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之旅-外灘
2011/05/08 22:18:29瀏覽240|回應0|推薦15

  四月十六號,天氣晴~

不知道什麼原因,晚上睡覺都很容易作夢…夢的內容多半是惡夢…有時在逃ˋ有時被殺,還有一堆很莫名其妙不可能的劇情,可是可以確定的是,我總會不自覺的,在半夜裡醒來一次…

在這樣的情況猛然睜開眼睛,身體的感覺是很難受的…除了折磨ˋ疲憊之外,還多了一份無名的負擔,有時候…我真替自己感到可惜,為什麼面對一些已漸漸熟悉的事情,卻還是無法將自己放開。

每個人都有自己要面對的缺點,我想…這或許是我需要學習跨越的牆吧!!

幸好這不是現實,因為沒有一個人可以死超過10次的…

在我心裡要的,仍像陽光那麼的單純

我想找一個,

能讓我安心閉上雙眼的地方。

                 

  這天同事就要搭機回台了,這段旅程也剩我一個人,我忽然發現…自己像是一隻落單的候鳥…

可是想想自己的曾經,何嘗不是一個人這樣的努力過來呢??想著~~~想著~~~我便決定如往常一樣自己去闖去走走。

上一次出差有一個地方想去看但沒去成,就是東方明珠…所以這一次我特別做了些功課,也問了朋友~~~決定要把上一次未完成的事,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一如往常的搭著長途汽車ˋ地鐵,這行為忽然有一種名為熟悉的感覺,緩緩的順著感覺蔓延整個身體,我感到有趣ˋ也覺得好玩~因有些感覺是我從未想過會出現的,呵呵~~~我想這是遲鈍的人共有的特點吧!!

在南京西路那一站下了車,我便開始看到許多新奇的建築物,這裡的建築好歐式,像是來到了歐洲的國土一樣~~~形形色色~五花八門的美食商店,更讓我的眼睛為之一亮,毫不猶豫的…我便拿起了相機,開始沿著街道一路的按下快門。

我又成了一個旅人,一個忘記姓名,只想欣賞風景的旅人~

也許是第一次來的緣故,這兒每一個人事物都讓我感到新鮮ˋ感到好奇~~~也感到好玩。

順著前方的路一直走,

我來到了這裡的步行街~

          

  步行街是個十分熱鬧的地方,就像是台北的東區那樣~

熱鬧的商圈ˋ吵雜的人聲,是我對這裡的第一印象,忽然間我也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因我自己有時也喜歡一個人的,到台北西門町或地下街這樣的隨意逛逛ˋ隨處走走,因此雖然這裡的人事物是那樣的陌生,但感覺卻是如此的熟悉,如果可以…我很想順便把名字也給忘記…

這裡的麥當勞非常多!!

在這個地方,麥當勞是非常平價的速食店,我很好奇的是為什麼會這麼多家哩~~~呵呵!!其密度讓人匪夷所思。

仔細觀察後總算知道了,原來是這兒的外國人相當多的緣故~~~我隨意走進了一家麥當勞,呵呵發現這邊有一半以上都是外國人,那些櫃台的服務生也挺強的,因為要幫這麼多外國人點餐~~~忽然也發現,自己確實要再好好的加強英文才行,不然…怎麼邁向國際呢??

走著~~~走著~~~終於來到了東方明珠的對岸,那的景色很不錯~與天空的蔚藍一起成了一幅令人難忘的畫,我開心ˋ興奮的不得了~~~情不自禁的,又拿起相機四處猛拍。

因這旁邊就是黃浦江,在這人行道走著~~~感覺好像來到了淡水那樣,我很刻意的放慢腳步ˋ放輕腳步~也試圖著讓自己的呼吸與微風結合,像是倘佯在天空的浮雲一樣,我也思考~~~也把歷經的往事一幕幕當成著色的顏料,把心情著成一幅水彩畫,畫裡的內容很簡單…因為只有心情,但…這心情卻是不朽的回憶。

先生ˋ先生~~~就當我把所有的視線都拋向海邊時,我的身後有兩位可愛的小朋友,用親切的聲音叫住了我。

嗯??有事嗎??~~~我回了他們,並跟她們講了幾句話,後來才知道~~~她們兩位想請我幫她們拍照。

我微笑了,雖然我對拍照並不專業~~~但舉手之勞的事我很喜歡幫忙的,不一會兒~~~我便將她們倆的身影與景色合成了一幅畫。

請問,你是一個人嗎??~~~此時其中一位小朋友,用天籟般的聲音問我,我忽然不知道怎麼回答…因為我沒想過此行會有人這樣問我~

在不知道如何回答的情況下,我只好微笑的點點頭

~~~我們也幫你拍一張好不好~~~那兩位小朋友說

我微笑了~~~也讓自己成為畫裡的一部分~~~

我常常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的很有趣ˋ也很微妙~~~

因就當我終於看見東方明珠,拿著相機四處的捕捉美麗的風景時,卻也在心裡有些惋惜~~~可惜是只有我一個人來,不然這樣的景色ˋ這樣的感覺~~~實在很想跟懂得的人分享,也可惜雖然相片的景色是這樣的美~~~但都沒有我的身影~

或許對別人來說,這樣的開口很簡單~~~可對我而言,卻覺得好有距離~~~每個人都是有缺點的,或許這就是我要克服的缺點吧!!

那兩位小朋友~~~就是在此時叫住了我的,所以我會覺得她們的出現,是一種有趣的緣份~~~

後來順著原路回去~~~我發現了一些好玩的事情~

因為我總共居然遇到兩次幫忙拍照ˋ及三次來問路的人~~~其中還有人居然對我產生質疑:什麼!!你真的不是上海人??

這質疑真的讓我啼笑皆非~~~也為這次的旅程多了份燦爛的顏色。

這旅程雖然畫下句點了~

但回憶仍是不朽的感覺。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5186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