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情絮語 – 16 說嘴打嘴,夫妻相處以幽默
2008/06/18 07:08:05瀏覽612|回應1|推薦1

                                                     閒情絮語 – 16           俗子

 

★說嘴打嘴,夫妻相處以幽默★

這是北方一句俚語,意指不要誇大,否則會漏餡。

近來墨爾本奇旱,一連幾次氣象局報告說下雨,僅僅飄幾滴雨點。眼看著QSLNSW每次下雨都是傾盆豪雨,洪水氾濫。連播報的記者都忍不住說:我喜歡下雨。 昨天上午十點多時,老公走到門口問我:要不要帶傘?好像會下雨!

當時我正看新唐人電視劇〝八兩金〞,裏面小老婆在撒潑,好不熱鬧。於是順口就說:不會啦!要是下雨的話,我給你一百萬,去娶小老婆!

結果他出門後,過了半小時,窗外「嘩啦聲」下起雨來。我不相信的打開廳門,走下庭階,還真的是下雨呢!雖不密、雨滴也不大,就這樣嘩嘩的下將起來。天空不是很陰,像這種天氣過了中午就雲開日現萬里晴,氣象局也只說是上午多雲,可沒說有〝Shower〞。

下午他回來,一臉得意,笑嘻嘻的問:下雨了沒?

因為地面早就乾了,我就說:那是〝西北雨〞,只有十分鐘吧!

他笑了說:十分鐘也算是下雨啊!

我只好說:你過來!我給你個一百萬,很快地在他臉上摸了兩把,一個巴掌五十萬,兩個就是一百萬。以前小時候吵著向大人要零用錢,大人被吵煩了就說:再吵!就給你個五百塊!於是小孩子立刻住嘴不再吵鬧。

其實這次該打的是我,但是老公一向是PTT會長,他那敢打老婆大人?只能說個笑話逗我哈哈大笑。

 

★小賭怡情★

不久以前,有一個徵文題目:小賭怡情。

我不懂的是那方面的賭博可以怡情又不著迷的,因為根據一般的結論是:『凡是睹博遊戲必會上癮』。

就拿我母親來說也賭了一輩子,當然年輕氣盛的家父也幾乎和她吵架了一輩子,因她的賭博弄得家裏〝寅吃卯糧〞。晚年搬到上海養老時,看到電視劇裏在打麻將,還會說該出什麼牌,可惜直到臨死也沒再玩一次。老父責怪弟弟不孝,說打牌是娘唯一的娛樂,應該替她找牌搭子,沒事讓她摸個八圈,就不會得老年痴呆症了。

    目前的華族老人會每遇聚會,大廳一角總是有幾張麻將桌,供給會友做方城之戰。聽說輸贏極小,如果僅僅是小賭怡情又何妨?

 

★秋季的豐收★

市場上先是一堆一堆的桃子:剛上市鮮脆毛桃、胭脂桃、白桃、黃肉桃,山東鴨梨、麵酸梨、二十世紀梨,更有各色蘋果和柑橘上市。一時菜攤上添增了奼紫嫣紅、萬般顏色和白、綠、紅紫色蔬菜相襯,形成了一幅田園豐收佳趣。

滿心歡喜走近前,摸摸這個、聞聞果香,猶豫不決到底買那一種才好?還是每一種都買兩個,嚐鮮嗎!否則怕機會錯過了,以後都是從冷藏庫拿出的保鮮品。味道總不及剛上市時的鮮美。

 

★復活節★

教堂裏牧師帶領我們禱告、唱詩歌,牆上投影出耶蘇受難的影片。我看見瑪利亞奔上前和兒子哭別。 天下父母心於此最悲哀;因為不僅是白髮送黑髮,而是眼睜睜的看他被殘酷地打上粗釘:釘上十字架。

痛苦是難免,他忍耐著痛苦祈望天父赦免了世人的罪,希望用自己的血去洗清世人的仇恨和殘暴,讓和平降臨世間。

兩千年過去了,世人真正領悟了耶蘇基督的精神嗎?

人類有做到互相幫助、愛護,不再勾心鬥角、仇視互相殘害?

CAE的老師Thelma要大家對〝Harmony〞寫一些勉勵標語在小卡片上,再掛到圖書室的小聖誕樹上。一位剛從中國來的同學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我帶著他去圖書室看看樹上掛著別人寫好小卡片。

「你看!都是一些鼓勵族群和諧的句子。不過就是喊喊口號嗎!」 他終於弄懂了,因為毛澤東喊了幾十年口號,人民的耳屎都化石了,怎麼不記得?

 

★無錢出書★

湯卓霖老作家替祖國寫了一百多篇祖國山川遊記,不僅是介紹各地風景名勝,更是把該地區的歷史點故、風土文物,以優雅文學筆調向讀者娓娓道來。 目前電腦寫作發達了,許多報社只要電腦稿。老先生已經八十歲,卻不得不練習電腦打字,他自謙說:打不好!常常錯!還是用手寫的方便!他說自己打不好,都不想寫了。據說已經寫了一百多篇,早該出書了。

湯老師今年八十多,住在Richmond 難民樓(國宅),日常生活三餐獨自打理。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最近看到墨爾本一則父親強姦幼女多年,最近才繩之以法。反觀台灣這幾年民進黨執政後國貧民凋,人民為了生活所逼人性大變,常常對著親生子女當出氣筒,打罵甚之用開水活燙小孩,鞭棍毒打不夠還用水淹死。

這些在二十年前是絕無僅有的如今稀鬆平常,真是懷疑古人那句:「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是用快乾墨水寫的?乾了就消失?還是世風不古、人心毀壞?

滿朝官員上下交征利,不與民同樂,父子不相見,兄弟妻子離散。

寫到這裏明天就是台灣四年一屆的總統大選,我在此衷心祝禱:台灣人選出一位清廉愛民的總統,而非以前光靠口說治國又貪腐無能的政黨。

 

恭喜馬英九和蕭萬長當選第十二屆中華民國總統和副總統

在此遙寄小詩一首以資慶祝

 

台灣人的眼淚  選票      俗子

這一夜我們在墨爾本期待黎明

期待台灣人投下神聖的一票

把貪腐無饜的執政者趕下台
畢竟民進黨主導下的政權把台灣整得民生彫敝
這八年來看著人民受苦受難
天公終於睜開了眼
正視這群
打著愛台灣卻撕裂台灣的劊子手
給他們這批害人的政客一個痛擊
落選下台!
貪官進牢!                 March 24, 2008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34890&aid=1968967

 回應文章

山城歲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0/17 20:13

我就是被『天下没有不是的父母』

這句話壓了將近一甲子

現在想起來心還會痛

家醜不可外揚這句話更是可惡

欺負親人已經不應該

還不淮被害者說出來


山城歲月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