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頭看這四年...(像風...像星星那樣的回憶之三)
2006/10/19 21:43:52瀏覽400|回應0|推薦5

  又不知不覺的...走到了曾經來過的地方...

風景仍是相同, 吹來的微風...也還是這麼溫柔, 只是我變了...

我仍是我...但不是以前的那個我...

妳也仍是你...因為妳活在我的回憶裡...

      

  94年的最後一天, 讓我很清楚的感覺時間的流逝...

我和老媽老妹三個人, 坐在客廳守著電視...我們要一起見證...看看數千萬的煙火是怎麼消失在台北101上空.

那年的我還是一樣, 沒有去跨年...其實我從來都沒有去參加跨年過, 不過我的心卻是很想...我很想去親身歷經這瘋狂的感覺, 不過往往...都會有一些其它的因素牽絆著我, 讓我無法下定決心去瘋狂.

不過在電視機前看著街上的人歡笑的臉龐, 我覺得也蠻不錯的...

接著...煙火開始了...

我看見煙火像是沖天砲一般, 往不同的方向發射...眼前的101隨著那些煙火, 像是一朵盛開的花.

好漂亮喔!! 好漂亮喔!! : 我們大聲讚嘆著.

電視台很貼心, 同時段也播放其它國家的跨年煙火, 我發現...比101煙火漂亮的有好多好多, 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

如果可以的話...

如果可以的話, 我真的很想去握住那一瞬間的燦爛...我希望那個燦爛不是短暫的...我很希望它是美麗的永恆.

不過這世上的所有東西, 沒有一樣是永遠不變的...

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我珍惜...

我用回憶的方式,

珍惜那些不是永遠的東西.

      

  跨年的煙火開始前, 我抽了點空...在網路上寫日記...

那時我已經不是在理查家寫了, 而是來到了這裡...網路城邦, 我在這裡找到了以前認識的人們, 住進了他們建立的城市...情色. 風畫區.

換了一個地方寫網路日記, 對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感覺...也有一點捨不得, 好像搬家一樣...我必須重新的適應這裡的介面...這裡的選項...以及這裡的一切.

其實到了現在, 我還是除了寫日記之外其它什麼都不會...呵呵...

之前在寫日記的那個網站...理查之家, 因為很多的因素所以要關站了, 離開了那個熟悉的畫面, 其實我很捨不得.

用手指算算...我在那邊的時間, 是從94年的3月開始...從3月到12月的時間, 雖然看似不長...我卻覺得好像歷經了數光年...

那裡是我心靈寄託的地方, 也是我第一次在網路上寫日記的地方, 我還記得第一次坐在電腦前打字的心情...好緊張喔!! 因為在那裡只要能上網的人都能看的到.

那些...也都變成回憶了......

時間終於到了12月31日, 那是理查家的最後一天, 那時候...我寫了一篇短文...叫再見摟!! 理查之家, 然後我將那個網站的介面, 選了幾個儲存在我的電腦裡...如 : 首頁的介面...寫文章的介面...點選我的文的介面...及自我介紹的介面等等...這裡畫面的意義, 遠超過儲存起來的容量...

我還是偶爾想起時, 會把它們打開來看看...

看看我以前寫文的地方, 以及還未在這裡發表過的文章...

現在的我, 居住的地方叫網路城邦...

我還是很喜歡,

在網路上寫文的感覺...

     

  時間...終於來到了95年的寒假...

看著這段選擇的開始...到了現在...很明顯的很多都變了...

不過有趣的事, 我竟說不出改變的地方在那裡...或許它總是一點一滴的變化, 而讓我不知不覺的習慣了.

或許是這樣吧...

不自覺的在脖子上披了條圍巾,

往幸福的方向走過去...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49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