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著覺知康復
2010/02/13 04:58:30瀏覽3185|回應6|推薦39


本文原始出處:生活的藝術之南境知識棧

(文很長,有點深,請慢慢閱讀,思惟,消化。祝福大家了!)


帶著覺知康復 by Sri Sri Ravi Shankar (Guruji 古儒吉大師)

我們觀察人類的成長
是肉體首先來到世間 然後心智才展現
其實是精神產生肉體 精神發展身體 保持身體 最後精神與身體分離
精神 本我的存在才是最原始的
在我們體中最原始的生命造成身體中每個器官運作
它推動血液 讓腦部運作 使細胞活著
在這身體的生理系統中有許多活動是由生命能量運作著
生命能量 覺知 有著具大的潛能 無限的潛能
去控制及影響身體中的各個變化
實際上是覺知 心智 感受到快樂與痛苦
心智透過眼睛去看世界 感受世上的一事一物
心智透過耳朵去聽 去感受聲音
連結你和世界的是藉由你的心智 你的精神
在睡眠時 心智與世界是沒有連結的 心智和本我處在一起
復甦後 再度回到活動中
同樣的心智走到外面來 去感受 投射 經驗世間的快樂與痛苦
在睡眠中 你感受不到快樂與痛苦 是不會有喜樂 難過的感覺
心智收縮了 覺知回到它的殼(家)裡
隨著活動的轉變創造的過程在發生著  並且回到本我 休息和活動
介於休息和活動中的脈動(運作與空白間)就是生命
這些全部的整合就是生命
生命不僅是活動 也不僅是休息
生命介於這兩者之間的變化
生命有一種非常特殊的能力去復原自己發展自己
覺知所擁有的潛能是相當驚人的
擁有強大能力的覺知能讓所有的生物保持正常
擁有知道莖要長多長那裡要綠那裡要黃的智慧
一個種子發芽生長 種子擁有成為一個植物的全部構造
那裡要堅硬 那裡要柔軟 那些要在裡面
一個完整植物的全部構造都呈現在種子裡
同樣的道理
存在我們身體每個細胞中DNA(遺傳訊息)具有我們人類生存所有的方程式
在種子時期的一個小變化也會影響將來的莖 花 及全部植物體的形成
而在我們人身上的一個小變化 覺知的最核心 指的是甚麼
我們必須回到原始的源頭 空的地方
我們必須回到種子的時期
那個源頭就是我們的覺知 我們的心智
在那兒存在著無限的潛能去控制身體
身體的抵抗力 力量 全部的東西都在覺知和心智裡

去年有一位德國的醫師得到了一種轉移最快的癌症
在她的腦中有一個腫瘤 而且已經擴散到全身各器官
醫生說她頂多活不過三個月
她聽到我(古儒吉大師)在Heidelberg 她就來找我
她的丈夫帶她來這 她已經準備好所有將要往生的事
她是一位外科醫師 只有四十歲
她來的時候身上還有開刀的器具
她來參加生活藝術的課程
我在那為學員上了二天的課
我說妳只需要躺下並且待在課程中
在那裡她覺得她的身體狀況有較佳的改善
課程結束後的一個月內在義大利又有四天的生活藝術課程
她旅行到那裡去上課 然後她又至印度去上十天的課程
從她第一次進入課程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年了
原本她被醫生診斷最多只能活三個月
現在她回診檢查 醫生卻發現她的癌症完全消失了
她是變瘦了 但現在卻是非常健康且很快樂的
十月的時候她從德國開車到法國巴黎來看我
我問她 科學上妳覺得妳的癌症是如何痊癒的
她說 我覺得可能是我們的每個細胞都被一層覺知包圍著 雲般的能量
當這雲般的能量 覺知 是巨大的 快樂的 純淨的 而且沒有壓力
這股能量能穿透細胞中的DNA 進而淨化身體中的細胞 活化細胞
這一切的發生是透過淨化呼吸法的練習 和靜坐
持續十天十五天 持續的練習經過一段時間
我發現這是我唯一能夠解釋的原因
就是經由淨化呼吸法和靜坐的持續練習 細胞是不能夠獨自生存的
細胞的存活是經由覺知 心智 本我
這些都是生命原創中最基本的

經過淨化呼吸法的練習及深沉的靜坐 我看過許多這樣康復的例子
幫助這樣的人走過人生的難關
去年一位美國洛山基的醫生說 充足的氧氣能夠摧毀體內的病毒
基本上我們只有使用到肺功能的百分之三十
呼吸法的練習增加肺活量 而淨化呼吸法的練習使我們的體內系統充滿氧氣
百分九十的不潔淨經由呼吸系統排出 所以增加深長的呼吸就能減少體內的不淨
這些練習和神性本我的恩典 能消除疾病的根源
對於絕症例如愛滋病和癌症就能用別的角度去看待
當某人被告知得了絕症 他就相信他的生命是短暫的
克服這種恐懼是很重要的過程 這是最主要的
對於該疾病的恐懼混亂了體內的系統 而並非強化身體
如果你觀察第三世界的居住環境
許多人住在他們也不確定何時就會死亡的惡劣環境下
也許下星期就有一個大洪水將他們的家全部沖走
當你住的地方只有一件事是確定的 就是大家都將要死 可是誰不會死呢
有一群住在加拿大蒙大拿的人問我
當遇到愛滋病患者的時候 應該對他們說些甚麼
我告訴他們說不需要去同情 他們不需要同情
人們認為愛滋病患者及癌症病患需要同情我們應該對他們感到難過
我說 不要難過 每個人都將會死
最多你可以告訴他們  好吧 幫我保留一個坐位 我晚一點待會兒就到
無論如何你也將會死  我也將會死 每個人都會死
醫生會死 病人也會死
這是一個每個人都會死的地方 死亡對於每個人都是確定 明確的
你如何死才是最重要的
你走的時候是面帶著笑容 或是你仍不停的抱怨與悲傷
沒有任何人知道誰何時會死 你可能在一場意外或是一個地震中往生
不只有病人會死健康的人也會死 疾病對於死亡一樣束手無策
有許多的例子指出病人可能延長他們的生命而活得很久
而也有許多的例子指出 往往健康的人卻更快死亡(無常)

藉由知識和觀察 恐懼的原始根源就能被消除
經由達到心智的根源 覺知 就能重獲健康
因為純潔的覺知就是完全的愛
而愛就是這星球上最最好的治療劑 愛是世上最大的力量

提問:您說當這裡有愛 就沒有恐懼 如果這裡有恐懼 就沒有愛 您如何克服這種恐懼

首先是觀照 你觀照恐懼 當恐懼來臨時 會發生甚麼呢
有一些感受從胸口昇起 觀照 深入感受的觀察
心智的每個情緒 創造出身體中各種對應感受
當你觀照這個感受 然後就像體中的感受般
這個情緒就被轉換了 並且消失無蹤 看到了嗎 這種觀照就是靜坐的技巧
你觀照這個感受 然後這個感受就被釋放了 心智就變得自由自在
如果觀照對你來說是困難的 那就擁有歸屬感
我歸屬於神 或是神正無時不刻照顧著我
又或是這裡有老師 上師 是讓我歸屬的
我的上師正無時不刻照顧著我 我內在的神正照顧著我
藉著擁有歸屬感 恐懼就消失了
你歸屬於某人 你歸屬於神 你歸屬於上師 你歸屬於全世界 或某種力量
心中擁有歸屬感 恐懼就消匿無蹤 這可能是比較容易 簡單的方法
如果這個方法也不可能 那就觀察萬事萬物的無常
每件在你身邊的事物都變化的非常快
縱使你想要去捉著任何事物 你也不可能去捉著它
事物來來去去 人們也來來去去
他們的感受 情緒都在變 他們與你交往的方式也都在變 每件事物都在變
看到萬事萬物的無常了嗎 在你身邊所有事物的無常 全世界都在變
然後你也獲得力量 恐懼也消失
恐懼是持續的附著 不放手 是不隨它去 然而你又能捉著甚麼呢
有一天你將對所有的事物說再見
絕對是所有的事情 包括你的身體 你有一天也會對它說再見
這種認知也能從你心中帶出巨大的力量 那時你將能充滿笑容
我們都是哭著來到這世間 如果你出生的時候沒有哭 你也會被強迫要哭
你的父母 醫生都會努力打著你的背 讓你哭
如果你沒有哭 你的父母 醫生就會開始哭
我們來到這世上都是哭著的

多注意觀察生活中的一事一物 並且在每個時刻都面帶笑容
我們就能自在的活在世間 這正在我們的本性中成長及盛開
你看到了嗎 開花呀
這裡有非常非常老的人 諷刺的是 他們居然不相信他們可能隨時都會死
了解了嗎 只要問 今天你作好死亡的準備了嗎 沒有吧

生活的品質在於 我們如何努力的活過每個當下
對於生命的認知 及生命的自然 你是具有能力去治癒的
這其中生命能量對於肉體有著治療的能力
當心智是 去除恐懼 罪惡感 忿怒 自由自在 比較淨化的
你就能治癒你體中的所有系統

心智具有許多能量 在室外的零下二十度也沒關係
你能赤腳走到外面去 你也不會怎麼樣
在來這之前我在Calgary 外面零下二十度
人們說 喔不 你必須要有外套 你要穿鞋 你應該要這樣做 請不要出去
我說 沒事的 不要擔心
那裡有一座冷凍的湖 我們走到那湖上 那是非常愉快 漂亮的
你的心智 你的覺知 是非常有力量的 當然身體有它的極限
明天不要試著去走在火堆上 並且說沒有事情會發生 雖然這是可能的

我到處推廣及教導的技巧之一就是淨化呼吸法Sudarshan Kriya
Sudarshan指的是 我是誰的正確認知 Kriya指的是 淨化的行為
在一個小時的練習 他們非常的實用 你看到了
能量 心智 和氧氣 如何的深入穿透你體中的每個細胞 將你完全的淨化
你體中的每個細胞都被淨化了 充滿能量 活化 氧化了

腦垂體和丘腦下部有相連 而丘腦是你的覺知 心智的所在
即使是現在科學家仍不了解丘腦下部的功能 但是它和腦垂體相連
而腦垂體的功能即是對於身體發出指令 數千年前人們就已知道
腦垂體的功能 在身體中腦垂體這個地方就是一個控制中心
只要一點點的專心 就能正面的影響整個神經系統
覺知透過這些腺體在工作著 覺知能淨化身體及將能量帶到免疫系統
在Sanskrit “Swasta”指的是健康 也指著穩定在本我中
健康指的是專注 不同的字都是指著
如果你的心智是專注 集中的 不受任何干擾的 堅固的 那就是健康

往往我們都有要保持正面思考的想法 這不是百分之百有效的
它的確對你有一些正面的影響 但不是全部 為甚麼呢
因為你用意識思考的心智是你全部覺知的十分之一而已
通常你強迫自己用正面思考的結果是將你的負面思考推向心中的更深處
正面甚至是憂鬱的原因
你想著要正面 要正面 但在你心中 你卻深信 你的內心深處是負面的
你愈試著要強迫正面思考 負面思考卻愈走向你的內心深處

一個負面思考是如何形成的
了解負面思考 負面思考的產生是因為壓力 緊張
暴力的產生也是因為壓力 緊張
憤怒的產生也是因為壓力 緊張
沮喪也是因為壓力 緊張
一個放鬆快樂的人是不會負面思考的
你知道嗎 你愈悲傷 負面思考就愈多
不是強迫你的心智正面思考 透過呼吸 靜坐 淨化身體系統去深入你的內在
到達負面思考的最深處 消除那個根源 負面思考的最根源
是不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特別是淨化呼吸法 是如此的迅速
只要兩天的練習 每天一個小時 就能如此的淨化你的身體 讓你感覺輕盈

提問:你如何培養歸屬感

你不能培養歸屬感 只要你消除壓力與緊張 歸屬感就自然而生
你早已歸屬於這存在的一切 你並非分離的
因為你呼吸著 你吸入空氣 又呼出
而你呼出的空氣又進入第二個人 第三個人
空氣旅行了全世界 都是一樣的空氣 一樣的呼吸
在你體中的水分也是一樣的 水分從你的身體蒸發
從你的呼吸中進出然後走遍了全部
你的心智也是一樣的 心智並非停留在一個地方
心智像是原野 像是電磁波 能在任何地方展現

生命就是一個原野 我們都沉浸在生命的海洋中
不要認為生命只是在這裡和那裡 在你我之間就有豐富的生命 到處都是生命
肉體像是漂浮在海洋上的貝殼 我們都在生命中飄浮著 也處處充滿了生命
當這種認知在你的心智中成為堅固的信念
我執 我我我我我 就消失了 融化了
你就變得跟小孩子一樣 你了解了嗎
如此的完全 如此的飽滿 你開始從內心深處微笑著

另一件事是分離的痛苦
你喜歡某個人 你愛上某個人
但是然後他們做的小事情卻在你的心中留下好大的傷痕 那造成了苦惱與痛苦
如何去處理苦惱與痛苦是現在最大了問題
二天前有個人來到這告訴我說
我剛和我的未婚夫分手 我真的無法承受這種痛苦
不論你能和那個人生活在一起 或是不能生活在一起 你都會感到痛苦
這就製造了傷痕 一種空無
只是你的心智認為這是無法承受的

這就是那個將你困著的火 使你痛苦的根源
這裡一點點知識和一點點的智慧就能將你拉出這種困境
當你處在這種困境 沒有任何人的忠告能夠幫你
甚麼都沒用 你想要坐著 去靜坐 即使靜坐也幫不了你
你該怎麼作呢
你需要一個地方或是一個團體 一個情境 那裡充滿了愛 充滿了支持
或是你可以尋求一個人的臨在和連結
他是如此專注 充滿愛和泉源 然後痛苦便被移除了
那不需要花很多時間  那個人可以輕易的舉起你
這就是為甚麼 耶穌說 我就是那道路

在耶穌的時代 那時候的人很苦
因為奴役 因為中東和耶路薩冷的許多問題 沒有任何練習能夠幫助他們
所以耶穌只是簡單的說 我就是那道路 來我這裡
因為他的愛 就能將你拉出痛苦的深淵 他也能推你一把
這就是佛陀說的 首先是來到我這裡
我沒有要做任何事 只要有我的臨在 或是連結 與我溝通 便能除去你的痛苦

你不需要對耶穌 佛陀 任何啟明者 作任何討好的事
上師不需要從你那得到任何好處 他只是帶走你自己無法承受的垃圾和痛苦
所有在這星球上啟明的上師都是垃圾收集者 他們就只收集垃圾
除了垃圾之外在這世間上師甚麼也帶不走
帶著歸屬感 臣服 感恩 你的心智能丟掉所有不必要的東西 沉重的東西

擁有媽媽在家的感覺 這是另一種選擇
首先只觀照這種感覺 承受你自己的十字架
如果你不能這樣做 做一些練習
如果你不能這樣做 就歸屬於某人
去到上師的跟前 他是如此的專注 不動心 能幫你丟掉所有的垃圾
你就被減輕到 只帶著上師的光和愛
就是這三個主要選擇 你可以履行其中之一

提問:上師必需親臨現場才會有幫助嗎

那是要依據你與上師連結的能力 剛開始的時候上師的臨在是非常相當有幫助的

提問:靜坐能讓我們發展出臣服的感覺嗎

臣服指的是甚麼 它就只是你的愛
藉著靜坐你就能除去壓力與緊張 你變得更充滿了愛
我們去愛的能力是甚麼呢
是甚麼小事情能干擾我們
我們的心有多寬廣藉由甚麼就能干擾你去衡量
如果你的心只是一個小池塘 縱使是一顆小石頭 也能引起一個大波浪
如果你的心像是一座湖泊 那就需要更大的石頭去製造波浪
如果你的心和海洋一樣寬廣 那甚麼也干擾不了你
即使是一座山落到海裡 海洋還是海洋 一寸水也不會昇高

愛是超出定義的
當你是不緊張的 當你感覺在家裡 你就能說這是你的自然本我
你就只能知道 愛是透過你的本我去流動的
愛不只是情緒 而是你的存在 你就是由愛組成的
為了知道這一切 你必須放下全部的緊張 壓力 感覺到真正自由自在

提問:當我頭痛或脖子疼時 我就用觀照體內感覺的技巧 但是它們就像是感覺般的症狀 當你得到愛滋病時 愛滋病是潛伏的 隱藏在體內的 可以沒有症狀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有任何方法可以觀察這種情況嗎 它會以不同的型式和狀態存在嗎

當你開始觀照 靜坐 放較多的注意力在覺知上
你的心智成為純淨的覺知 它的確能增強你的抵抗力 摧毀那些生病的細胞
你必須帶著滿滿的信心和愛 虔誠的心 規律練習一段蠻長的時間
那是絕對可能的 注意你心智的想法 
你的心智說 啊 愛滋病陽性
那只是你的醫師看著檢驗報告 跟你說的一個名詞罷了 你知道了嗎
當你開始相信它就在那裡 你將會愈確信它就在你的體內
而忘了你是誰的這美麗知識 有關你覺知中的自然 以及你體中覺知的力量
專注在你體中健康的部分 而不是專注在生病的部份

我告訴過你 那位得腦癌醫生的故事
女醫生本來也不相信這樣的事會發生在她身上 但是她現在卻很好
生命形成的方式仍然是個謎 沒有人能全部知道生命是如何發生的
為甚麼只有眼睛的細胞能感受到光
為甚麼不是頭部的細胞會感光
為甚麼不是耳朵的細胞會感光
沒有人知道答案
在耳朵中的細胞就只能感受聲音
這個創造物充滿了祕密 它是奧妙的 絕對的奧妙

科學給你一種 你都知道的錯覺
我不是全然的反對科學 但是人們通常只有一半的知識
如果你問一位合格的醫生 他會告訴你
我也不知道體內是如何運作的 這一切是如何發生的
科學 醫學 不知道我們的心智如何運作
我們真的不知道身體怎麼會有這樣的治癒能力
我們都被一半的科學和一半的知識教育著
所以我們就能較相信這樣不同的系統了嗎
我們就較相信疾病的存在了嗎
所以我們就更相信我們的身體勝於我們的心智了嗎

我們的心智一定要認知到
這肉體是充滿了奧密 任何時候肉體都能展現它的奧妙
二十年前沒有人聽過這樣的事 為這所有的現象感到驚奇
知道它是源自於覺知的程次 從心智的程度
從這裡 所有的功能在運作著
覺知的存在 神聖和奧妙
了解到這 你便知道甚麼能為生命帶來喜悅

在印度 它被稱作sat-chit-ananda
三樣特質 真理 覺知 和至福
那是一個人的本性 你在這裡 這是個事實 你覺知嗎
你認知嗎 這二樣特質 真理和覺知 你知道你有的
另一個是至福 你就是至福
如果你了解這二樣東西 如果你深入這二樣東西
深入你的內在 你將知道你就是至福

提問:甚麼是視覺的練習 例如 觀看到光在體內 或是觀看疾病被摧毀 您對於這種練習的看法是甚麼呢

不 這樣的過程不具任何深沉的意義
就像是將蛋糕拿去冷凍 你有時候是能將蛋糕冷凍
但是一定要有蛋糕 才能冷凍
如果你連蛋糕都沒有 就要冷凍 是沒有幫助的

提問:當我們開始學著去愛和互相治療 或是治癒我們自己 我們有責任去告訴別人嗎

愛不是看到另一個人
當你在愛中成長 另一個人成為你的一部份
然後你就不會認為你正在做服務 因為你做的一切都是出自於愛
當我看你是我的一部份時 我就不會認為我正為你服務
因為我對你做的這一切 都是為我而做的 都是為我
都是為我自己而做的 因為我們是一體的

~~~~~

我自己的感言: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篇文章。裡面有很多訊息。就如同《華嚴經覺林菩薩偈》所說:

譬如工畫師,分佈諸彩色,虛妄取異相,大種無差別。
大種中無色,色中無大種,亦不離大種,而有色可得。
心中無彩畫,彩畫中無心,然不離於心,有彩畫可得。
彼心恆不住,無量難思議,示現一切色,各各不相知。
譬如工畫師,不能知自心,而由心故畫,諸法性如是。
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
如心佛亦爾,如佛眾生然,應知佛與心,體性皆無盡。
若人知心行,普造諸世間,是人則見佛,了佛真實性。
心不住於身,身亦不住心,而能作佛事,自在未曾有。
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新時代(New Age)的說法百出,但同樣的不變的共識是:
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 你創造了你自己生命的實相。

心理學家瑪斯洛也說:
有什麼觀念 就有什麼行為
有什麼行為 就有什麼習慣
有什麼習慣 就有什麼性格
有什麼性格 就有什麼命運

我們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自癒力(spontaneous healing power)。可是我們常常不知道,或是不相信,因而寧願全然相信科學西醫的處理,交出自己的自主權。

我不反對科學西醫,請不要誤會。我只是感嘆現在醫學界分門太細,醫生的訓練常常忽略了人,是一個整體,而不只是一個部位或是器官,也不重視人性,人本,身心靈的連結。西醫的定義,當症狀消失,所有功能恢復正常時,這個人就「痊癒」了。如果自己身體無法協調,就吃一輩子的藥,就可以繼續控制了。

這就像治標不治本。如果因為工作壓力導致疾病,尤其是A型性格(Type A personality)傾向的人,這種人自我期許高,一心想要求勝,隨時處於備戰狀態,個性非常積極,在職場上希望獲得陞遷、得到大家肯定,臨床上就很容易出現心血管、消化性潰瘍等疾病和身心障礙。如果求醫的目的是為了趕快恢復,好回到工作崗位繼續打拼,卻不尋求在心理與性格層面導致疾病的根本原因,那麼這種人只是回去工作崗位繼續「趕死」!

記得曾在看一個直腸癌末期病人的超音波照片時,問了主治醫生一個他無法回答的問題。這個病人很多天沒法排便,肚子裡還有細菌感染,醫生看了片子就說,癌細胞擴散到整個腹部,沒救了。我問醫生,「請告訴我,這一片黑,哪裡是癌細胞?哪裡是細菌?哪裡又是糞便?請問你,怎麼分別?」醫生搖搖頭說,「我不知道,我只能從西醫角度,根據這一片黑色區域,斷定全是癌細胞,因為我也分不出來。」

本來有點起色的病人,因為醫生這個診斷,不到一個星期就死了。他不是病死的,而是萬念俱灰嚇死跟虛脫死的。

我自己的母親,因為醫生的口誤,以為自己有胰臟癌,半年之內迅速衰弱,急診兩次快死。當醫生說,「我從來沒說你有癌症啊!」我母親又「活」回來了。只是她的身體因為衰退過度,花了很久的時間都還沒法調回正常狀態。我雖是個Dr. 卻不是個醫生。一個healer最大的無奈,就是父母不相信自己...而我,經過很長時間的心理調適,也學會了尊重與臣服。我不需要跟他們正面衝突,至少,我在意念跟能量上,還可以不動聲色的撐著他們。

其實,我們只有兩條路,好好的活,跟好好的死。不要生不如死,到死時又後悔沒有好好的活。如果每個人,都願意為自己的起心動念跟行為百分之百的負責的話,這個世界會變得很美好的。

新的一年,祝福大家了,好好的活,珍惜生命,善待地球,從「心」開始,好好去觀照內省自己,連結自己,原諒自己,愛自己!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呼吸,不要老想過去或是未來,它們都不存在,只有當下才是自己真正能感覺,能掌握的。如果連當下都看不到,感覺不到,那人,跟動物的區分在哪裡?不都是吃飯,睡覺,呼吸,工作,玩耍...嗎?

只有自己,才是自己最親密的愛人。除了自己,沒有人能讓自己快樂。都是自己的認知覺照。沒有人可以陪自己一輩子,除了自己的身體。那就好好善待自己,照顧自己,不要讓自己的身體也提早離自己而去。


如果,我們真的是哭著來的,那麼,就笑著走吧,不悔不愧了 ~


光 合十


附註:




(本文原始出處:http://baike.baidu.com/view/10110318.htm)

古儒吉大師,一位聲譽卓著的靈性領袖及人道主義者,以世界團結、遠離暴力的天下一家為使命,鼓舞全世界數以百萬人。在象徵無暴力、人性價值、四海之內皆兄弟的信念下,他藉著服務、培養人性價值尋求世界和平。

西元1956年生於南印度班格羅(Bangalore)的開悟聖者,幼年時期即時常處於深度靜心中,四歲便能背誦薄迦梵歌(Bhagavad Gita)讓父母驚訝異常。十七歲取得現代科學的高等學位,並精通印度傳統的吠陀科學,後又獲頒印度Kuvempu大學榮譽博士學位。2006年,斯里蘭卡國際公開大學輔助醫學院授與他整體醫學哲學博士學位。

大師簡介 

1982年,古儒吉大師自靜心的寧靜中帶出了生活的藝術課程與淨化呼吸法。淨化呼吸法是種獨特、極具威力的呼吸方法,可快速消除人們的緊張、壓力與負面情緒,擺脫各種煩憂、體驗完全活在當下的生命滋味,不僅促進身、心、情緒的整體健康,亦能提升性靈的成長,使人獲得健康、喜悅、圓滿與自在的人生。

大師將許多傳統被獨佔的古老技術及他所獨創的淨化呼吸法,傳授與世界各地,讓人們可以回家練習以安定內心並提高熱忱。此課程及技術已推廣遍及全球140餘國以上,嘉惠全球數以千萬計的人,幫助他們遠離病痛、走出憂鬱、自殺傾向以及侵略行為。不同國籍、種族、文化、宗教、教育、與社會階層的人,生命因而有了全然不同的轉變。

多年來,他致力於提昇大眾的整體健康、生命品質、及對於生命知識的瞭解,在世界各地有許多教育、慈善與研究機構在他的感召下一一成立。數年來在世界各地的推廣工作與成效,屢獲各界肯定與殊榮。

1981年,古儒吉大師創立生活的藝術基金會,為全球志工所組成最大的教育與人道主義組織之一,義工遍佈150餘國。1998年,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的國際人性價值協會成立,古儒吉大師是主要創始會員之一。從此他提昇人性價值的全球活動更加活躍,人性價值與靈性的提升成為他在國際重要會議上一再強調的主題。

大師轉化生命、給予撫慰,影響範圍從印度兩萬五千多個村莊到南非的小鎮、及全球超過十五萬的監獄受刑人。他的智慧、傳奇、非凡的領導魅力及無私的服務鼓舞了農民、學生、家庭主婦、專業人士、社會工作者以及思想家。

毫無異議地,大師是現今全球最多樣性的活動家,他的公益服務包含:衝突處理、災難與創傷救助、協助婦女自立、監獄重整、女性反殺嬰教育營、消除童工並提供社會低層兒童免費教育。他在世界各衝突頻傳的區域,參與和平談話與諮商。他將斯里蘭卡、喀什米爾與其他地區的人們帶向協商桌的經驗是舉世公認的。

每年,大師遊走遍及近四十個國家,親身示範、呼籲全球性的智慧。他的訊息簡單:愛與智慧能戰勝憎恨與苦難

全球各地的政府與組織肯定大師對人類孜孜不倦的服務。他受邀於全球各著名的論壇演說:包括聯合國千禧年(2000年)世界和平高峰會、世界經濟論壇(2001、2003年)及全球各地許多的國會議堂。

來自各界的殊榮 (部分摘錄)
  • 近年來,連續三年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 2007年美國國家退役軍人基金會獎章
  • 2007年印度拉吉夫‧甘地大學,健康科學之名譽博士學位
  • 2006年,極星獎章,蒙古總統授與最高國家榮譽
  • 2006年,彼得大帝第一級獎章,俄羅斯聯邦
  • 2005年,美國伊利諾伊州全球人道獎
  • 2005年,印度時代基金會瑪哈維爾聖雄和平貢獻獎
  • 2005年,印度Dara Shikoh新德里國家和諧獎
  • 2004年,印度新德里Bharat Shiromani獎
  • 瑞典知名電視台特別製作採訪的專輯,譽其與達賴喇嘛同列為「世界三大智者」之一
  • 2004年,阿根廷布宜諾斯愛麗斯的傑出參訪人物獎
  • 2002年,美國亞特蘭大鳳凰獎
  • 1995年,聯合國五十週年慶,他受邀在會中演講,呼籲世人注重人性價值的提昇與靈性教育的重要
  • 1986年,大師接受印度總理拉吉夫.甘地頒贈「瑜珈至高無上師」的榮譽,意指其在身、心、靈的統合已臻至最高境界,足以為世人之靈性上師
  • 聖者 詩麗‧詩麗 若威香卡日
    • 2007年7月29日美國加州,波姆那
    • 2007年3月28日美國華盛頓特區
    • 2006年9月13日加拿大首都,渥太華
    • 2006年9月 7 日加拿大,愛德蒙頓
    • 2006年9月10日加拿大,哈利法克斯
    • 2002年6月28日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
    • 2002年5月 8 日美國加州,比佛利山
    • 2002年4月29日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
    • 2002年1月10日美國德州,奧斯丁
    • 2000年8月26日美國華盛頓州,華盛頓特區

* 本文同步發表於 心悅城光 2012 城市網站 (https://city.udn.com/63591/3861146?tpno=0&cate_no=0)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3767270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5 18:14 【udn】 這裡更便宜!彩色 智慧 老中 生病比價

 回應文章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0/02/17 15:09
感謝光的使者, 帶來觀照的靈光與祝福, 在覺知的光中感受大愛, 讓我們遠離障礙, 親近歡喜, 也感謝您分享的文章, 帶來身心浸潤在靈性流泉中的喜悅與體會, 也因而放下自以為是的悲苦, 打破自我堆砌的愁城, 從觀飛花落葉中, 從天際雲端間, 感受自性的光照與能量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0-02-18 01:22 回覆:
Bless Your Heart! Bless Your Soul!



光  合十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reathing is relax
2010/02/17 06:06
Indeed, to tell someone "not to be afraid (stressed)" etc.
is not really helpful.
But breathing peacefully inside out of our body is.

All Chinese martial arts and mediations were also starting from
good/deep breathing, which will relax the muscles and nerves
and thus, get rid of intensity.

For mental/physical health, breathing is really the number one
way to maintain stability.

Of course, it s misleading that "any discese" can be cured by good "breathing"
As "life is a suffering" is the 1st Noble truth one should understand so that
one won't feel surprised when one is inevitable going to die eventually
no matter how you maintained your physical body.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0-02-18 01:17 回覆:
Totally agree!

出生時第一口氣...這世生命的開始

死前最後一口氣...這世生命的結束

沒有呼吸 就沒有生命

一口氣 有多長呢?

念念相續無間斷 每一念 可以造業 也可以止業轉數

一個呼吸剎那間 蘊含了多少念? 多少生與滅? 經歷了多少生死輪迴三世因緣?

四聖諦(苦集滅道)說的 不也是回歸清淨平等覺察的心嗎?

淨土不在他方 ~ 心淨 念淨 意淨 身淨 生活淨

軀體終將老死 這是不變的事實

其實我們一出生 就是走向死亡 為死亡在做準備

一個人怎麼活 就會怎麼死

物質層面 什麼都帶不走

靈性層面 不管好壞 功德 福報 智慧 因果業力 全帶齊了

想好死 還想要好生 現在 就真要好好的活了 ~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訪
2010/02/13 23:05
喜歡您寫的文,給我很多啟示和幫助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0-02-15 11:51 回覆:
謝謝. 受用就好.

喜歡你的作品, 很隨興, 很自在, 巧思中透露著智慧與童心.

新(心)的一年, 祝你事事如意, 和喜自在!



光  合十


安娜貝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02/13 16:47

親愛的姐~

你一連推了兩個人.....都是我去年的最愛

其實您之前提過我的文章是像new age,

我自己還真搞不懂什麼是new age

不過,去年接連看了幾本心靈啓蒙書,只有三本是最喜歡的(有認真看進去的)

一本是當下的力量,一本是古儒吉大師的書,一本就是地球的生命課程

古儒吉大師的書裡提到的愛,是我最喜歡的方式

就這三本是我最喜歡的,已經半年以上都不看書了

因為看你們的文就太豐富了,真的~受益無窮

新年快樂喲!你家也過農歷年嗎?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0-02-15 11:54 回覆:
時間到了, 緣分到了, 轉啊轉的, 該碰到的自會碰到, 該學習的自會開啟.

UDN是個大家庭, 臥虎藏龍, 各路英雄好漢匯集, 百家爭鳴.

走走, 停停, 看看, 聽聽. 最終, 還是要靠自己的經驗, 內省, 領悟, 才能整合, 去蕪存菁.

智慧, 是從實際經驗的領悟而來的. 一步一腳印. 當知與行全然合一時, 生命, 就由自己掌控了!

六度波羅密, 盡在不言中.

安娜貝兒很聰明, 希望你新的一年, 福慧雙修, 早證菩提 ~



ps. 年當然要過囉! 不忘本嘛! 只是沒有像台灣那麼熱鬧罷了. 很想念台灣 ~

光   合十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2/13 10:10

自己快樂

才會帶給大家快樂

這文很有意義

受益頗多

謹祝

新年如意

彪虎生翼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0-02-15 11:22 回覆:
喜歡你的樂觀, 開朗, 認真, 精進, 與貼心.

當你的學生, 真的很幸福!

Bless you ~



光  合十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您,真好!!祝您新年快樂~ ~
2010/02/13 09:15

姐姐.

您常常跟我說..

不要老想過去或未來,因為都不存在,

只有當下的感覺最真而能掌握.

然而,妹妹我依然學不會..

但自從與您相遇之後,我的『心、靈、感』

已經可以讓自己「思而不傷」,就是不會傷心太久..

不過,還有很多..是我必須學習的.

歲末了,這一年的豐碩就是認識您.

有您,真好!!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0-02-17 03:52 回覆:
Dear Mai-Mai,

沒關係, 我們都還在學習中. 要是真能完完全全掌握住自己每時每刻的心, 那今天, 我們也不會在此相遇並且互相打氣鼓勵了.

"思而不傷", 就是觀照覺知的心已昇起, 再下來, 就是繼續精進了.

祝福你了, 新(心)的一年, 事事順心如意!



光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