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t is not the same thing!
2023/09/20 23:24:39瀏覽375|回應5|推薦58

這個暑假,幾乎天天回來,她們開始跟著阿公、阿媽學國語和台語混著說。反正,阿公、阿媽說甚麼,她們就跟著說,不排斥,也學會了一些,也聽得懂一些,不勉強,只要肯說肯學,慢慢來吧。

老爸給小孫子腰果和杏仁果。

小孫子很乖地說:「謝謝。」

小姊姊的小孫女立刻說:「You didn’t say that.」

小孫子辯解地說:「I did.」

小孫女擺出一副小老師的樣子,開始說教:「You didn't say 阿公,謝謝。 You said 謝謝。」

立刻又補上一句:「謝謝and 阿公,謝謝,it is not the same thing.」

小孫子感覺姊姊說得有理,立刻說:「阿公,謝謝。」

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想想,小孫女說得真的有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179890414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23/10/26 12:40
送給親愛的好友,現代的十種健康生活方式:多素食,曬太陽,多喝水,
環保阿嬤金鳳姨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23/10/18 11:13
人生平平淡淡才是真,生活安居樂業才是福
環保阿嬤金鳳姨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
2023/10/06 12:57

多了個稱謂,多了份誠意和溫度!

謝謝知風草的分享!


知風草聯合網(8318tg1389) 於 2023-10-07 07:11 回覆:

謝謝城市小農的回應和分享。

確實是多了份誠意和溫度,

另一層的意義是尊重與禮貌。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27 04:51
羨慕不已,我很需要和幼幼班小同學學英語。
知風草聯合網(8318tg1389) 於 2023-09-27 21:03 回覆:

謝謝繽紛的留言分享。

兩個小孩一出生就在英法雙語家庭中學習了。學齡前,幾乎都是英語,但聽懂法語。小孩的學習能力很強,小孫女現在能用法語說,在家還是以英語為主,對女婿有時就用法語對話。反正她們說甚麼語,大家都聽得懂,習慣了。只是中文較差,也只能順其自然。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21 10:04

真棒的小姊姊!

弟弟也好乖!

知風草聯合網(8318tg1389) 於 2023-09-21 21:57 回覆:

謝謝陳牧師的分享和美言。

弟弟很調皮,聰明有理性,但有時也會任性一下,有時說話很大人的口氣,不像是個四歲小孩,還好是肯聽小姊姊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