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情深處 (四) ------ 4-3
2006/11/06 10:01:04瀏覽307|回應0|推薦1

霍志豪臉色暗下來,喃喃地說:她會同意的。

我絕不要破壞你的家庭,即時她同意了,你的孩子會諒解你嗎?事實上,我知道,這一生我不能對婚姻有所祈望。就是你未結婚,我也無法說服自己和你白頭偕老,這中間永遠有一道看不見的差距,短時間你看不到,看不清楚,慢慢地,社會因素,家庭因素,種種的原因,會將它明顯勾畫出來。另外,我們在一起,會有一件更麻煩的事存在,將會纏著你,我也會痛苦一輩子。

有我在,不會有事。

就是有你在,才更有事。郝思嘉痛苦的看著他。我不要它再發生。

什麼事,告訴我。

我不能說。讓我好好考慮,我要想一想。

好,過兩天,我再來,我要帶妳盡快離開這裡。

給我兩星期考慮,好不好?郝思嘉想了一會兒,痛苦的眼神,哀傷的說。

好吧。我兩星期之後,再來。霍志豪不忍心逼她,一時忍不住的將她抱在懷裡。兩人第一次是如此的接近,尤其在他溫暖的懷裡,郝思嘉沒有反抗,反而一時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她哭了,大把的眼淚流下來,忍了十三年的眼淚,此時全部宣洩出來。

霍志豪將她抱著更緊,輕拂著她的長髮,他感嘆上蒼對她的不公平,他要彌補她所失去的一切,給她新的生活,抱著她,直到她的哭聲停了,情緒穩定下來,才說:思嘉,離開這裡之後,妳可以再回學校念書。

學校?

嗯,有夜間的補校,提供青年、成年人得以繼續再進修的機會。

對不起。郝思嘉看他肩膀和胸前濕了一大片的襯衫。

我也相信妳會有很好的將來,我會支持妳。

謝謝,時候不早了,你該回去了。

好,兩星期後,我等妳的回答。霍志豪在她的額頭上輕輕的一吻,說:自己多保重。

郝思嘉點點頭,看他眼裡充滿著愛望著自己,不!不是只有他的眼裡充滿著愛,是兩人的眼裡都放射出愛的光茫,此時,已沒有必要再掩飾了。霍志豪覺得有點依依不捨,又不得不走的感嘆,只好回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527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