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頭看這四年...(那段活在咖啡因裡的日子之4)
2006/10/02 21:46:04瀏覽306|回應1|推薦3

  夏季的補習課程, 隨著時間悄悄的走到尾聲...

對於時間的流逝...我沒有太多的精神去注意, 因為講義裡有太多我還沒弄懂的事情, 我得把精神留在補習班的課堂裡.

課程到了最後, 好像都越來越難...經濟統計管理都是一樣, 新舊的東西不斷的拿來做比較, 好辛苦...

所以每當課程結束後, 當我走出教室迎向陽光時, 我都會有一種很感動的感覺...彷彿我在天空看見微笑的臉龐...彷彿我聞到從前那熟悉的花香...

我的腳...捨不得前進, 我不想離我嚮往的景色越來越遠...因為我即將走進的是地下道...

幸好...我的身旁還有一個MP3隨身聽...

裡頭的音樂總是告訴我,

對自己選擇的路要堅強...

(言語配上了旋律,

就成了一首動人的歌曲...)

       

  我在補習班裡, 認識的人很少...一隻手指就比的出來了...

但是很少也還算是有, 我在管理學的教室裡, 認識了一個女生...她叫臻.

第一次跟她說話, 我記得好像是跟她借筆記, 因為我來上課時, 夏季班早已經開始一個星期了, 我比那個教室的學生少上了3次課.

我們在那邊的位置很差, 如果我沒記錯...是從講台往後數來第11排, 幸好我的視力還算可以, 老師寫的字我都還看的見...只要前面不要有人擋到的話.

而臻她的位置就在我的附近, 有時候下課時, 我會請教她一些我不懂的東西, 她看起來功課應該很好, 因為她總是對我的問題對答如流...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太弱了.

我在補習班裡面, 是很少說話的...就算有說...也是問別人上課上的東西, 我看見有人在聊天...打屁, 可是我都不敢...我很怕自己...會忘了自己來這邊的目的.

或許是我很害怕跟陌生人相處吧!! 所以我很感謝臻...感謝認識她, 讓我在那邊...可以找到一個說話的人, 謝謝她幫我說明我不會的問題, 謝謝她在我開學時...借我因為要去學校而沒抄到的筆記...

或許這對她來說, 只是舉手之勞而已...但是對我來說, 卻是幫了我一個很大的忙...

認識她的時間, 只有在夏季班短短的兩個多月...

雖然我和她現在沒有聯絡了, 但我還是很感激她...

因為那兩個多月的日子,

我過的很開心...

(我沒有想過...

會是我先轉身離開...)

      

  94年的9月中, 我幫老弟提著東西...送他到台北車站坐火車...

他那天要下去台中, 去學校的宿舍辦登記的樣子...

搭乘捷運的時候...我和他都沒什麼說話...

我的腦袋浮現我們小時後的畫面, 小時後一起玩樂的畫面...小時後我欺負他的畫面, 小時後我牽他的手上學的畫面...

怎麼搞的...眼睛酸酸的......

到了台北車站, 發現往南下的車還要半個小時才會到, 於是我們就在剪票口前休息, 也聊聊天...

其實那天說的所有事情, 都是依依不捨...因為他下去後...家裡就只剩我一個人, 我又要跟影子為伍...我的聲音又聽的見回聲...我的周圍又要回到深藍色...

只有一個好處, 就是我可以大聲的唱歌...我可以大聲的唱!! 盡情的唱!! 因為沒有人可以指證我的缺點!!

我揮揮手...

看著電扶梯的老弟越來越遠...

(感傷的時候...

所有的感覺都盡在不言中...)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475556

 回應文章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
2006/10/03 16:27

昨晚    我看見夢兒嘴角揚起的一抹笑意

棕綠色的鬍鬚恣意在他靦腆的臉蛋上公告~

我心理五味雜陳           想著他將來為了另一個女孩離開我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