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皎潔的省思
2011/07/30 20:31:33瀏覽242|回應0|推薦9

  星期四下班的晚上,我和公司的同仁一同到附近的球場廝殺著~~~

那天我的手感不大好,因此都是在場邊觀望的時間較多…這樣幾次的上場ˋ下場後,我的身體也開始呈現疲態了,不自覺的…我開始往夜空的方向望…發現那晚的天空深邃的好清澈,深藍色的感覺…像似一片睡著的海洋。

緩慢前進的浮雲,像似海浪…而星星也閃爍著點綴月光,我忽然覺得也許今晚不該打球,反而應該去賞月才對~~~順便把沉澱在心的思緒插上翅膀,讓它去旅行~~~呵呵就這樣不自覺間,我幾乎忘了自己是來打球的了,反而不停試圖著,與月光交換浪漫…

子齊~~~又輪到你們那隊了~~~

我循聲走向比賽的舞台,可不到10分鐘…我們那隊又敗了,因為對方那隊是3個流川楓!!

就這樣~~~我又默默的到一旁與月光交換浪漫了…

在皎潔的月下裡.

          

  之前4~5月的出差,讓我們的辦公室裡有了些改變,我成了每個人都知道的大黑人,應該沒有人不認識我,因為是老總親手將我的名字塗成黑色的~~~

我的心情其實很無奈的,可我也知道說再多也沒用,與其那樣的爭辯…不如說服自己接受事實,面對別人我微笑著,可心裡是苦澀的…

那時候的一次部門開會裡,經理跟我們檢討每個專案的進度時,有一位同仁對我開了個玩笑,他說:

子齊,別再挖洞囉~

自己挖的洞自己要跳啊~

我知道他可能是無心的,只是一句隨口的玩笑話…但我聽了很酸…很疼,我覺得我有理由向他揮拳的,且揮的還心安理得…可是轉念一想…那又怎麼樣呢??

畢竟他還是我的同事,且也同甘共苦過…揮了拳又如何呢??自己仍是不會改變…於是我還是選擇了傻笑,因我覺得即使我不這麼做,他的所做也會反應在因果上…若是如此,何不交給命運去安排呢??~

我沒有因為這樣就跟他打壞關係,大家的互動仍是一如往常…但是,我的預感很快的就有了回應…那位同仁在6月初的時候也去出差,至今快兩個月了仍被專案困住回不來…而他所身陷的泥沼更是前所未有!!老總ˋ所有的處長ˋ長官都盯上了他…其實我也是在不經意的情況下看到同仁的信件後,才知道他所身陷的麻煩…我在需要幫助時還有台北端的人支援我,可他現在卻失去了很多的信任…我想像的出日後大家碰面的樣子,那是很尷尬的……

看到他現在的樣子,就像5月回國後的我~~~可他現在是我的10倍糟…時間逝去,有誰還會記得當初我扛下的責任??沒有人會去理會的…大家都很自然的把眼睛放在ING的事物裡,腦容量是有限的,所以有些事大家會選擇遺忘,可我因為是用腳步去累積的,所以我仍記得ˋ且感慨很深~~~就像當時打球時的夜空那般。

如果在他回國的時候,我把他當初對我說的話,名字改成他再原封不動的對他說…不知道…他的心裡會怎麼想??

我當然不可能這樣講,因我也猜的到答案了

我覺得人與人在相處時,互相替人多設想一點~~~想想若是對方的話會如何,那樣的話…說不定真的能讓彼此間更和諧一點,即使得不到好的回應,也是問心無愧。

如深海般沁藍的夜空,看了就讓人的心情好舒暢~~~

只是看到發生的事,如同先前的預感一一的出現,讓我的心情在夜晚又多了份惆悵。

面對別人我微笑著,可心裡是苦澀的

               

  下午本想去慢跑的,但到了操場卻發現場地已被佔領~~~沒辦法,我只好換成去爬爬山。

我覺得站在高處的時候,心就會有一種海闊天空的感覺,呵呵如果真能每件事都看的遠一點,那心的顏色真的就會是清澈的~~~

最近運氣不錯~~~股票一脫手股市就下跌了…那,我就等它們跌的差不多的時候再進場~~~

我仍喜歡用自己的方式與邏輯,去看待事情~~~

因為很多的領悟,

是在只有自己時才能領悟的~~~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548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