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訴說飛盈~
2011/09/12 09:29:45瀏覽155|回應0|推薦3

  這篇日記,好陣子前就想要編寫了,但不知為何的…要嘛挪不出時間ˋ要嘛沒有空…要嘛就是坐在電腦桌前,卻忘了漣漪在心裡的文字…就這樣的,這份思緒就陪著我好長的一段時間~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的心很溫暖的關係,而讓思緒眷戀…捨不得離開呢??

可人事物包括心情都是這樣的,時間到了…自然就該到歸屬的下一站~~~我深深的懂得,因為我仍繞著這循環在生活。

時間到了~~~我想它是輕ˋ是風ˋ是雲…是翅膀,總是很瀟灑的,悄悄的離開不留一絲的痕跡~

              

  一兩個月前跟一群親戚去看了哈利波特的最後一集,死神的聖物2~

內容十分精采,幾乎全程都無冷場的片段,劇情也十分的豐富~而我的心也總是有辦法的,找到適當的思緒,產生了漣漪~變成了歸宿

我盡自己所有的可能,投入在佛地魔追殺哈利波特的劇情裡,彷彿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似的,我覺得我能懂ˋ能體會~~~甚至連它們緊張的心跳ˋ呼吸…都能像陽光般的,暖暖的滲透至我的皮膚裡~

在我看這部電影前,有先看過電視的電影採訪,他們在訪問演哈利波特的演員們,用文字~~~試圖著去編織他們的心路歷程。

這樣的文字,不管幾次ˋ也不管時空~~~總能在我的心裡產生熟悉的感覺,因此我愛看ˋ愛了解~~~且不會膩,若打個比方…它就甚似呼吸。

而當我看到哈利成了人父,帶著小哈利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那邊,送他們前往魔法學院時,我彷彿覺得全世界的呼吸都屏息在這一刻…因為這份感覺是那樣的美ˋ那樣的燦爛ˋ也那樣的甜~~~即使結束了,也仍讓人有再開始的感覺。

我想著~~~如果可以,我想在此時輕輕的睡下,讓自己的一切,都停留在這最完美的一刻!!任何的故事有這樣的ending,我都覺得是件幸福的事。

可我還是不能化成行動

因我猜我會被那裡的工作人員給轟走~~~

                    

  兩年前有一份美麗的可惜,像似蝴蝶一樣的輕輕的在我心裡飛盈~

那是在老妹國小六年級時候的夏天,那時我辭去了一份工作,而踏入下一個旅程的中間,有兩個星期的閒適時間,那時沒啥事~~~我就又當起了保母,一個好熟悉的身分~

我在小公主放學的時候去接她,牽著她的手一同行走,感受她今天課程的愉悅,和那如天堂般燦爛的生活~

在回家的路上…會經過一家賣飲料的店,而那家飲料店在點飲料的櫃檯邊,會放置一個可愛的玻璃罐,裡頭放置了許多可愛的熊熊棉花糖。

老妹在某天的下課時,跟我撒嬌著~~~她想要那個熊熊棉花糖

那時我對她的話不以為意,甚至還跟她說,要她拿100張100分的考卷來換~~~我永遠記得她那失望的樣子…像似一個斷了翅膀的天使,努力的生活…卻再也飛不起來。

我是很疼愛妹妹的,雖然嘴裡這樣說~~~但因為我想看她微笑的樣子,且棉花糖也不是啥貴重的東西,所以在幾天後~~~我決定偷偷的去買,再偷偷的送給她。

但有趣的…在幾天後我再去那家店時,那家店卻沒有再賣了~~~後來我跑了N家想尋找有沒有相同的東西,得到的都是空氣…

之後因為要去上班了,而這段故事終於也化做了蝴蝶~~~我無瑕去編織那段未完成的故事,因為新的旅程ˋ新的挑戰ˋ新的生活已讓我自顧不暇,我無法分出一點點的精神去尋找,那找不到的熊熊棉花糖~

蝴蝶越飛越高~~~越飛越遠,終於它變成了回憶…成了我心裡日記本的其中一頁…

想當然的,老妹她那時的微笑…就成了永遠的謎…我以蒐集每個人的微笑為目標,而那一年ˋ那個夏天ˋ那段故事的微笑…我想我是永遠都不知道了,相信很多人都覺得這沒什麼…可我很弱…我就是想珍惜這個,這感覺若能說放就放就好了~~~哈

其實好像不管怎麼做,都沒有所謂的完美ˋ與100分~~~

可我仍想著ˋ編織著ˋ努力著~~~

試著為自己的未來做一些事情~~~

                

故事寫完了~~~心又輕盈了好多~~~

這個中秋連假,我竟然瘦了快3公斤~~~

很特別的中秋禮物吧~~~呵呵呵~

時間到了~~~我想它是輕ˋ是風ˋ是雲…是翅膀,總是很瀟灑的,悄悄的離開不留一絲的痕跡~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563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