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情深處 (六) ------ 6-3
2006/11/30 10:21:40瀏覽280|回應0|推薦1

        「昨晚…」郝思嘉欲言又止。

        「昨晚怎麼了?」

        「萬一我懷孕了?你會相信嗎?」郝思嘉直接了當的問。

        「妳…」霍志豪驚訝得說不出來。

        「我好希望能有一個孩子,為我所愛的人生一個兒子。如果真的有的話,我和我的兒子絕不會要求你一毛錢,我會真正用自己雙手所賺的錢來撫養他,他也不會用你的姓,只希望在戶口的父親欄上寫的不是「父不詳」,你不必公開承認他,如有這一天,當你們見面時,你會對他私下承認,你是他的父親,我們就很滿足了。這只是我個人自私的想法。」郝思嘉看他不說話,停了一下,冷靜地繼續說:「我不勉強你同意,孩子是無辜,如果沒有父親的認同,我寧可不要,我不能使他的心靈受到傷害,你放心好了,萬一真的懷孕了,我會去拿掉;畢竟我們才只有這一次的接觸,我又是在這種環境下生存的女人,說是你的孩子,任何人也不會相信和接受;後天我將出國,你會接到我的一封信,如陳先生或魏先生去找你,拿給他們看,遠離他們吧。請多保重。」郝思嘉一口氣說完,轉身就走。

        隔了一會兒,霍志豪才如夢初醒,邊喊邊跑的追過來,郝思嘉腳不停的往前走,出了海浴場的大門,霍志豪才從後面追上來,拉住她的手臂,氣喘喘地說:「思嘉,別走。到車上我有東西要送妳。」郝思嘉默默地跟他走到車邊,霍志豪從車裡拿出一大包精美包裝的禮物,說:「祝妳生日快樂!」

        郝思嘉臉上立刻現出驚喜的問:「你怎麼知道?」

        「當然知道。」霍志豪看到她的喜悅,好像忘了剛才的事,也跟著高興起來,催促她,說:「快打開看看。」思嘉小心的拆開包裝紙,打開盒子,裡面是一個約一尺半高的布娃娃,好可愛的小男孩,郝思嘉看了好喜歡。霍志豪拉住布娃娃的蝴蝶結,說:「媽媽,祝妳生日快樂!」手一放開,小傢伙也跟著說:「媽媽,祝妳生日快樂!」郝思嘉聽了心都暖起來,不爭氣的眼淚又奪眶而出。

        「思嘉,為我生一個孩子。」

        「你…剛才你為什麼不說話。」

        「事情太突然發生;今天當我看到這個娃娃時,我心裡想著我們如能有一個孩子,妳和我的孩子,那該多好。」

        「謝謝你,如果我真能為你生一個兒子,我一定會好好撫養他,絕不會讓你失望。」

        「不管妳有沒有懷我的孩子,不要離開我。」

        郝思嘉搖著頭,說:「我還是要走,當我能夠穩穩的站起來,立足於大眾之前,如果你還記得我,你還要我,那時我們才能真正快樂在一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568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