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工作日記(蘇州ˋ吳江之旅8)
2010/11/21 08:35:05瀏覽304|回應0|推薦8

  十月一日,涼爽的氣息,像是天空捎來的秋天的訊息

早晨起來的我,走出旅館看看天空,看著那天空的模樣有如水彩盤上的鮮豔,有種感覺…文字ˋ旋律與心情…一點一點的,在血液裡開始蔓延。

今天是假日,原本不想去哪兒的我…忽然有了想去哪兒的念頭…

我還是拒絕不了天空的邀請

撥了通電話跟同事約好,

我便決定啟程。

                 

  上個星期這來了一位從台北來的同事,因他的出現,讓原本是一個人上下班的我,多了一個說話的對象。

由於他還未在蘇州逛過的緣故,我們討論後…便決定再去虎丘一次,但這一次是去逛山路,與上次的水路不一樣。

又再一次的來到這個景點,心裡忽然泛起了熟悉的感覺,我想或許已不是第一次的關係吧,有些街景已不再陌生,只是也許是大陸國慶的緣故,人多的不得了~~~簡直跟過年一樣呀!!

山路與水路的觀光景點很不同,一路上我們都是爬呀爬的,雖然整個山丘並不算高,可因為它的景點是一環一環的方式呈現,所以走的也挺累人的…而我ㄧ邊爬ˋ一邊看ˋ一邊想著…這山路與水路的景點,其內容有沒有可以連貫的地方呢??或者是其背後是不是各隱藏了不一樣的故事呢??一路上…我不斷的思考著.

後來我發現可能是我太詩情畫意了,虎丘這裡把它分成山路與水路,這樣就可以收兩次的門票,呵呵~~~我的同事這樣跟我說,我想想…其實也挺對的。

虎丘山路最著名的地方,就是在最高處的塔~~~我聽好多人都喜歡叫它:比薩斜塔!!可我怎麼看,都看不出有傾斜的樣子,我想…也許是他們在胡說八道囉!!

來這邊還有一個蠻特別的體驗,就是我們有去坐這裡的小舟。

這體驗雖然特別,可費用不便宜哩!!一艘船要100人民幣~~~而他也不管船坐的人是誰,反正只要找其4~6個人船就可以開,但若想證明自己是有錢人的話~~~2個人也可以開…就1人50塊人民幣嚕。

我跟我同事傻眼了,因我們只有2個人~~~要我們1人花50體驗這個,怎麼想都很令人猶豫,因為…其實我還比較想用這50塊去吃頓好料的,呵呵~~~

不過好佳在,我們找到了另外想坐船的2個人,這樣就4個人一起分擔這100塊的船費,在上船的時候我挺緊張的,因為我怎麼看…都覺得它傾斜的角度…離譜的嚇人~~~

時間是30分鐘,循著整個護城河繞虎丘一圈,這段時間…我像是在看電影一樣,將畫面一幕一幕的看進眼裡,而我心中…也一段一段的感覺出現的心裡…

在這短暫的時間裡,我的思緒隨著小船搖搖晃晃的~~~幾乎快忘記了自己是誰,只是拿著相機不停的捕捉畫面,跟同事討論ˋ分享心得…這一刻的感覺…就這樣很輕而易舉的烙印在我的心裡,那瞬間…我覺得我的心裡好像得到了什麼東西似的,很富足ˋ也很滿足。

我想…我真是一個愛幻想ˋ且容易感動的人…

因為很多在心裡因滿足而溢出的淚水,

連我也不知道理由。

我沒歷經過

但總覺得自己能懂

我開始相信人的思緒會飛翔

因我在天空中

看見別人的感受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462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