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頭看這四年...(從開始到現在)
2006/10/23 21:32:35瀏覽342|回應0|推薦2

  同學, 我們今天的課...就上到這邊: 老師

台上老師的這句話...不知道為什麼...永遠都是那麼的好聽, 就好像我喜歡的歌手, 唱出的歌曲一樣...

看了看時間, 今天的課也是跟往常一樣...比課表上的時間多上了40分鐘, 這裡的老師沒有一個會準時下課的, 只會晚下課而已...我已經習慣這樣了...

外面的天空不再是亮的了...陽光趁著我忙其它事的時候離開了, 如今看見的...是遮住月亮的烏雲, 它的臉龐還真是大...把旁邊的星星也給擋住了.

下課了...但是我並沒有回家...

我走到了新光三越那邊...

靜靜的等待...

       

  那天晚上, 老媽說要獎勵我唸書的辛勞, 邀請我晚上下課時, 一起去新光三越的美食街去吃晚餐...

我很感謝我的家人, 總是在我需要鼓勵時給我溫暖, 那時是寒冷的1月...台北的冬天十分的冷, 像是隨時隨地都要剝奪我身上的體溫似的.

聽到要去吃好吃的, 其實最開心的是老妹而不是我, 我早上要出門前...老妹還不忘叮嚀我要先在新光三越那邊等她們, 老媽要說的話全都被老妹給說了.

當小孩還真好...無憂無慮的...

有時候看著小我15歲的老妹, 我的心裡就會有這樣的感嘆...看著她...我常常想起自己小時後的模樣.

在我低著頭...回憶著從前的點點滴滴時...老媽她們出現了...

我們那天很快樂...

一同吃了一次很棒的晚餐...

      

  寒假開始後過了差不多半個月, 有一天我打開電腦上網...我要去查查自己這學期的課有沒有都過...

打上了我的學號, 還有身分證字號後, 我便往學生資料庫那裡去搜尋, 然後...我看見了一些不可思議的畫面...

90...88...87...93......我看著這些出現在我眼前的數字, 張大了嘴巴...因為那些數字是我這學期的分數...

怎可能啊!! 我怎麼可能這麼高分呢... : 我不禁驚嘆著...一旁的老弟覺得我很奇怪, 於是也探頭看看我的電腦螢幕.

老弟你看好喔!! 你即將看見的數字是你老哥這學期的成績 : 我對老弟說

嗯!! 我知道了...快給我看看吧!! : 老弟說

接著...我從他的旁邊聽到了一句話 : 怎麼可能...

我也很難相信這個事實, 因為學校網站公佈的成績說我是班上的第一名...學期總平均是89.3分...

我無法接受的原因...是因為在這學期之前, 我最高的學期平均只有75分...我在班上的名次最差還掉到28名, 我們班有46個人...

我在想...應該每個人都有運氣好的時候吧!!

聽說每個學期班上的前三名會有獎學金...一想到這邊...我就高興的不能自己...

        

  其實那個學期成績能這麼好...我還應該感謝一個同學...

我們那學期有個科要分組, 我和他和另外兩個坐的比較近的組成一組...我要感謝他...因為那科最後的期末報告...是那位同學完成的.

那位同學的電腦繪圖功力簡直神乎奇技!! 實在太利害了...看的我只有感嘆的份...因為我的實力輸他太多了.

那科我在學期的最後, 得到了87分...我們這組四個人都87分, 但是...這份報告卻是那位繪圖很強的人完成的...簡單的說...就是我撘便車.

就是因為這個緣故...所以當他們知道我得到班上第一名時, 不停的叫我要請客喝飲料...呵呵...我也就答應了...

不過其它的科目可就沒有分組了, 就全部看自己個人的實力摟!!

我那個時候發現了一個有趣的事, 就是當第一名的...其實不需要每一科都比別人強, 但是...他一定在各方面...都是表現不錯的...

這其實...補習班的老師在課堂上也有告訴我們, 他說當榜首的人...一定都是每個科都不錯的...而不是只有其中一兩科比較強而已...

窗外的風, 還是那樣的寒冷...在95年的2月...

我還是一樣, 往自己選擇的方向踏出步伐...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50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