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緒大道~
2010/12/11 21:21:17瀏覽286|回應1|推薦12

  窗外的天空,已都佈滿了冬天應該有的氣息

時間好快的就來到12月了…

在這個季節的早晨,每一次離開床舖都是一種心裡的掙扎與拉扯…那內心的聲音不停喊著放,可生理作息與責任感…還是讓我在同一個時間,將眼睛睜的雪亮~~~

這真是一種…很不可愛的習慣…

我傻傻的放棄改變了,

因為我還沒找出贏的方法~~~

                

  因公司就在捷運站的關係,我找了一天去試試~~~看看坐捷運與騎車時間的差異,結果竟發現,正負相差不超過5分鐘。

這可樂死我了~~~因為從此上班的方式多了另一個選擇,有時心血來潮時我便會想搭乘捷運上班,雖然這會剝奪了我與微風輕吻的時間,可換個角度想,我卻與旋律相遇了~~~與MP3的旋律。

我喜歡在行走ˋ等車ˋ坐車的時候,深陷於自己的思考裡~~~彷彿全世界只剩我ㄧ個人似的,那時候我的頭腦會好清晰ˋ好透明~~~宇宙的空間,就好像在我腦海想的到的世界裡…那麼的迷你。

很多看似無解的問題,都是在那樣的不經意中得到解答

這對人生,

是不是也是一種詮釋了呢??

                          

  在從家裡走到捷運站的路上,會經過一條我覺得很美的走道~~~我在心裡將它取了個有趣的名字,叫:思緒大道

其實走道的兩旁也沒什麼特別的東西,就兩排高高的樹那樣而已,可能是我太浪漫的緣故~~~行經那樣的道路時,看到那陽光透過樹上的綠葉穿透後的燦爛時,配合著MP3裡的旋律…總會讓我有一種陶醉的感覺,那時我會很想唱歌ˋ很想寫文ˋ很想輕輕的睡下~~~也很想翹班!!呵呵~~~各種豐富的念頭這時全都一一浮現,只是我都不敢一一的兌現。

喜歡走那條街道,還有個原因是那兒的車較少~~~較寧靜,我走過去較不容易被吵鬧的汽車機車聲打亂思緒,那感覺差極了呢!! 像是一張快完成的圖畫,被別人拿水彩潑上去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用浪漫的心態看待這條街,才會認為它是詢麗的ˋ燦爛的

也許換個人行走,

那兒也不過是條沒人打掃清理的路街而已。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4687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