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頭看這四年...(另一個選擇)
2006/08/17 09:58:53瀏覽268|回應0|推薦6

  結束了花蓮海洋公園的旅程, 彷彿我又從叉路走向了原本的方向...

由於要負責開館的緣故...所以我8點半要來到學校, 7點40分的我...隨著看的見陽光但還不是很熱的溫度, 悄悄的出發.

暑假的馬路果然跟平常不大一樣, 路上的車少的讓我看清盡頭的路...配合著身旁的微風, 這樣的感覺舒服極了, 我有時候會去想, 若是能看清楚眼前要走的路, 是不是代表我就能懂得自己要做的事情呢??

我想還不夠...光是看清還不夠...

說不上來的感覺,

但是我覺得我的身邊少了一樣東西.

    

  在那個暑假, 我下班的時間是下午3點半...

但是到了下班的時間我卻沒有回去, 我等待其它的工讀生都下班後, 大家一起去學校的後山打籃球.

那裡每一個都是年紀跟我差不多的人, 所以打起球更加的有趣...

阿杰...是我們的學長, 跟他打球別有一番特別的"滋味", 因為我徹底的了解什麼是輸的感覺...呵呵...真是有趣!!

杰的外線非常準...

往往輸給他的理由, 都是被他的外線射球給打敗...雖然我總是不服氣的繼續跟他挑戰, 但是我心裡明白...我們的實力是有差距的.

向一個比自己強很多的人挑戰, 這樣的心情...應該是喜悅!!

因為我好像能聽的見, 自己進步的腳步聲...

我也喜歡那時的自己, 從身上流下的水滴...

那是清澈...且透明的顏色.

(想讓自己進步,

好像先必須面對自己的缺點...)

     

  不知不覺, 我把學校當成家一樣...

因為工作在這裡, 唸書也在這裡...相處的時間慢慢的長了, 我的感情也悄悄的發芽了.

我是一個, 容易日久生情的人...所以我不大相信一見鍾情, 因為那在我的生命裡沒有發生過...

別了93年的暑假, 我升上了3年級...

在差不多10月份的時候, 表哥他毅然決定去補習...他想要去考研究所.

我們這些兄弟, 對於表哥的決定感到驚訝...

表哥念的是歷史系, 但是他想要考的是財金所...因為他發現其實他的興趣是在財金方面的知識.

對於表哥的決定, 我給予他祝福...同時我也在想...我在想我自己...我現在所念的科系...真的就是自己嚮往的...自己以後想走的那條路嗎??

我迷惑了...無數個疑惑困腦著我...因為我從未去思考這樣的事情, 雖然那時我已經21歲了.

我想不是的, 我現在所念的科系...並不是我冷靜思考後的決定...

我還記得幾年前, 我參加了高中高職五專的聯考...那一年的暑假我考了四次, 每一次的成績都是奇慘無比.

輪到我撕榜單時, 已經沒剩什麼學校了...就連科系也沒得選擇, 所以那時...我撕下了"模具科"的榜單.

上了高職的我還是一樣死性不改, 呵呵...所以在四技二專那一役, 我還是慘敗...

因此我念的是機械系...我是以這個樣子當了6年的"學生".

所以當我知道表哥他試圖, 用考研究所的方式走回他想要走的路時, 我心裡就在想...那我可不可以...

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後, 我覺得我應該也可以...

那時是有點涼的10月底, 我在心裡下了決心...為了能充分的準備研究所的考試...我要在3年級的下學期卸下工讀生的身分.

那時的決定...我還沒跟任何人說...

不過自己的意志, 卻是越來越清楚...

(走在這一條習慣的路,

一路上...我回頭看了好幾次...

卻沒想到, 我會真的有一天掉頭就走...)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40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