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工作日記(蘇州ˋ吳江之旅-完)
2010/11/28 08:53:44瀏覽469|回應2|推薦8

  十月二日,那天的陽光,比前幾天都還更燦爛一些,微風拂面…彷彿像是春天般,融化了我心裡頭的雪。

從陌生到熟悉,那感覺就像是爬山一樣,上坡時慢~~~下坡時快,當在掌握到一些節奏的時候,一切接下來的感覺,竟是這麼的自然而然,就好像是身體的自然反應一樣。

習慣在早晨7點醒來,也習慣在7點20分走進餐廳,喝一杯熟悉味道的咖啡,及那幾片味道怪怪的吐司麵包~~~呵!!習慣看見服務員親切的笑容ˋ與問候聲,也習慣了…在離開的時候,輕輕的跟他們說聲:再見

在旅館的旁邊,有一家水果攤我超愛去的,除了本身喜歡吃水果外,還有一點就是有位老奶奶,她每次對我的態度都好親切~還會幫我挑水果,呵呵她也真厲害,挑的水果是又香又甜~讓我好有家的感覺。

好多習慣的發生,是我預想不到的~

可它們都像微風~

出現的這麼自然~

          

  這天是我,出差29天裡的最後一個假日~~~之後一個星期多的時間我都是要加班,而那天…我跟我的同事,來到了離吳江很近的一個景區:同理

同理這個地方,是一個十分標準的古都~~~到處都是歷史悠久的建築物,其實這附近一帶都是如此,我住的旅館旁邊,那中央的馬路就有一條好長的河,而中間有小橋的建築~~~要不是因為中秋節那天下雨的關係,我早想在傍晚的時分,拿著月餅坐在小橋邊望望月亮ˋ吹吹微風ˋ想想心事,也順便把那時的感覺,鋪上韻腳化成詩。

同理鎮那邊,有一個表演很吸引我,就是魚鷹捕魚!!

我看到好多隻看起來像烏鴉的鳥類,被一個人指揮著去捕魚,魚鷹捕魚的方式是用嘴去抓,可是牠們無法將魚給吞下去,因為牠們的脖子已都被綁上鐵絲了…而漁夫看到魚鷹有捉到魚時,就會上前去把那條魚拔出來,看的我們是嘆為觀止~~~可換個方向想,那些魚鷹也很可憐…

我們在那邊走著ˋ看著ˋ觀賞著,把一幕幕景色都儲存在相機裡ˋ腦海裡,也記下了那天的陽光ˋ那天的腳步…記得那驚奇ˋ那感嘆,也記住了那邊的人給我的微笑,讓我們的心,在落葉的季節裡仍是暖暖的。

我踏出去的每一步,我都盡力仔細選擇ˋ努力記得

這些回憶不會被覆蓋,

它會跟新的回憶融合,

陪伴著我繼續走下去。

                     

  10月13日,我起的比以往都還早…

雖是住在旅館,我還是持續著把床舖整理整齊的習慣,要離開這住了二十多天的房間,我的心也很習慣的,開始捨不得…開始有一開始進來的畫面,穿插在我的腦海裡。

這樣的感覺…是我很害怕遇到的,因心有兩種不同的感覺彼此在拉扯,雖然我知道贏的一方終究是未來,可是…那過程還真是讓人難熬啊~~~

很幸運的,那天的雨停了~~~讓我在拿著大包小包的同時,不需再撐著傘,但我仍走的十分辛苦,因為我要幫好多部門的人帶東西回去,呵呵…這分明是考驗我的體能嘛!!

但是心情有再多的不捨與辛苦…總結之後都變成了快樂,一種滿足的快樂ˋ也是一種成長的快樂。

像是在天空張開翅膀般的,

那麼的自由自在。

                   

回台後到現在,一個多月過了~~~

我以為回到公司工作會輕鬆一些,哈!!結果剛好相反!!一堆奇形怪狀的事情都在等著我處理,這一個多月~~~我就這樣開始一天14個小時工作時數的生活。

但回到自己起點的生活,再辛苦我也覺得值得~~~

我記得在大陸的最後一天時,當時我們都已把工作給忙完在閒聊時,他們竟開始突然聯手的,開始說一些會讓人捨不得走的話~好樣的。

我不知道那是在開玩笑ˋ或是真心話~~~但那些文字ˋ言語在我耳裡的旋律好輕ˋ好柔ˋ好溫暖,像是一道道溫暖的陽光,照耀在被雨濕淋過的大地裡。

幾個星期的生活…工作跟他們在一起ˋ吃飯跟他們在一起ˋ加班也跟他們在一起,也許不自覺間,他們已習慣生活中有我,我生活中有他們了吧!!這感覺真的是日久生情啊~

不知道別人是怎麼看他們的,可是他們對我是很有善的~

經理上星期又在國外捎來一個消息,就是極可能12月又要我在去一次~~~

呵!!可能真被那邊的朋友說中了,我真的要被他們拉去看冬天的雪,他們在我耳邊說的話,仍依舊在我的腦中盤旋。

一旦張開翅膀了,

我就想把天空好好的看個夠。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4643116

 回應文章

羽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12/03 20:21
說真的,雖然我很久沒上來了,但我真的覺得看你的文章有一種享受的感覺。
好像會隨著你的文字一起漫遊,哈~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希望你能帶給我們更多更棒的文章。

羽 默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性善與性惡
2010/11/28 10:44

親愛的子齊:

寫下這些日記真是很值得的,我們也彷彿一起陪你到中國嘻遊呢

直到看到你文末被溫情喊話情形

而且還有機會再登陸彼岸,忍不住想提點你幾句放在心上

溫情喊話的統戰方式確實存在,而且對岸比我們高明的多

因為當我們在意民主與人際關係的時候,他們在意的是"生存"

所以很多聰明又會算計的台商仍被"打回原形"失意返台;

在戶政所也看到大陸新娘如何"黃金夢碎"而征討台灣郎給瞻養費

我們"說情義";彼岸"論斤兩"

貓姐只希望純真如你永遠被需要,永遠不需猜疑孟子和荀子誰對誰錯。。。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