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情深處 (二) ------ 2-4
2006/10/21 08:27:53瀏覽403|回應0|推薦1

 

        「郭?」

        「嗯,郭子儀的郭。」還好那小姐誤聽成‘郭’。霍志豪出了一身冷汗。

        「郭先生,請等一下。」那小姐高興得不等他回答,像是用飄的立刻飄進去。

        霍志豪沒想到會如此不容易,費周章;在這最寒冷的一月天,寒流侵襲的日子,剛才的冷汗使裡面的衣服濕了一半,身體感到剎那的冷。等了好一會兒,一位滿臉濃粧、身材微胖的歐巴桑,那小姐跟在她的後面,一邊指著他一邊不知跟她說什麼。

        「郭先生,這位是楊媽媽。」

        「楊媽媽,妳好。」

        楊媽媽看著眼前這位風姿翩翩、一表人材、十分出眾的男人,片刻之後,說:「郭先生,我看你,很面熟,好像見過你。」

        「大眾臉孔,可能有人長得像我吧。」

        「聽說你想見小文。」

        「我是聽朋友說,所以想見見。」

        「介紹你的朋友是誰?」

        「姓陳,名字不便說,我不想讓他知道我來這裡。」

        「見小文的班不容易安排。」

        「請楊媽媽幫忙安排見一次,兩、三個小時都可以。」

        楊媽媽聽他說完,有點想笑,首次春風一度,那有需要兩、三個小時,心想這男人可能是第一次踏進這種場所,要不然就是…看是個老實人,應該不會的;小文要退出了,如能替她找到一個好男人,至少可彌補內心的愧疚。想了一下,主意打定:「能不能幫上忙,我不知道,你是新客戶,我需和她商量,挪出點時間見一次大慨可以,這樣子好了,今天是星期五,你兩星期後的星期三,下午三點來,我帶你去見她一次。以後我就不知道了。」

        「楊媽媽,白天我比較忙,能不能約在六點以後?」

        楊媽媽又想了一下,「好吧。六點就六點…」

        「謝謝你。請楊媽媽盡量安排,不過,最好能有兩個小時。」

        「為什麼?」楊媽媽覺得奇怪的問。

        「多點時間溝通。」霍志豪微笑的說,同時從皮夾子裡拿出一萬元遞給楊媽媽,「這是費用九千元,我先付了,多出的一千元給楊媽媽買點東西。」

        「沒問題,沒問題。」楊媽媽此時化了濃粧的臉擠滿笑容,就像把調色盤上的顏料瞬間幾筆的攪在一起般,成了一幅特殊色彩的畫面。

        「就此約定,兩星期後我一定會來。」

        「對,對,謝謝你。」楊媽媽高興得送他出門,「別忘了,下下星期三,晚上六點。郭先生。慢走。」不斷重複這後面幾句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5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