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工作日記(蘇州ˋ吳江之旅7)
2010/11/07 10:05:54瀏覽281|回應0|推薦4

  九月二十三號,不知是不是我對溫度特別敏感的關係,氣溫有明顯的涼了,也或許是下過雨的原因吧~

心事重重的灰色,取代了原本燦爛的明亮,如果不是手腕上的錶,真的會讓我分不清黃昏與清晨…因就連溫度也是一樣的。

大陸型氣候,好像都是這樣的四季分明…我聽這裡的朋友說,過年的時候這裡還會下雪哩!!可這邊的夏天~~~卻也是跟我們台灣一樣炎熱。

如果我不是因出差而來這,我想我ㄧ定會變成一個胡思亂想的詩人

偶然的落葉,

飄揚的雲朵,

流星般的雨絲

躲起來的陽光

整個天空,彷彿不斷的出題目給我

要我編織心情的點滴。

               

  在工廠那邊,我覺得我的身份很特別~

因我不像其它的員工一樣,每天都有既定的事情做…我的工作變化比較大,三不五時就會來個天翻地覆的考驗…因此在出差的那段時間,除了晚上閤眼之外,我都不敢把自己放的太開,將工作的心情拋離思緒太遠,也許是我還很菜的緣故,我深怕自己的一個不小心~~~便釀成大錯!!

~~~因此即使是在那兒放假出去玩,我也仍像一隻被關在鳥籠被人帶出去的小鳥,我看的見天空ˋ感受的到自己的嚮往…但是卻無法張開翅膀。

我的經理對我的要求…很嚴格,而他對我的改變ˋ和帶給我的思維思考模式,也讓我感覺自己有突破性的成長,我覺得自己的進步,真的要感謝那些對我嚴厲ˋ給我阻礙的人,謝謝他們在我要走的路上放滿了石頭ˋ荊棘…讓我除了直走之外,還懂得了轉彎ˋ甚至是閃躲。

在那邊還挺幸運的,我發現大家都對我不錯,有些人甚至還會主動來協助我~~~呵!!這讓我的心裡泛起了感動,尤其是在我ㄧ個人無法全部完成,其責任又都歸屬我的時候,那些詢問我那裡可以協助幫忙的聲音,都有如天使歌聲般的天籟。

環境雖然陌生,可他們的親切,卻讓我有了家的感覺。

也許是微笑

輕輕的拉進了我們的距離。

                    

  九月二十八號,那天…我接到了一個不好的消息…

工廠試量產的東西有很高的比例有缺失,且目前也沒有東西可更換,必須請協力廠備料後寄來,可這需要等待的時間

因再沒幾天就開始大陸的十一長假了,因此等協力廠把東西寄來…已是十月之後的事…但我回程的機票,卻是十月二號。

在與位在台北的經理連絡ˋ商量後…決定延後我回國的時間,原本的十月二號,暫定改為十月八號…

我的心情不知該怎麼形容,但感覺是茫茫然的~~~因這個決定真是出乎我意料,且一點心裡準備也沒有。

我情不自禁的停下腳步了

思量著

該怎麼去面對那突如其來的旅程。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4574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