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湖邊的夢
2006/10/12 21:16:05瀏覽351|回應0|推薦4

   隻身一人的我 , 順著感覺來到了湖邊
滿天都是微風輕輕吹著楓葉 , 我想現在的季節...是深秋吧!!

天氣越來越冷了 , 看了看身上穿的破衣服...忽然有了一些感慨

我是一個浪人
.....
         
  暮色漸漸的消沉 , 我在這樣的風景下 , 靜靜的享受我的晚餐...一塊麵包

不過對我來說 , 麵包是最好的食物了 , 因為可以隨身攜帶
...
只是我沒有想到那淡淡的麵包香 , 竟可以讓我找到松鼠來陪伴 , 我撕下麵包的一小片 , 當作是和松鼠第一次見面的禮物

看著它迅速的把麵包給吃完 , 忽然我也好開心 , 雖然我的肚子也還是很餓...不過我已經習慣吃不飽了

打從當浪人的那一刻起 , 我就知道我不可能享受的到物質的生活...所以我很努力的..在自己的心靈上尋找補償 , 以填滿內心的另一個缺口

最起碼...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在心裡想的事情吧!!
所以 , 我在心裡一直是當著主角的

        
  終於 , 月亮用最明亮的光芒 , 照耀在我的身上
...
湖邊的風 , 吹起來讓人覺得好舒服
...
一個人...就這樣靜靜的
...
睡倒在湖邊
...
         
.....

     
  有感覺時 , 聽見的是劍與劍的撞擊聲 , 以及...被劍劃破身體的聲音
...
看著金光閃閃的自己 , 原來我是一位武士 , 一位絕對服從命令..遵循武士道的武士

在我的眼前 , 沒有祥和的景色 , 只有深紅色的彩虹不斷的出現 , 像是要我記得這個畫面

我沒有逃的權利 , 只有砍殺敵人的義務
...
因為她..為了保護她
.....
她是一位公主 , 也是跟我ㄧ起長大的好朋友
...
這樣的緣分真是有趣 , 小時候是一起天真無邪 , 但長大後卻是開始各自不一樣的人生 , 她學習的是禮儀..我學習的是劍術..以及保護她的義務

砲轟連連的聲音 , 戰爭的藝術...被我們詮釋到了極點
...
不過情況看起來很不好 , 敵方的人數...很明顯是我們的好多倍 , 身為我軍的主將 , 我在砍殺敵人之時 , 還不能忘記鼓舞我軍的士氣
...
接著...一道極快的冷風吹來
.....
真糟糕啊...我的肩膀中箭了
.....
但是主將一旦倒下去 , 僅剩的士氣會在瞬間完全瓦解...所以就算天地為之崩裂 , 我也絕對要站起來
...
只是我的努力 , 好像沒有了期待了
...
看著身旁跟著我岀生入死的士兵一個接著一個的倒下 , 我的心情悲憤到了極點...我強忍著這充滿感情的淚水 , 卻只不住因為創傷而流下的熱血
...
一位敵兵趁我不注意 , 將他的劍往我的胸口刺來

第一次感覺身體被刺穿 , 其實感覺還蠻特別的..只是..只是我已經沒有時間去回味了
...
別了..公主
...
我先走了
...
        
.....

     
  好刺..好亮的太陽
...
這是那裡??......湖邊
...
...對喔!! 昨晚我在這裡睡下了
...
望了望四周 , 風景依然 , 只是背景變成了金黃色

整理好了東西 , 我又順著感覺
...
往下一個方向前進

                     

                    子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488239