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忽略的領悟
2010/12/05 08:56:12瀏覽252|回應1|推薦4

  好像只要陽光來到身旁,就會情不自禁的有了醒來的感覺

掙開眼睛的我,傻傻的看著天花板,也許是思緒還未回神的關係吧…我竟然會去想…我是誰??我在這幹麻~~~等等這些誇張的問題。

在週休的假期裡,我都想好好的忘記自己

想找一片天空,

躺在裡頭好好的忘。

當什麼都不記得的時候

我反而覺得自己得到了什麼

                      

  昨晚在睡前,我隨意的從書櫃那取出了一本老舊的漫畫,在思緒還未進入夢鄉前,靜靜的看著~~~

裡頭的劇情,我已熟悉到不行了~~~隨便翻開一頁,我便能知道接下來會有什麼畫面ˋ會發生什麼事…甚至之前的劇情我也能倒背如流,呵呵~~~任何人同樣的書籍看了15年,我想都是可以的…

可是這個時候…我卻發現了,在漫畫裡面…居然有我未看過的畫面!!我十分好奇的仔細觀察,為什麼這本被我看了15年的漫畫,劇情已被我熟悉到不行…卻仍有被我遺忘的畫面呢??~~~我思考著,也想著。

本來已打算睡覺的我,忽然因為這突如其來的疑問而感到清醒,這感覺…挺有趣的。

後來,被我想通了

我想是我在看這本漫畫時,因為會想去了解劇情的關係,所以就會特別去注意那與劇情有關係的圖面…其實每一張圖面的有關係,可這是分的出程度的…而我只挑程度高的圖面,與劇情較不重要的畫面,我就便這樣子給它忽略了。

原來如此~~~怪不得有時在看相同的漫畫時,我卻有時會有:怎麼有這一幕的感覺,原來是這樣子。

我決定,換一個思緒看看

我不管心裡的劇情了,只純粹的跟著漫畫書裡的格子走…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結果我發現了,

我看到的不只是被忽略的圖面,

也有被忽略的劇情。

                    

  這樣的感覺,讓深夜的我很有感觸ˋ也很有啟發

現實中的我,是不是也是這樣,一昧的追求自己心裡想的ˋ而卻忽略了自己原本有的呢??

換個角度去看待事情,想不到其體悟可以是那麼的多

這算是一種領悟吧~~~

我知道,當我看到自己忽略的東西時

會更加的珍惜。

把聆聽換一個角度

也許也可聽出不一樣的旋律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4665785

 回應文章

微笑拿鐵之迎向藍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10/12/27 20:14
 我也曾在看著自己以前得作品及愛書時

有同樣的感覺
 
想想

我的人生中是不是也曾經錯過許多的驚鴻一瞥呢

用心生活的人

也許

這樣得遺憾會少些吧

微笑..
可以有許多味道。
我的味道是拿鐵;
苦澀而深邃的黑,
加上,
溫純暖意的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