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鬆開~
2011/02/19 21:06:17瀏覽404|回應0|推薦15

  年假結束了,可我的記憶仍還停留在放假的階段,也許是自己的心,又不經意的想起當學生時的任性吧~~~

早上從起床ˋ整理服裝ˋ吃早點到出門~~~這一切的動作是那麼的熟悉ˋ那麼的平常,像是機器人一樣的生活,可好玩的是~~~自己的心情ˋ想法卻是每一天都不同,也許會相似…可還是能分別其不同之處。

感謝老天的作美,讓年假短短那六天都是好天氣,我仔細體會ˋ體悟ˋ也體驗,雖然只有短短六天的時間~~~但在我的心裡卻像是過了六個月…

當人換了一個想法ˋ或是思維後,時間會忽然感覺經過了好多~~~我忘了在那本書裡頭是這樣子寫的…人的領悟,可以用光年去計算ˋ去衡量。

有時我會覺得自己像是個老頭,

是不是因為這個緣故哩~~~

         

  昨天跟一位朋友分享了兩首歌,兩首歌是一樣的好聽,可是曲風卻是有如天與地的距離那麼的遙遠。

那兩首歌的曲風一首是喜,一首是悲~~~我ㄧ直在想著,為什麼那麼不一樣的兩首歌,我會感覺同樣的好聽哩??到底是為什麼~~~

這真的是一個好有趣的答案,我聆聽音樂這麼久了也都沒想過,而今天能想出個問題問問自己,在我的心裡那是有如彩虹般的喜悅~

我想了一陣子~~~慢慢有了端倪~~~

兩首歌除了歌手的聲音很優外,我想還有重要的一點,就是他將人的情感毫無保留的都詮釋出來了,喜怒哀樂裡~~~他成功的詮釋了喜與哀。

這讓我有了些想法與領悟~~~原來看似負面的情緒,只要透過音符ˋ文字ˋ表演者等的詮釋,一樣都有美麗的一面,可美麗的定義有好多種,至於是那種~~~我想就真的全看聆聽的人是誰了~~~

那兩首歌,也是同一個人唱的~~~

天真的我,也忍不住輕輕的歌唱,

但,

我卻看見身旁的人面有難色的離開了~~~呵呵

             

  有兩個字在我的心裡意義很深,叫:捨得

常聽別人說,有捨才有得,既然要捨,那即便就是放開的意思,放開這兩個字多麼的不容易呀~~~物質上的東西也許還比較容易,但若是非物質上的如想法ˋ觀念,那可真困難了~~~畢竟那已成為習慣。

所以我想,既然無法一下子完全放開,那我就退而求其次好哩,我試著(鬆開),鬆開把自己已逼的死死卻仍無法放開的想法ˋ念頭,讓光明的思緒有了進入內心的路口,然後我發現~~~自己豁然開朗好多~~~

我覺得我有時也是個十分固執的人,只愛自己的想法~~~而不願聆聽別人編織的旋律,呵呵我知道這樣子是不恰當的,但偏偏又抓的死死的不肯放手。

可現在我明白囉,也不一定要放手呀~~~只要輕輕的鬆開手,讓別處的陽光透進來~~~去感受一下其溫度ˋ感覺,呵呵這樣也很燦爛呀~~~也許在了解了後,還會鬆開更多甚至就放手也不一定呢~~~

有空時~~~我都喜歡這樣子的去思考,因我覺得能學習的還好多~

天空依然是陰陰的,我還沒看見陽光的假單哩~~~

算了~~~

慢慢的這也無法改變我的喜悅了~~~呵呵~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49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