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頭看這四年...(從開始到現在---完)
2006/10/25 22:34:10瀏覽394|回應2|推薦5

  這段故事, 歷經了許多的波折...許多的崎嶇, 其中有痛苦...有歡笑...最後終於來到結束的時候.

我常常在白天望著藍天...在夜晚看著星星, 去回想從前的點點滴滴...以前的景色像是一種催化劑, 不斷的用思緒勾起我的回憶...

我發現...那些回憶, 就像是我的影子一樣...我和它分不開, 而它的存在...讓我時時刻刻都覺得自己擁有好多東西.

我仍然記得...

或許有一天...我會留不住它...

但是曾經擁有過...

我想也足夠了...

(心的重量或許是一朵雲...

隨時隨地...隨著風兒飄啊飄...)

      

  在我身邊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最後很遺憾的...我沒有考上我嚮往的研究所...

我還記得網路放榜的那一天, 我是帶著很興奮的心情的...因為在榜單開啟的前一秒, 我是認為自己應該是考的上的...

但是事與願違...我終於深刻的清楚明白...原來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東西, 即使用盡了全力...仍然無法得到好的結果...

那天是在中午, 我將榜單的那一頁打開...又按下上一頁跳回去...然後再按下開啟, 如此反反覆覆...我天真的認為...這樣我的名字會在某一次按下開啟時出現.

我知道自己這樣是在騙自己...

也不知道試了幾次...我死心了, 我將手離開那熟悉的滑鼠按鍵...眼睛微微的瞇起...看著天花板, 就這樣將一切都安靜了下來.

我那時...又想起了好多的事情, 像我遇過誰...經歷過什麼事...高興的時候...難過的時候, 此時的感覺被思緒刻化的清清楚楚...像是在我身上的烙印.

後來到了我習慣午睡的下午2點, 我在那這世上最溫暖的地方閉上眼睛...走進了夢鄉.

說也有趣...醒來後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似的, 我又開始了自己原本要過的生活......

       

  我問老媽...我說好奇怪喔...考不上這應該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打擊才對啊!! 畢竟我也準備了一年了...但是為什麼...我會如此輕易的接受這考不上的事實, 且沒掉下眼淚...

老媽對我說 : 因為你已經盡力了...所以你沒有遺憾...

我愣在那邊...

因為盡力了...所以沒有遺憾, 這句話在我的嘴邊...咀嚼了好幾遍...

後來我總算豁然開朗, 想通了好多的事情...沒錯呀!! 人生在這世上...本來就會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 而且很多還是人力無法去改變的, 遇上這些事情...真的只能求自己盡心盡力就好了...

(天空那閃閃的亮,

會是我的星座嗎??...)

       

  我還記得95年4月底...最後考試的那一天...

老媽說要不要叫老爸中午結束後開車去載我, 我說不用了...我想自己慢慢的回來...

結束所有的考試, 離開考場的那一剎那...是最輕鬆快樂的, 我希望能自己一個人...好好的體驗一下將重量放下的感覺, 那真的是言語無法去形容的舒暢.

雖然到了最後榜單上沒有我的名字...但是在那段追逐目標時的快樂, 卻是我永遠也忘不了的, 曾經的努力...痛苦...快樂...以及辛苦...彷彿一切都還在昨天.

我很開心,

能親自全程參與這段旅程.

       

  這篇"回頭看這四年", 寫到這裡好像是第25回了...

當初想寫這一篇文, 是我在6月中時...參加自己的畢業典禮時的有感而發, 我在台下看著台上的人致詞...但是台下的我卻將自己的思緒陷入回憶...呵呵...真是對不起那天在台上說話的人.

一開始動手開始編織文字時, 我想大概只要4回就可以結束了吧!! 一個學年剛好一回...不過之後卻超乎我的想像, 因為我沒想到...我居然會有這麼多的回憶...可以編寫在我的網路日誌裡...我看著眼前的文字...經過手指的敲打一個接著一個出現, 心裡真的是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動.

其實每當打完一篇的文, 過幾天我再自己將它回味時, 我都發現其實還有很多漏掉的地方...也還有很多的地方...我的文字其實還可以形容的更貼切的, 不過我並沒有動手去修改...因為那些文是我第一次想起的模樣, 我不想去破壞它...

或許有一天...當我又不經意的第二次想起這段四年的回憶時, 我可以將它打在Word裡, 然後再將兩篇文一起作個比較...這樣子說不定會很有趣.

而漏掉的情節與文字, 就當成自己送給自己的秘密吧!!

呵呵...好像自己是個很厲害的作家似的, 其實自己只是個偶爾上網寫寫心情的人而已...呵呵...

上個星期兵單寄來了...

過不久...我就真的不再是學生的身分,而是軍人...雖然我從3個月前就卸下學生的身分了...

其實當9月開始身邊的人陸陸續續的回到學校時, 我才覺得自己不再是學生了...因為沒有我可以去的學校...

最後要當兵前, 我很高興能寫下這一篇文送給自己...這應該是我...在成為軍人前最有意義的一段文章吧!! 裡頭紀錄著我...用雙腳踏出的每一個腳步.

能將回憶編織成文字, 我真的很開心...

也謝謝...看過我文的所有人...

     

                 ~~~~~~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508366

 回應文章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幸參與
2006/11/10 13:20

子齊:

很棒的開始,很幸福的結束

貓姐和風畫區家人們很榮幸的參與...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6/10/26 16:18
祝福子齊!   現在   未來 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