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之旅-世博
2011/05/08 22:11:40瀏覽201|回應0|推薦1

  四月十一號,這天是個標準的晴天,雖然是四月…但隱隱約約已能聽見夏天輕盈的腳步聲,像是一位雪白的天使,順著微風的思緒輕輕的在身邊跳舞。

我還是一樣的,在熟悉的時間點睜開眼睛,與往常不同的…是沒有了往日的負擔,因為今天是假日。

我望著那透過窗照進的陽光,心裡不禁泛起浪漫的思緒…那扇明亮且清澈的窗,好像天空的眼鏡ˋ而透進來的光芒…則像是天空那充滿朝氣的眼神,我看著ˋ想著ˋ思考著~~~差點忘記了,今天要出去走走呢~

告別了那詩情畫意,

我想去旅行~

          

  上次本來想去逛世博的,但因為一些因素而沒去成,如今世博的館一個接一個的徹了,只剩中國館還繼續給人參觀,朋友邀我要不一起去…我也就答應了。

其實這個決定真是正合我意,上一次是去蘇州ˋ同里等那些充滿古色古蹟的地點,這一次我就很想去一些比較現代ˋ繁華的地方,呵呵~~~人終究還是要走向未來的。

第一次在上海搭地鐵,感覺還蠻新鮮的~~~因我滿腦子都在想,這跟我們台北的捷運有什麼不同??後來我發現~~~其實都大同小異,只是座位都是兩排面對面的方式,最不一樣的是,他們乘坐時可以吃東西。

從虹橋火車站開始,到靜安寺換另一線…再坐到耀華路這一站,一上去便是世博的會場了,朋友說他好懷念啊!! 隔了一段時間又與這裡相逢…我覺得,我能體會的出,可能是我本身也是這樣的人吧!!很容易的就為熟悉的事物感到懷念,像是朵被改變形狀的雲。

一看到世博買票的地方,我們便一同受到驚嚇!!

…人也太多了吧~~~本以為今天來不用排隊的我,可說是完全的失算了,從排隊買票開始,到排隊入場開始參觀~~~我們居然花了超過三小時!!陽光此時也挺夠意思的,不斷的展現對我們的熱情~~~呵呵!!我忽然很希望能有片雲,替我們遮掩一下那炙熱的陽光。

在排隊等候入場時,我跟朋友閒著閒著~~~聊了好多事,然後我知道了,他上一次來逛世博的(豐功偉業),他說他總共逛了三四十個館~~~

我真是由衷的佩服他的事蹟,可以將自己的時間這樣的規劃完整…因老實說,我自己並不是個很會玩樂的人,因此當他在跟我分享他是怎麼排程的時候,真的讓我是大為驚嘆~~~像是一題扯到了三角函數的微積分,被輕而易舉的算出答案這樣。

我從世博的場地ˋ建築物到裡面的內容,看出了用心,其中最令我捨不得離開的,就是會動的清明上河圖與兵馬俑了。

清明上河圖真是中國標準的歷史寫照,看著裡面的人的生活食衣住行,不自覺的讓人以為身在其中,且它還是以動畫的姿態呈現,更讓我有種栩栩如生的感覺~~~畫裡頭每隔一段時間,就有日夜的交替~~~日與夜的景象完全不同,雖是一幅畫…但在我內心的漣漪卻像是兩幅畫,且內容又附帶有因果關係,真的很難用筆墨就能敘述的好。

至於那兵馬俑的部分,我就感到有些遺憾了~~~因走道是用電扶梯的,所以我不能自由的控制待的時間,我是很想把它看的透徹,可惜最後還是未能如願,排隊的人潮恐怖的要命,我想~~~能拿出堅持非得看第二次的人,真的不多吧~~~

          

  排了三個小時的隊,但逛兩個多小時便結束了,館裡的出口最後是搭著電梯緩緩的下降,那時候是下午4點多,夕陽用一種很溫暖的溫度,輕輕的ˋ慢慢的覆蓋我們的身體,沒有重量~~~輕盈的像似音符。

我對這樣的景色最沒辦法了,心就這樣不由自主的~~~被陽光牽著手帶到遠方,我好喜歡那一瞬間ˋ一眨眼短暫的輕鬆,因為…我可以很順利的去忘記一些事ˋ也去記得一些事…甚至是想通一些事,像是打通任督二脈的武林高手那樣。

有時,我真覺得自己是天空的一部分

因為我要的簡單與單純,

都在天空裡找的到。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5186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