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chubert 花之痛 D731 Der Blumen Schmerz
2023/06/15 03:59:17瀏覽303|回應0|推薦23

花之痛 D731 Der Blumen Schmerz

詩:Johann Graf von Majlath
曲:Franz Schubert


對我聽來多詭異
春天微風初起
對我感覺多悲戚
花兒復活佇立

在其母親懷抱裡
曾經歇下寧靜
可憐如今卻必須
獨對世間不平
獨對世間不平

嬌弱稚兒害羞地
抬頭問道問題
是誰喚我入生命
走出黑夜寧靜

春天以魔力言語
甜美歡愉氣息
誘使走出深門禁
母親懷抱分離

歡天喜地新婚禮
花兒綻放美麗
然而新郎已遠去
酷熱陽光燙熨
酷熱陽光燙熨

如今吐露以氣息
道出思念洋溢
辛辣帶勁空氣裡
孩子痛苦悲戚
孩子痛苦悲戚

花杯垂首真無力
注視面向大地
阿母將我收回去
生命只予悲戚
阿母將我收回去
生命只予悲戚
生命只予悲戚

枯萎枝葉吹落地
冰雪輕輕掩去
上帝啊 萬物同理
墳裡唯有安息
墳裡唯有安息





DFD的演唱版本沒有最後一段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speranze&aid=1794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