地感謝著上帝恩賜。

        「你在說什麼?」

        「沒有,沒有。」

        「尼可,喔,你介意我直接稱呼你的名字嗎?」

        「可以,可以,是我的榮幸呢。」尼可有葛莉的消息,知道即將與她見面,那份興奮早已衝昏了頭了。

        「尼可,我能不能給你一個建議?」

        「建議?ok,請說。」

        「聽葛莉說你專修語文學和人類學。」

        「是啊,她還跟妳說我什麼?」尼可有些好奇,想知道葛莉曾對她的好朋友說過什麼關於自己的事。

        「不多,也沒說什麼。在你剛剛要走上陡坡前有一座古老建築物,對不對?」

        「嗯。」尼可點點頭。

        「在那棟老房子的左邊,有一棟歐式的獨立洋樓,很漂亮,十分充滿歷史和西洋文化味道,你注意了嗎?」

        「沒有,剛剛我急著到這裡,沒注意那麼多。」尼可有點不好意思,急著解釋。

        「那棟房子是一個博物館,叫做Redpath Museum,葛莉很喜歡那裡,常常去參觀。如果你沒什麼事的話,不妨利用等她的時間,到那裡去看看。」

        「太棒了,很好的一個建議,謝謝妳。」

        「不客氣。」

        「那就麻煩妳轉告葛莉一聲,我…」尼可看一下手錶,說:「我五點準時在這裡等她。」

        「好,我一定轉達你的訊息。」黑髮小姐甩了一下她那烏黑的長髮,正要離去。

        「請等一下。」尼可想到什麼,著急地叫到。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85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