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頭看這四年...(花蓮海洋公園)
2006/08/11 11:14:30瀏覽249|回應0|推薦7

  時間隨著不同的時空, 給人的感覺和意義也不大相同...

現在的時間...好像叫做經歷...

過去的時間...好像叫做曾經, 但它也有一個很詩情畫意的名字...好像是叫做回憶...

未來的時間呢??...

我不大清楚, 但是存在於心裡的感覺, 好像叫做期待...

我好像開始領悟, 什麼是放在心裡的感覺...

那是一種...說不出口, 也無法化為文字的思緒...

是痛苦...

也是甜蜜...

    

  夏天用它的溫度, 告訴我輪到它出場了...

圖書館的老師問我要不要暑假也來做, 我接受了...我找不到拒絕的理由, 而且我也不想讓自己整個暑假, 都找不到事情做.

呵呵...那時身為一個學生, 其實這樣是很悲哀的, 明明是在黃金的歲月裡, 但是卻不知道如何去珍惜和運用, 更慘的是...其實我連什麼是瘋狂的玩也不曉得.

通常像這個樣子, 當自己發覺原來自己錯失很多東西時, 曾有的歲月年華也已經不在了...我所歷經的人事物, 很多都是以這樣的方式去累積的.

93年的那個暑假, 陽光很燦爛...

整間學校都是金黃色的一片, 說有多美就有多美...只是學校裡的人少了很多很多, 只剩下來暑修的同學而已, 想也知道...那些人是絕對不會主動來圖書館的,

靜悄悄但卻燦爛, 這是我們學校的寫照...

     

  暑假開始沒過多久, 我向圖書館的老師...請了一天的假, 那一天是星期五.

那天我們全家人, 跟著老媽公司辦的旅遊一起出去玩, 我們去的地方是花蓮的海洋公園...

那天是個很晴朗的天氣, 是個旅遊的好天氣...從台北車站搭上了火車, 一路上...我們的心情只能用"興奮"去形容.

花蓮海洋公園很大很漂亮, 它所在的地方也很美, 換個方向就可以看見藍藍的海, 這個地方老弟來過了一次了, 他畢業旅行時去的.

於是就由老弟當我們的導遊, 我們一夥人先去看"海豚"的表演...

說真的, 眼前的畫面真的讓我目瞪口呆, 因為我從來沒有親自看海豚的表演, 牠們從水中跳起來的模樣好可愛, 呵呵...好像一條又肥又大的"魚", 牠們在訓練有素的教練指使下, 做出了好多不可思議的動作, 牠們跳起來的感覺就像是"空中飛人"一樣, 只差沒有在最高點的時候張開翅膀...

接下來...還有海獅的表演, 這裡真像是一個海洋的馬戲團...海獅的模樣也很有趣, 我忽然好想捏牠一下看看, 呵呵...我想那一定是碰到泥鰍的感覺吧, 牠們的皮膚好光滑, 像是完美無暇的大理石地板...一點摩差力也沒有.

看完了海洋動物的表演, 我們也玩了很多的逰樂設施...而且好多都是會噴到水的, 有一個不知道什麼名字的小船很有趣, 船會從高處衝下來, 然後船裡的人全都會被水衝的人仰馬翻...老弟說他想坐在第一個, 因為第一個位置受到的衝擊最大...其實還有一個秘密, 就是當船往下衝到差不多一半時, 會有一台照相機把乘坐人的模樣全都照起來, 老弟他想要搶鏡頭...

果然沒錯...我們拿到那張照片時, 只看的見老弟而已...因為他把雙手張開做出勝利的姿勢, 呵呵...想當然爾...其他人的風光在那張照片都看不見嚕.

這個好傢伙...呵呵...

     

  晚上我們住的地方, 也是很棒...但我忘了是那一間飯店了...

我只知道那裡的"伙食"還不錯, 呵呵...好像吃最能引發我的興趣...因為我也玩了一天了, 肚子早就拉上白布條在抗議了.

那是西洋式的餐廳, 也是我最喜歡的模式...我很喜歡西式的食物和餐點, 說不出原因耶...但是我猜看見滿桌都是精緻可口的麵包...蛋糕...和三明治和甜點, 應該是沒有人會拒絕的吧!! 我只知道那晚我吃的好撐...我想那個時候的我...應該又忘記自己的名字了吧!! 雖然我...是個很怕胖的人...

不過我仍然拼了!!

我要吃光所有的火腿三明治!!

     

  三天兩夜的第二天, 我們是到台東去騎"腳踏車".

騎腳踏車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但是在那裡可不一樣...因為我們騎的地方是風景很棒的郊區, 有山...有溪流...還有一望無際的藍天, 只是太陽仍然大的嚇人, 這裡比台北還熱好多...

沒辦法...我只好跟大家一起擦起防曬油...

沿途的蝴蝶像是在歡迎我們, 這裡不像都市一樣是柏油路, 而是有點崎嶇不平的石頭路, 不過這樣搖搖晃晃的感覺...卻像是我和風景之間甜蜜的牽絆, 時間好像是停住了...我似乎也聽見微風歌唱的聲音.

那段路程差不多要騎一個小時, 所經過的地方都是一片綠油油的景色, 我想我若是一位畫家的話, 我會很樂意住在這裡...因為那裡的風景跟我心裡嚮往的事物重疊了...若是皮膚失去了感覺, 我猜我會分不出是夢是醒...

騎腳踏車雖然好玩, 但也有不幸的事情...老媽摔傷了, 但好險只是輕微的擦傷...這裡後面的路上下坡很多, 真的稍不注意就會有危險...還真是刺激啊!!

不過...

那仍是一段令人珍惜的回憶...

      

  第三天並沒有去那裡玩, 反而是到處去買"名產".

我在那邊...買了兩包的麻糬和一包果凍回去, 那裡的名產好像除了麻糬還是麻糬耶...很難再看見其它的東西, 但我覺得一定有什麼是我不知道的.

坐上了回程的火車, 即使是疲倦的感覺...我也不想閉上眼睛, 深怕這樣就會浮現這幾天的回憶...我只想靜靜的聆聽火車行駛的聲音, 看看窗外和兩天前一樣的風景...就這樣告訴自己...這是一段很美麗的旅程.

星期一來到了圖書館上班, 大家都說我是個"小黑人"!!

呵呵...這也難怪, 畢竟我也連續曬了三天的太陽了, 而且還是東部的太陽...

圖書館裡的人說麻糬很好吃, 果凍更是一級棒...一下子就被大家給分完了...呵呵...

閉上了眼睛...彷彿那幾天只是短暫的一場夢...

呵呵...

一場分不清是夢是醒的夢...

(回憶總在事過境遷後...

悄悄的出現...)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39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