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工作日記(蘇州ˋ吳江之旅6)
2010/11/06 21:46:15瀏覽275|回應0|推薦2

  九月二十一號,那天是中秋節的前一天

下午五點多走出工廠,已可感受到那秋天的涼意,走在馬路旁的景色雖然平凡,可我的心卻像是一串風鈴…不斷的跟微風譜出一段ˋ又一段的旋律…彷彿說著…我想飛翔。

也許是真的,我真的想飛翔…因為若是可以飛翔,我就可以到達任何我想要去的地方…

…是不是我有想去的地方呢??

抬起了頭望望天空,我試著想在天空找到答案,但…卻發現灰色的雲好多,月亮都快看不到了…

好多的思緒鑽進了我的腦海裡,

明天不用上班…我哪兒都不想去…

只想好好的忘了自己

              

  九月二十二號,我被外頭的雨聲吵醒…讓我睜開了眼睛ˋ也離開了夢境…

真沒想到我的心事竟然如願了,外頭的雨真的讓我哪兒都去不得,不過心裡想想這樣也好,就趁著今天的機會好好的沉澱心情,也順便將那沉積的感覺化為文字。於是那天…我做的事就是寫文ˋ還有睡覺~~~

從我這走路約7~8分鐘,那兒有一家我很喜歡的店,85度C

我有進去裡頭幾次,除了自己本身是甜點的愛好者外,我還很想知道,看看這裡大陸的蛋糕店,跟台灣有什麼不一樣??

後來仔細觀察之後,說真的並沒有什麼明顯的不同…只有在價格上貴了一點點…蛋糕的顏色還是那樣的鮮豔ˋ咖啡的香味也還是那樣的濃郁…我來到那邊總會不自覺的覺得…我的肚子餓了~~~

而就在85度c的附近,也有兩家我永遠吃不膩的速食店:麥當勞跟肯德基

我像個小孩子一樣的,不斷的觀察…且對眼前的事物感到好奇,呵呵~~~其實它明明就是我所知道的東西,可我就是很想去知道…同樣的東西在換了個地方後,它…會不會有哪裡不一樣。

這樣的思緒…常常會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可愛的人…

可在那邊我也發現了另一個自己,就是在心裡的自己…不會因為外頭的人事物變遷,而有所改變…尤其是在吃的那一方面。

換了一個地方,我所追求ˋ渴望的…還是簡單ˋ還有熟悉…

也許這也算是一種固執吧~~~呵呵~~~

也或許這也是念舊的一種。

                    

  在旅館裡窩了大半天,寫了三篇的文…聽了N首熟悉的歌ˋ也將思緒化成了數不清的浪漫…但天空的雨聲,仍是清晰的…

中秋節少了那熟悉的烤肉香,呵呵總是覺得好像缺少了些什麼似的

我情不自禁的撐起傘,離開旅館…一個人在那附近的河旁邊散散步ˋ走走路,忽然也覺得這感覺,也挺詩情畫意…

望望天空,還是看的見那烏雲不捨離開的神情

月亮的皎潔是看不到了,可我的心情,

卻像湖水一般的清澈透明。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457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