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頭看這四年...(像風...像星星那樣的回憶之二)
2006/10/17 21:42:29瀏覽415|回應0|推薦5

  每當這樣看著螢幕裡的文字,

我都覺得好像看見以前的自己...

正一步一步的...

往回憶的方向走過去...

       

  94年的冬天, 在某一個星期日, 結束了早上的課後...我一個人遊蕩在書局裡.

星期日的管理學其實是下午2點才上, 不過因為其它科要補課的關係, 所以我早上就來了...

像這個樣子的時間, 我常常會出現在書局裡面, 離下午2點上課還有一些的時間, 我喜歡在這個時候...逛逛書店...

但是, 我怎麼可能在這個時候看正經的書籍呢!! 因此我是站在放置網路小說的書架旁...我在那邊猶豫了好一會兒.

然後...我拿下了一本熟悉的小說, 翻了翻書裡的內容...在熟悉的文字裡...我想起了熟悉的回憶...

那是一本我很喜歡的小說, 名叫紅茶豆漿...作者是Singingwind.

那本小說是我在94年的4月看的, 看了那本書沒多久, 我就被書裡的劇情給催眠...那是一個重考生在補習發生的故事...

我那時在想...再過不久的7月, 我也要走進補習班了...那不知道我會不會...有那本小說裡的遭遇呢?? 我天真的想...天真的想...

故事裡的女主角, 名叫佳虹...她在裡頭找到了她的男主角, 我在我的故事裡, 是男主角...會不會我也會在補習班的日子裡遇到女主角呢?? 我天真的想...

呵呵...想到這邊...我就覺得很好玩...很有趣...

結果當然是事與願違, 我沒遇到我的女主角...在這個自己選擇的道路裡, 絕大部分的時間, 我都是只有我一個人...

當然, 我知道這只是我的胡思亂想...我知道有很多事情還在等著我去做, 我還有好多的書要讀...好多的筆記要念...以及好多的功課要複習, 這些我都是知道的.

只是當我在踏出補習班時, 我很希望能將我的心放出去飛...讓它像風箏一樣...越飛越高...越飛越高, 好好的呼吸外頭的空氣, 好好的看看世界的遼闊...然後時間到了...我再將它收回來, 這是我消除課業壓力的一種方式.

直到現在, 我偶爾還是會回想起那本小說的故事情節...

那怕它從未發生過...

我也覺得自己歷經了...

(或許我的身邊也有一個故事,

它正在偷偷的發芽...)

      

  那時的課程越來越緊湊...原本星期六日只要上課半天的我, 因為趕課或補課的關係, 變成要上一整天...

我拿起了手機...按下那熟悉的電話號碼...

拎拎拎......

喂!! : 電話的那頭, 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喂!! 媽...我是子齊... : 我說

咦?? 子齊?? 你等等不是還要上課嗎?? 怎麼打電話回來... : 老媽問

接著, 我跟老媽說了好多我心裡的話...

我常常在下課出去吃過飯後, 在下一堂課還有一些時間時, 撥電話回家...我很希望...能在那個時候聽聽家人的聲音, 因為等一下...我又得走進那冷氣房裡.

老媽也好...老爸也好...老妹也行, 我只想要聽聽他們的聲音...其實, 我也不知道自己能跟他們說什麼...所以我喜歡問他們 : 你們跟我一樣, 吃過飯了嗎??

通常都是老媽接我的電話, 她總是在電話那頭鼓勵我...替我加油!! 雖然手機上的溫度是冷的...我卻感覺有一絲的溫暖順著耳朵流進了心裡...

原本在身旁的寒冷, 被溶解了...

謝謝曾經鼓勵過我的聲音...

讓我的雙腳有了繼續走的勇氣...

      

  天氣漸漸的寒冷了...

走在前往補習班的台北地下街, 每當在星期六日...我都好羨幕街上的人們...

因為他們總是快快樂樂的, 手牽著手要出去玩...他們的嘴角...流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有時趁著空檔的時間我也會去228公園透透氣, 我喜歡看著在散步的路人, 看著他們幸福的表情, 雖然我不認識他們...可是我也仍能從他們的臉上...分享一些幸福的喜悅.

對大半部時間都待在冷氣房的我來說, 這很重要...

我那時, 仍不忘記在網路上寫日記的習慣...只是時間少了...

我要把所有的燦爛...

用文字的方式儲存起來...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49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