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融化的春天
2011/03/12 17:35:48瀏覽278|回應1|推薦9

  琴鍵上,滿滿的

都是音符走過去的腳印

  那是在幾天前,我在某個晚上的夢境

我夢到我來到一個只有我ㄧ個人的城市,來到那裡的原因不明…我只知道我就這樣孤零零的傻傻的走著…

走著~~~走著,忽然微風捎來了一段旋律,讓人陶醉ˋ好好聽,而就在此時,我的眼前也忽然出現了一台鋼琴ˋ以及任何想的到的樂器。

我坐了下來,在琴鍵上傻傻的練習著,試圖把自己聽到的ˋ感覺的給表達出來…可是任憑我多麼的努力,我所彈奏的旋律仍是不完整…因為,我記不起來所有的音符了…

這時候,我放下了彈奏到一半的旋律,開始許願…希望微風能再一次的捎來那旋律,讓我把空下來的音符給填上…讓整首曲子能完整。

願望實現了,我看見遠方…緩緩的~~~捎來了訊息…

可我這次聽到的,並不是那我等待的天籟,而是前一晚…我所調的鬧鈴~~~

           

  季節來到了春天,發現身上的衣服不用再裹的那麼緊~~~

但天氣真是反覆無常,有時晴ˋ有時雨…有時涼ˋ有時暖~~~讓反應遲鈍的我好不習慣,我不習慣周遭的事物變化的太快…因為我清楚,自己跟不上腳步…

工作量呢??也是如此~~~有時忙ˋ有時閒~~~呵呵,不過這也許就是人生的常態呀!!人生本是如此~~~充滿變化,且十分的無常,可就算是這樣,我還是喜歡用一個天真ˋ單純的心態,去看待這複雜的世界,我知道這不太容易~~~但我仍努力的,把它變成自己私底下的一個習慣。

我所想要的單純…真的是越來越不易遇到了,也許這也跟年紀有關吧~~~

但還是有辦法,

我還是能找到~~~單純又充實的那條路。

                  

  永遠這兩個字,真的是好漫長

但把永遠的時間給分段,分成每一生ˋ每一年ˋ每一天ˋ每一秒後~~~呵呵,然後再用智慧,把它像一條線的方式給串聯起來,我想…這也可以算是永遠的另一個面吧~~~呵呵。

一次就要領悟~~~那是不可能的,但若是將時間給分段,我想只要仔細的感覺,還是做的到…

曾經在書裡看到一句很可愛的文詞:雪融了,會變成春天

…如果是春天融化了,會變成什麼呢??

我還不知道答案,

可是心裡有一份感覺,

卻是越來越清楚。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4973393

 回應文章

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變夏天啊
2011/03/12 17:52

春天不見 就是夏天來臨了呀

艷陽高照的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