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頭看這四年...(那段活在咖啡因裡的日子)
2006/09/13 22:14:28瀏覽450|回應1|推薦6

  描寫這一段回憶的時候, 我不禁從音樂的播放程式中, 播放那個時候我曾聽到的音樂...

彷彿身歷其境般, 腦海裡的東西...都是看過的畫面, 空氣中瀰漫著甜蜜的味道...我怕我因此而睡下了...

即使不再醒來,

恐怕我也心甘情願...

       

  7月初, 由表哥帶路...我和他來到了台北車站旁的高點補習班...

表哥之前是在這補習的, 所以這裡他熟悉的很...由於我自己也想考研究所的關係, 所以我請他帶我去.

服務台的小姐很漂亮, 很親切...也很會說話, 好像不把學費交給她, 就是我的錯一樣.

我怎麼可能輕易的交出我辛苦存的錢呢?? 當然要先試聽看看摟!!

我選擇視聽的課是...經濟學, 一個我從小到大從未上過的課.

那天是個很熱的早上, 我帶著試聽的上課證, 在9點的時候準時來到教室, 教室是在館前路好樂迪的四樓. 空間不會說很大...但是人卻不少.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內向的關係呢...第一次上課...我選擇了最後面的位置...

雖然是坐在最後面, 但是老師講課的聲音卻還是很清楚, 我想是因為有用麥克風的關係吧!! 我的聽力也還算不錯, 所以老師講的課我都無一遺漏.

就這樣...我更堅定了我要參加補習的意願...

我決定,

走向一段我從未走過的路...

      

  從提款機裡提出要補習的學費, 大概有快四萬吧!! 眼看著自己的存款一瞬間砍掉了超過一半, 我的心在滴血!!

好痛啊!! 這是一種錐心刺痛的感覺...好想哭...

不過接受我學費的櫃檯人員卻是笑的心花怒放!! 不停的對我微笑...還一直問我有沒有不懂得地方, 我對她的好意...感到不好意思.

在櫃檯...我也排好了接下來要上的課, 排課時我才發現自己太晚報名了, 那時夏季的班已經幾乎都客滿了...讓本來想要將課程都排在早上的我, 不得不做出一些改變.

沒辦法...除了經濟學能依然是早上9點上之外, 管理學變成了下午2點, 而統計學變成了晚上6點半...

就這樣...我開始了1,3,5上管理學統計學, 2,4,6上經濟學的日子, 只有星期日可以讓自己休息...

呵呵...眼前的路雖然難走,

我卻覺得是種甜蜜的負荷.

      

  忘了是在那一天了, 我在那天的下午...接到了一通電話...

手機超久都沒有家人以外的人打來了, 我十分的感興趣...打給我的人是誰.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是我以前的國中同學...想不到她還記得我啊!! 我也忽然想起, 我和她曾在差不多兩年前的捷運裡遇過一次...那一次很好玩.

那時我看到她, 嗯...總絕得我好像認識她...

她也在看我, 我在想...莫非她心裡跟我想的是一樣?? 雖然我是...不大喜歡被人認出來的, 因為我常穿的很隨便.

我忍不住開口了 : 我是不是認識妳啊!!

她微笑了...畢竟認識了三年, 雖然我們不是那種死黨型的朋友, 不過在學校裡還是相處的還不錯.

兩年後的她打電話給我, 除了問我過的怎麼樣之外...也告訴我了她的近況, 她即將要離開台北去上班了, 所以在那之前...她很想見見以前的朋友們, 問我能不能...

我知道她想說的話...

所以,

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感謝認識我的人,

讓我可以在回憶裡增添顏色...)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446725

 回應文章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咖啡因
2006/09/14 08:39

你還年輕 回憶卻豐富無比    文筆親切溫潤      淡淡敘述涵意貼心

夢娘和夢夫也有一段和咖啡共舞的日子 不過代價就是心悸心律不整

現在只能喝''DECAF''的咖啡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