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工作日記(蘇州ˋ吳江之旅5)
2010/11/06 21:39:13瀏覽241|回應0|推薦0

  太湖三白指的是:白魚ˋ銀魚跟白蝦

我們找了間靠著海岸的餐館,應該說這每一間餐館都是靠海岸的,然後…陳大哥馬上就點了那三道菜。

白魚就像是一般的清蒸魚,吃起來很滑很順口~~~而銀魚比較小隻,基本上都是跟蛋組合成一盤料理,拌飯著吃十分的可口,至於白蝦這道菜,在我看到的時候馬上受到驚嚇!!

這受到驚嚇不能怪我啊!!因為那些蝦子全是生的耶~~~還一蹦一跳的,後來我才知道這白蝦又稱醉蝦或嗆蝦,用特調微辣的醬汁跟蝦子調味後,蓋上蓋子使其悶死,然後就生吃了…其吃法還真有學問,從那蝦子的肚子輕輕咬下後,就可以從裂縫的地方去吸出蝦肉~~~這吃法真的跟<嗑瓜子>沒啥兩樣~~~而這邊的蝦子也都是小隻的。

還未體會出生魚片到底那裡好吃的我,現在又有生的蝦子待我去體驗~~~只能說這都是際遇吧!!我有照著他們的方式吃了幾隻去,可我怎麼吃都吃不出美味的感覺…其實我對料理也很挑剔的!!只是我挑的不是大魚大肉,而是簡單樸實~~~呵呵!!跟別人相比,我是不是太奇特了呢??

可在這邊是不大可能找的到我要的樸實的,而我也只能入境隨俗,只是我嗆蝦吃了十來隻,還是吃不出有啥每味的地方…反而還覺得那生肉在嘴裡咀嚼很不習慣,呵呵~~~畢竟我也是個凡人呀!!怎可能什麼樣的感覺都體會的出呢??像這個…我想我花一輩子也沒把握體會出。

但這些事情,在我的心裡仍有如微風,它既不會影響我明天的生活作息ˋ亦不會左右了我的喜怒哀樂。

太湖之旅…就在吃到那群活蹦亂跳蝦子中結束了,時間來到了下午兩點多,太陽依然熱情的照著,似乎也照出…我對這趟旅程的依依不捨,但不包含那些蝦子。

我還是忍不住想回頭,用一點精神與力氣…再用眼睛捕捉ˋ儲存些畫面,可能的話…我甚至想帶走那海天一色的情景…

窗外的風,唱著什麼樣的歌呢??

可惜我不是風鈴,

無法體會的出。

                 

  離晚上還有些時間,陳大哥又帶著我們到周莊走走。

周莊也有一個很可愛的名字,叫中國第一水鄉,可這個第一是指風景的第一呢??還是編號上的第一??我想這就有待查證了~~~我只記得門票還不便宜勒,一個人居然就要100塊人民幣~~~天阿!!

不過這裡確實是名副其實的水鄉澤國,其路面全都是在水上鋪蓋的,這兒的橋也特別的多,且蓋的很有特色,雖然我是外行人~~~分不清楚是當時的ˋ還是後來蓋的,呵呵!!

也許是星期天的原故,人多的不得了~~~簡直像是在過年般的熱鬧阿!!其中也不外乎有很多的外國人,我試圖著想從他們的對談中,去了解些甚麼~~~但卻發現自己的英文能力還不夠,聽不出來…真是可惜啊!!

可我真的很想去知道,去了解…那些老外看到我們的歷史與建築時,心中的想法是什麼呢??是感動??還是沒什麼??我也覺得我沒去當心理諮詢醫師實在是太可惜了,會這樣去探索心裡那層不為人知的一面,應該不多吧~~~因為光是表面就有太多的可能了。

周莊這的景色確實是宜人,但我還是很不習慣他們的收費方式,為什麼都已賣票讓人進來了,要進去參觀某些古蹟卻還要再多收錢勒!!且收的還不便宜呢!!我看這樣下來一趟可能會燒掉我N百的人民幣,天啊!!要我的個性還寧可選擇咖啡跟提拉米蘇。

漸漸的習慣了這裡的風景,我也忽然想起自己在台灣逛過的老街,情不自禁的在心裡開始比較起來,發現自己也得到了些心得與感想,呵呵~~~每個地方都有自己極具特色ˋ文化的一面。但把思緒放的宏觀一點,其實也沒什麼的…不過就都是地球上的一個建築而已。

所以我想也許數年後的某一天,我還會有幸去看看埃及的金字塔呢!!也許剛開始時會充滿感動,但那也如同微風一樣,總會有散的時候,了解其背後的意義ˋ看透徹了,它也不過是個古蹟而已。

人的聚散不也如此,既然相聚了,總有散去的時候呀~~~

很快的時間就到了晚上,該是輪到我們散去的時候了

我捨不得的揮揮手,

感謝他們帶給我的回憶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4573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