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的智慧
2011/05/29 10:35:56瀏覽211|回應0|推薦6

  回到台灣,一眨眼也快一個月了

歷經的事情好多,心裡的想法也好多好多…可是,我卻漸漸的沒有把它表達出來的衝動,而選擇靜靜的讓它成為心裡的一部份…日積月累…越來越多,不知道…這算不算也是一種消化呢??

我仍試著以自己的方式,去表達這種感覺…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對的,可我覺得若不這麼做的話,自己就不是自己了~

我真的很羨慕腦袋ˋ反應靈敏的人,因他們總是輕易的辨別自己的位置與方向,呵呵不像我還需要去思考求證~且答案還不見得是對的,像是在解方程式一樣~若沒有公式,我好像就算不出答案。

Trying的過程中,我常常一回頭便發現自己失去了好多東西…

我嘗試著ˋ努力著ˋ前進著~~~

為自己的路做一些事情。

          

  這篇文與上篇文的時間,我遇到了好多事情~

其中極多都是第一次遇到的~極多都是不如意,我十分的惶恐,只因為是第一次。

踏入了社會,實地的以自己的面對去感受後,我深刻的體會到…這當中的遼闊,以及許多掌握不到的地方,轉個念頭想想,也發現了自己以前是想的那麼的短暫。

我常常以為…事實就是我所領悟ˋ察覺到的了~~~後來發現不是這樣的,自己所看的,原來只是表面的一小部份而已…其中還有太多的未知數,且還分檯面上與檯面下.

我所認為的事實,那究竟是不是事實呢??~~~這是我想問自己的話……

每當自己有了這樣的質疑,我便就對自己已尋找出的答案感到疑惑…我懷疑著…是不是還有更好的答案…

這個時候的我,最容易被別人的一句話ˋ一個念頭給帶走…像是沒有了線的風箏似的,隨風飄逸…但飄到那卻都不是心裡的答案。

在飄浮的過程裡,雖然仍找不到答案…但我卻感受到天空浩瀚的學問與智慧。

當自己覺得已經是100分的時候,

便是自己還需再突破的時候

這句話…也許沒錯吧!!

        

  表弟下星期便要去當兵了~

這週末是當兵前最後的相聚,我知道數年後

會是一段很深刻的回憶。

夏天又來啦~~~雖然該死的颱風來搗亂

但還是有炎熱的那種預感~

這個夏天,我要吃粉圓豆花ˋ芒果挫冰ˋ冰咖啡奶昔等等好多東西。

現在與公司的同仁每星期都會來一兩場的籃球例行賽,

上星期的手感超好~~~怎麼跳投怎麼進~

可我也發現自己的呼吸跟不上身體的節奏,這缺點…今年夏天我會克服

端午節要到了~~~而我也即將增長一歲

歲月的腳步有如音符,隨著微風在天空彈奏著~

而我所感受美麗的片段,

也許就是這首詩的韻腳吧~~~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526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