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戀的雲
2007/05/11 09:57:10瀏覽429|回應0|推薦9

  故事的內容, 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應該沒這麼巧吧......

我是一朵雲...

我的身體是淡藍色的, 和別的白雲不同...我的興趣是搭乘風的巴士, 無憂無慮的去旅行...去看看別的地方和大地, 所以我沒有固定的家...也沒有固定的形狀.

我的名字...

叫子齊...

      

  這天的天氣格外的晴朗, 又是一個旅行的好天氣...

風來了, 我問他今天要去那個方向...

南方...今天我要去的方向是南方喔!! 你要去的話就上來吧 : 風說

於是我搭上前往南方的風, 像往常一樣...帶著旅行的心情出發, 而一路上的風景, 也還是這麼的美麗.

不知道為什麼, 我今天的心跳的好快, 這個頻率告訴我...我可能會遇見一個我等待的人...

有這麼好運嗎??...: 我問我自己, 但是...這種興奮的情緒是什麼呢?? 我卻也說不上來.

風停下來了, 他說他想休息一下...

然後...

她出現了......

      

  我看見一朵淡黄色的雲上來了, 她也乘著風...

我的視線一直離不開她, 我想...或許我已經被她身上的顏色給吸引, 淡黃色的雲...我還是第一次看見, 因為大部份的雲都是白色的.

咦?? 她...她也在看我......

你身上的顏色好特別喔, 淡藍色的耶... : 她說

啊...痾...妳身上的顏色也很漂亮啊!! 閃閃發亮的淡黃色, 看起來很有朝氣呢!! : 我說

一種說不上來的自然, 但是我們...就這樣不知不覺的聊在一起了...

後來我才知道, 像她這樣淡黃色的雲不只一個...有好多個...她的家就在夕陽的旁邊, 我想或許她身上的顏色...是夕陽賦予的燦爛吧!!

她的微笑...也好美......

聊天中我也知道了一個小秘密, 就是...她也喜歡旅行...

所以天真的我想...

只要跟著風...我就能遇到她......

風是我們的橋樑...

也是我們的距離...

         

  要往南的雲兒們快上車嚕~~~要出發摟!! : 一大清早, 我就聽見風的吶喊聲.

我還是一如往常的搭上往南方的風, 去找那朵淡黃色的雲...

認識她已經有好一陣子了, 我們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我們了解彼此的喜好...我們喜歡在一起旅行...

像這個樣子的感覺, 對我來說是再也熟悉不過...我猜有個芽...已悄悄的在我的心裡滋長.

她...是不是也是這麼想呢??

我不知道, 但我猜是...因為我相信她給我的微笑...

她的家在夕陽旁邊, 而夕陽的旁邊, 有好多像她一樣是淡黃色的雲...但是我總是能找到真正的她, 我的心有一個指南針...它可以帶著我往她的方向走...只要風還在.

她問我 : 為什麼你是淡藍色的呢?? 是因為你長的像天空嗎?? 還是像那一望無際的海??...

我不知道耶...也許我身上的顏色, 是為了讓你比較好找到我吧!! 呵呵... : 我說

她又微笑了...

而且比夕陽還美...

如果能讓我遇到幸福,

應該就是現在了吧!!...

          

  要往北的雲兒們快上車嚕~~~要出發摟!! : 咦?? 是我聽錯了嗎?? 今天的風是往北邊.

那我當然不搭乘...因為她是在南方...

不能見她的日子還真是漫長, 一天的時間好像變成了48個小時...時間好多好多, 好像我怎麼用都用不完...

沒辦法...我只好唱唱歌摟, 順便對著遠方的她說 : 我想念妳...

妳熟悉的臉龐, 最近變的好模糊...是不是我不夠專心, 所以記不起妳的樣子...

妳熟悉的身影, 最近很難看的見...是不是我們的距離, 已經把我們分隔兩地...

曾經在我耳邊的細語, 已經好久不曾聽見...沒有了妳的言語, 讓我覺得自己聽不見聲音...

曾經在我身邊的香氣, 已經好久不曾出現...沒有了妳的氣息, 讓我覺得自己快不能呼吸...

妳在那裡...

我好想念妳......

        

  吹著北風的日子, 就這樣過了好久...好久...

有一天...我又終於等到往南的風...

只是從起點到目的地...都不再有妳的存在了...

這個情形持續了好一陣子, 我懷疑妳消失了...

那...我也消失吧......

我靜靜的閉上眼睛,

任由自己的身體...

慢慢的變成思念的雨......

希望下一次再睜開眼睛, 我還能是朵淡藍色的雲...

我要努力記得...

我喜歡旅行...

也曾經喜歡過一朵雲......

         

                 子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95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