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gent〞 生涯奇譚 –勸人不要買房子
2009/10/04 21:29:29瀏覽636|回應0|推薦5

    十多年前,住在紐西蘭,先生當房地產仲介。因為熱心又童叟無欺,所以常有鄉親介紹客人打電話來。

    有一天下午,一位陌生人電話說是想買房子,希望先瞭解基督城的房地產狀況,並且要求到她們住的旅店詳談。我請他們等一會,先通知我先生,老公說正陪著客戶看房子,無法分身,叫我代勞。我只好立刻開車到靠近機場的一家Motel去看他們。一對中年夫婦已經站在庭院等候,女的瓜子臉長卷髮披肩,很熱情和我招呼進屋。先生是中等個兒,濃眉大眼,眼光銳利,向我點個頭就離開。

    客房裏只有他太太和我商談,她好像有些急躁,希望知道住多久可以取得公民資格,並不問我房價如何,可見得〝錢〞在她們不是問題。我問是全家都搬來住,還是太太和子女先住?她聽說:紐西蘭環境好適合孩子成長。我說:不錯!但是孩子長大了容易變成〝Banana〞。 如果妳們在台灣還有生意,我勸妳們夫妻不要分開比較好。我看過太多夫妻離開一、二年,婚姻就開始出問題。她說:他們生意是在大陸。我一聽就說:那危險性就更大了!許多大陸女孩寧可做二奶,只要有錢就好。我看她的孩子還小,就一再勸告她:夫妻一同打拼生意,互相鼓勵,生意才會更興旺。

    她想了一會說:別的Agent 都是一直勸她買房子,妳真好心,還為顧客前途著想。我笑著回答:我們做Agent 是消遣,主要收入是靠收房租過日子。她聽了我的分析,決定和丈夫一同赴大陸共同打拼,不辦移民了。 

臨走時,她遞了一張名片:魏應州。

昨天看到聯合電子報一則台商衣錦榮歸的新聞:

當年魏家4兄弟遠赴中國大陸打拚,靠著康師傅方便麵,打造出頂新集團在中國綜合食品龍頭的地位,10年前入主味全,原本是想要風光返台,享受衣錦榮歸的成就,不料,卻因味全股價重挫,出現財務危機,差點拖累母公司,經過10年的重新佈局、改善體質,味全不僅打消了累積虧損,同時也寫下11年來的新高價,一舉登上食品股王寶座,同時間,頂新也買下台北101的股權,成為最大單一股東,今年的魏家4兄弟真的是「多喜臨門」相當的風光。

   提及這段往事,並不是希望人家感謝我們,而是看到他們四兄弟能夠

〝衣錦榮歸〞,實在非常高興,且感到與有榮焉,記得我還和魏太太長談了兩個多小時,她個性柔婉、心細,是魏先生的賢內助,正是〝家和萬事興〞的典範。希望這次他們四兄弟回來台灣多多造福鄉里,才真是應了那句:商人創商機回饋家鄉。商人也有高貴的愛國情操。

附註:我們全家可是康師傅方便麵的忠實客戶,每次遇到打折,兒子就買它一大箱,他的早點是泡麵加雞蛋、一杯牛奶。老公最愛〝筍干老鴨煲面〞說是有家鄉味,而我則是夜深趕稿,饑腸轆轆時,泡碗〝紅燒牛肉麵〞為最佳的消夜補品。

                           【春風秋語】之一  2009年9月27日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34890&aid=3377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