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爸爸的味道
2023/11/23 02:59:07瀏覽206|回應0|推薦31

約兩個星期前,老爸和老媽意外在SuperC超市發現日本種的栗子地瓜,一種紫皮地瓜,用烤的來吃,特別好吃。像似中了彩卷般,老爸立刻買了四袋,約有20磅。

回家後,立刻用微波爐的烤馬鈴薯的功能,沒想到,地瓜也能很快烤熟,超高興。若不是要控制一下飲食,老媽設下規定一天只能吃一個。

地瓜快要吃完了,冰箱只剩一個。今天一大早,兩人開車特地再度到SuperC超市要買地瓜。原先想可能要碰運氣,不一定能買得到,畢竟這種地瓜以前似乎不常見。到了之後,很高興仍然有,只是架子上剩不多。老媽問工作人員後,又搬出一箱,兩人高興的拼命裝,如此,裝了9袋地瓜,全部約50磅,是上次的兩倍多。專程跑這一趟,早已把油錢問題拋到九霄雲外了。

在排隊等付錢時,老媽想起也應該買幾把青菜回去,就讓老爸排隊。

走到青菜的櫃子前,各種青菜都有,突然很新鮮的茴香菜出現在眼前,看了超吸引人,口水都要流出來了。茴香菜不是很容易保存,立刻只抓了兩把,還買了兩袋大甜椒,家裡還有其他蔬菜,有了茴香菜已經很高興,很滿足了。

回家後,立刻開始洗茴香菜。那香氣,再度引起了老媽腦海中的記憶。

小時候,每當老媽的老爸爸從外地回家,老媽的老媽媽就會煮一道老爸爸最愛吃的料理。

這一道很平常、簡單地料理,就是白麵線、茴香、蛋,煮成一道麵線茴香蛋花湯。老爸爸最喜歡這一道,無形中感染的老媽,每次老媽也都會要一碗品嘗。好吃。

現在茴香這道料理,成為了老爸爸的味道,聞到茴香的氣味就會想念起老爸爸。

「好吃」這句話也十分耳熟,現在兩位小外孫吃到好吃的東西,最常說的一句話。寫到這裡,老媽也被「好吃」感染了。哈哈,真開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18009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